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1.JPG

媽媽我最期盼的麥芽每月號又來了...期盼到今天我準時發,有沒有!

這個月,我開始覺得:小孩子就是這年紀最可愛!

是的,Terrible Two和貓狗嫌的三歲這階段最可愛~~~

當然常常也非常可怕,但是孩子這階段,可以走得很好了,也有程度上的表達能力,

有時會像個小大人一樣,卻也常常走精,蹦出讓人噴飯的對話...

blog_02.JPG 

(↑ 還是一樣愛她的北鼻,連躺在沙發上,都會把她的北鼻安置得很好)

 

什麼事都要自己來

這年紀的孩子,除了不要之外,就是什麼都要自己來...

幫她穿鞋,她說不要,要自己穿!她脫掉放回地上,重新拿起來自己穿...

幫她黏涼鞋魔鬼氈,她要撕掉重黏...

幫她撿東西,她丟出去重撿...

總之,要自己來得好徹底...

blog_03.jpg

(↑ 但怎麼有時候覺得,好像摔角畫面)

 

童言童語

1) 那天麥芽一直說:北鼻好臭!大便沒有說...(噗)

 

2) 父親節一早,麥芽喝完奶,就把奶瓶拿給還在睡覺的蕭告哥:爸爸洗!

正在嘲笑蕭告哥:哈哈哈!這就是你的父親節禮物耶!

麥芽:媽媽去罰站!(歪腰)

 

3) 學校最近在教數字:鉛筆一,鴨子二,蝴蝶三~~~

某日,看到麥芽拿起電話,按下五:唯?勾勾五嗎?

(媽媽在一旁已笑翻) 

 

近日,麥芽會拿起電話:唯?小小兵嗎?

 

4) 剛剛要下樓去普渡,我叫她去穿涼鞋準備下去拜拜...

麥芽:什麼拜拜呀?

蕭告哥:妳應該是要問:為什麼要拜拜吧?

麥芽:噢...

(爸爸媽媽對這句〝噢〞已經笑翻...)

麥芽:是噢...

(爸媽再度笑翻)

 

5) 某天媽媽一早拿蜂蜜蛋糕給小妞嚐嚐...

麥芽:好好吃噢~~~(媽咪大喜)

麥芽:真的好好吃噢~~~

 

6) 麥芽常常跟我玩扮家家酒,最近她會問我:〝請問〞還要嗎?

 

7) 每次在家吃飽飯,我都會讓麥芽拿一些吃乾淨的碗盤去廚房讓蕭告哥洗,她都非常開心...

那天她拿著碗盤到廚房,還對蕭告哥說:歡迎光臨...(媽呀!不會是7-11的傑作吧?!)

 

8) 麥芽最近在學數字,平常我都是很單調地跟她數著:鉛筆1、鴨子2...etc.

蕭告哥說:不對不對,要這樣:

媽媽:一是什麼一呀?麥芽:鉛筆1

媽媽:二是什麼二呀?麥芽:鴨子2

媽媽:三是什麼三呀?麥芽:蝴蝶3

媽媽:四是什麼四呀?麥芽:帆船4

媽媽:五是什麼五呀?麥芽:勾勾5

媽媽:六是什麼六呀?麥芽:哨子6

媽媽:七是什麼七呀?麥芽:拐杖7

媽媽:八是什麼八呀?麥芽:眼鏡8

媽媽:九是什麼九呀?麥芽:氣球9

媽媽:十是什麼十呀?麥芽:一根棍子打棒球10

頓時覺得好Low呀!哈哈!

blog_04.jpg

吃肉包達人...

blog_05.JPG

這個月,這仙娃娃還是她的最愛...

每天去上學、睡覺都要抱著,而且一條毛巾她就可以跟這娃娃玩好久...

我煮飯時,也會請她去煮飯給北鼻吃,通常都可以把她支開至少10分鐘以上...

blog_06.JPG

這是在給北鼻身體健康檢查嗎?

blog_07.jpg

抱著走來走去,連老師都說麥芽真的很有小姐姐的架勢...

blog_08.jpg

偶爾也會像這樣...總之,這個北鼻真的讓她很忙...

blog_09.jpg

常常講故事給北鼻聽...

那天麥芽講故事給蕭告哥聽,邊講還一直問:這樣知道嗎?

blog_10.jpg

有幾天早上起得比較晚,沒辦法送麥芽去上學,

我把麥芽放上安全座椅,我自己一出車庫就下車,麥芽就說:媽媽要去上班了...

一點都沒有之前的分離焦慮,聽得媽咪好欣慰噢!

blog_23.jpg

這個月初終於把麗嬰房的泡泡澡用完了,是說我們都用非常少的沐浴乳量,兩歲前後才開了麗嬰房的泡泡浴偶爾使用,

這個月初終於開了施巴的泡泡浴,和麗嬰房的比起來,泡泡超挺超持久的...

blog_11.JPG

不過,這個月後來大部分時間,我都是和麥芽一起淋浴...

哈哈!這應該是最近每天我最期待也最開心的時光!

用澡盆,麥芽常常不是叫不動去洗澡,就是好不容易去洗了又叫不起來...

某天索性我就想說我們母女一起淋浴吧!結果從此我們玩得超開心的呀!

 

麥芽現在說要洗澡,就會衝去拿一張大板凳和一張小板凳,

母女倆坐在乾濕分離的淋浴間,好日式噢!哈哈!

麥芽會幫我沖泡泡,她現在還會自己洗頭,自己擰她的小毛巾,會幫我關水,會一直問我:還要嗎?關水嗎?

然後母女倆邊洗澡邊唱歌,洗好我會幫她把頭擦乾,包好浴巾讓蕭告哥幫她穿衣服,

我就可以悠閒在浴室擦個化妝水,擦乾頭髮再出來...

幫麥芽吹好頭髮,她就會衝到客廳拿兩根棉花棒,跟我一起把耳朵挖乾之後,還幫我把兩根棉花棒拿去丟掉...

媽呀!怎麼這麼幸福~~~

blog_12.jpg

很喜歡這款優格,加蜂蜜的,自己可以吃一個...

blog_13.JPG

ㄚ怎麼吃到額頭上也有...

blog_14.jpg

吃完還吃紅肉的火龍果,好像上了口紅一樣...

blog_33.jpg

八月又是新的學期,換了教室換了老師,

看她扛得這麼吃力,怎麼這麼好笑...

blog_15.jpg

父親節,在學校用貼紙做了這個領帶卡片,要送給蕭告哥的...

blog_16.jpg

學校的生活真的好多彩多姿唷~~~

blog_17.jpg

在誠品,會在一旁看其他小朋友玩完之後,再湊上前去玩...

blog_18.jpg

七八月的假日都好滿,沒有跑太遠去玩,假日除了補眠就是來公園讓孩子小小伸展一下...

blog_19.jpg

還有到學校餵魚,我心中最美的畫面...

blog_20.jpg

這天還有好多鴨鴨來搶食...

blog_21.jpg

頭穿內褲的小廚娘...

blog_22.jpg

新書到!認真研究中的麥芽...

blog_24.jpg

麥芽還很喜歡玩我們放在沙發上剛洗好的衣服...

她會在那每一件都拿起來穿一穿...每次都讓我們捧腹大笑...

blog_25.jpg

颱風天,一家三人居然一餐就把這個臘味煲仔飯吃光... 

blog_26.jpg

有了新的黑鼎鍋,我終於也能煎出金黃色的雞蛋豆腐了...

blog_27.jpg

週末廚房終於又開張了...

blog_28.jpg

然後一家三口又一掃而空,跟颱風一樣厲害,哈!

blog_29.jpg

最近還會幫蕭告哥充電,但是一直插拔,看得蕭告哥臉都綠了...

blog_30.jpg

每次上車,都要抱這個抱枕... 

blog_31.jpg

今天一邊等社區普渡,一邊到公園玩...

blog_32.jpg

玩累了,還可以到對面的咖啡廳喝杯咖啡...好愜意噢...

blog_34.jpg

阿明明就是氣氛好好的咖啡廳,兩位怎麼把人家搞得這麼像啤酒屋...

 

本月麥芽會唱的歌:

巧虎的猜拳歌、哥哥爸爸真偉大、爆米花、醜小鴨、生日快樂、大象、虎姑婆、嚕拉拉等等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