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大嫂跟我分享她自己做麵疙瘩很成功,害我也興致勃勃,很想嘗試,
因為我超喜歡吃麵疙瘩的,麵食類越有嚼勁的我越喜歡,寬麵、刀削麵、麵疙瘩等都是心頭好!
以前每次去買麵疙瘩時,我就會一直想著:老闆手中的神奇麵糰究竟是怎麼做的?
可以從冰箱拿出來捏一捏,就有一碗好吃的麵疙瘩了?
 
但有礙於最近很少下廚,都在弄一些小點居多,家裡除了麵粉外,其實沒有新鮮食材。
這禮拜回婆家,看到婆婆在切紅蘿蔔,心裡就一直想起麵疙瘩,哈哈!
然後我這個媳婦賊就厚著臉皮,請婆婆給我一點紅蘿蔔帶回家!
家裡還有一些乾香菇和乾木耳,回家前去黃昏市場買個肉絲和一小顆白菜(超小的,一餐吃完),咱們回去做麵疙瘩吧!
 
麵疙瘩材料有:
高筋麵粉   200g
低筋麵粉   50g
水   約180-200g
鹽   少許
 
其實是要用中筋麵粉啦!但家裡只有高筋和低筋 (歪腰),
加入一點鹽進麵粉中,慢慢加水,揉成不沾手,放著醒30分鐘即可下滾水煮熟。
 
我是做乾的,結果煮的有點久有點糊,還有改善空間!
但沒想到我最喜歡的麵疙瘩可以自己做,而且可以多做起來放冷凍喲!下次要再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