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啥,我結婚後就對營造“家”的感覺很重視,有了小孩之後,更是常想要塑造怎樣“家”的形象給孩子。
之前聽到彭菊仙老師的有關家的傳統,才這麼有感。
現在的孩子好辛苦,也許才出生兩個月,就得跟著爸媽上班時間出門,爸媽下班時間才能回家,在家裡的時間這麼短暫,而我能給她對這家的回憶究竟是什麼呢?

說起我對家這個名詞的印象,除了家人間一些事件、節日的回憶,家人間從小複雜情感的連結等,很重要的一部分就是吃,哈!而且飯後或夏日午後來上一碗甜湯,就是我對“家”既定的形象!(其實我家也沒有這麼常出現甜湯啊!)


之前就一直想要自己動手做仙草凍,沒想到沒有凝固,整個失敗了。

週末從婆家帶了冬瓜茶磚回來,也在黃昏市場買了一塊仙草,
擠兩顆檸檬,就變成一碗夏日清涼的冬瓜檸檬仙草湯!沒想到冬瓜茶磚初心,又促成我為人妻以來,第一次的仙草甜湯初心,
而這就是我心中家的味道耶!(雖然我娘家從未出現冬瓜檸檬當底這味)

妳心目中家的味道,是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