169

(圖片取自網路)

公司最近的情況和宏達電很類似,頻頻作出裁員的動作。

有時我也不得不面對這種問題,決定他人的去留。
 
第一次,感覺上班氣氛像坐在海盜船上,
明明在一艘船上,卻這麼顛簸。
第一次,有點說不出話來,因為吐出來的一字一句,都決定了別人的命運。
但我還是說了我該說的。
 
自從兼了管理職,看工作的角度彷彿就從〝照鏡子〞,變成〝看別人照鏡子〞...
站在鏡子後,以前心中的很多困惑,好像都懂了...
 
曾有人問我:面試的人幹嘛問我為什麼不住家裡?跟男朋友住嗎?怎麼還不結婚等等這麼私人的問題,真的很無聊!
因為當妳在面試人時,很自然地,從履歷上大概就可以看出一份履歷有哪些值得提問的〝疑點〞,
而一個已婚的家庭主婦,穩定性可能勝過一個剛出社會的年輕人,
一個住家裡的人,生活可能又比在外面租屋來得單純...
應徵者未來每天上班的通車時間、身家背景等等,這些都會左右看一份履歷時的觀感,和專業、學歷一樣重要...
也是我個人覺得很值得關心面試者的地方。
例如:只是在找一個業務助理,有些履歷一打開,就看得出是嬌生慣養、被父母送出國的富家子弟,如果又沒有相關經歷,在印象階段就可能不被納入考慮...
 
今天剛好在經理人看到這篇文章,寫得挺好的,
有時管理類的文章和現實還是有點距離,太理論了。
 
 
企業有時是無情的,減少人力的做法有時也是必要的。痛定思痛,才能讓企業本身存活下去。
 
我從來不相信鐵飯碗,就算是鐵飯碗,也有可能會被打翻...
還是充實自己,比較實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初心 初心體驗 裁員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