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麥芽陪我去看婦產科時,接生她的醫生第一次看到長大後的她,一直問:眼睛怎好像凸凸的?甲狀腺有問題嗎?小兒科醫生有沒有說什麼?
我和蕭告哥從來沒聽過人家這樣問我們,但我們很信任那位婦產科醫生,那周剛好是麥芽兩周歲左右,要去打預防針,也剛好可以詢問我們的健兒門診醫生。
兒科醫師說她半年前也有覺得,但因為看麥芽成長曲線都有達標,她也就沒有特別提出來。
她詢問家裡有沒有人像麥芽一樣,眼睛大大,耳朵大大,雖然麥芽長得很像我小時候,但說真的,沒有人耳朵像她這麼大,而且也擔心她眼睛是不是真的有凸凸的?(我們每天自己看,不太覺得)
兒科醫師建議我們,不放心的話,可以去看一下在遺傳學科挺有名的台北馬偕醫院 林炫沛 醫師。
今天折騰了一上午,林醫師看診超仔細,直說看起來沒問題,不用擔心。但還是很仔細地幫我們安排了一連串的心臟超音波、腹部超音波、抽血等。腹部超音波今天無法做,因為麥芽沒有空腹,所以還要再來一次,順便看報告。
不過,麥芽最近看醫生都比之前穩定許多,今天連抽血都只有哀一聲,眼淚都沒掉,很受醫生們稱讚。可能是最近陪媽媽看醫生比較頻繁,她都是去玩的,也就很習慣了,噗!
 
第一次去馬偕小兒科,第一次跨足遺傳學的領域,我很喜歡馬偕小兒科,醫生、護士、義工們都好和善客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