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avid_01.JPG

(不可以唷!哥哥!)

(哥哥在幹嘛呀?哥哥在爬高高,好危險唷!妳看,有魚耶!哥哥爬高高拿這個魚缸,魚缸會打翻打到哥哥,對不對?)

替麥芽買的書,有一半以上都是媽媽我自己愛不釋手的,這本〝No, David!〞就是其中之一...

當初會知道它,是因為童書書商來公司擺攤,一眼我就看上了這本書,不僅是它的畫風很吸引我,

和小孩說〝不可以〞這個主題,也讓我想翻閱...

可惜書商是推銷一整套的童書,我不喜歡這種買〝套餐〞的方式,一回到位置上,就瘋狂Google起這本書...

 

記得當時麥芽還挺小的,不到看這本書的年紀,但這本書就一直在我的口袋書單當中...

上次買Big Book of CRAZY Mix-Ups時,看到這本書剛好有貨,就一起放入購物車湊免運,哈!

 

大概從麥芽一歲多左右,我們就開始講這本書了,現在每一頁的內容,她也都能自己說出來...

我買的是英文平裝本,其實現在都快被她翻爛了...

講的時候,我們不加入英文,而且David (大衛) 對當時的麥芽而言,沒有任何情感連結,

所以我都叫這本書:不可以唷!哥哥!

現在問麥芽哥哥在幹嘛呀?她也會說:爬高高...

NoDavid_02.JPG

(不可以唷!哥哥!媽媽生氣囉!- 嘟嘴手插腰狀)

連打開第一頁都這麼有梗,把媽媽我這個角色帶到書中囉!

麥芽會說:媽媽生氣囉!

NoDavid_03.JPG

(不可以唷!哥哥!不可以在牆上畫畫噢!)

麥芽說:哥哥在牆上畫畫...

NoDavid_04.JPG

(不可以唷!哥哥!哇!哥哥爬好高噢!哥哥想要拿熊熊罐子裡面的餅乾,可是這樣好危險唷!不可以唷!哥哥 - 語氣堅定)

我超喜歡這本童書的畫風,雖然一開始看,覺得哥哥被畫的有點邪惡,哈哈!

不過這種滿版的畫法,加上顏色飽和鮮豔,是我這個〝大字〞人的菜阿!(我寫字就是大到會把篇幅佔滿)

而且,我覺得因為圖案很大的關係,麥芽對這個人物更有感,哥哥根本就像她一位栩栩如生的朋友!

NoDavid_05.JPG

(不可以唷!哥哥!哇!哥哥玩得好髒唷!把家裡都踩得黑黑的,要快點去洗手手、洗澡澡唷!)

麥芽:哥哥髒髒的...

NoDavid_06.JPG

(不可以唷!哥哥!洗好澡了,把玩具收一收,起來囉!)

每一頁畫的都是麥芽平常在家會發生的情節,所以麥芽從一開始就非常愛這本書...

我後來甚至猶豫要不要用〝不可以唷!麥芽!〞來講故事...

其實書裡沒什麼台詞,媽媽我都是自己看圖說故事...

NoDavid_07.JPG

(不可以唷!哥哥!唉呀!哥哥沒包布布光屁股跑走了~~~快回來呀!哥哥!打屁股唷!- 打哥哥屁股)

這種滿篇幅的畫風,是不是有別於一般的繪本呢?

我這時候會用手,輕輕打一下圖中哥哥的屁股,麥芽總是笑到合不攏嘴...

NoDavid_08.JPG

(不可以唷!哥哥!不可以拿媽咪的鍋子來玩唷!)

麥芽也很愛打開我的櫥櫃,拿出鍋子、鍋蓋等,尤其喜歡把玩那些掛在門上的鍋鏟、湯匙們...

所以這一幕,對她而言一點都不陌生...

NoDavid_09.JPG

(不可以唷!哥哥!吃飯要好好吃,不可以玩菜菜或是飯飯噢!)

NoDavid_10.JPG

(不可以唷!哥哥!不可以吃這麼大口唷!要小口小口吃噢!)

NoDavid_11.JPG

(哥哥,不要再看電視囉!該去睡覺囉!)

NoDavid_12.JPG

(不可以唷!哥哥!不可以在床上跳跳跳,趕快睡覺囉!哇!哥哥的眠被上面有飛機耶!哇!哥哥還有小熊陪他睡覺耶!麥芽有嗎?)

NoDavid_13.JPG

(不可以唷!哥哥!不可以挖鼻孔唷!)

麥芽這時候會也做挖鼻孔的動作,我有時候會順便幫哥哥挖另外一邊的鼻孔,

或是抓麥芽的手指去幫哥哥挖鼻孔,母女倆大笑...

NoDavid_14.JPG

(不可以唷!哥哥!要把玩具收好唷!麥芽玩具玩完是不是要收好?)

NoDavid_15.JPG

(不可以唷!哥哥!不可以在家裡打棒球唷!會打到花瓶和桌子唷!很危險唷!)

NoDavid_16.JPG

(猴~~~哥哥把花瓶打破了...)

麥芽現在已經很會:猴~~~

NoDavid_17.JPG

(哥哥,你過來~~~)

這時候,麥芽已經學哥哥張開她的雙臂...

NoDavid_18.JPG

(下次不可以再這樣囉!媽咪抱一個,媽咪好愛你~)

 

 

"No, David!" 其實也是一套書,也許過一陣子,我會陸續把它們買進來,因為我真得很愛這套書的畫風...

很少看到童書這麼多頁又這麼有梗的,很划算!但是平裝本其實很薄很薄唷!(比MOMO的DM還要薄,差不多像家樂福的DM那樣)

 

今天又收到兩本新書,都超喜歡的啦!所以得快一點把這本舊書分享分享了,希望大家喜歡!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