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都不是會去和別人裝熟的人,儘管喜歡的朋友,也不會特意製造機會出遊維繫感情…

常常離職的同事,儘管和她/他很要好,除了可惜,也不能做什麼…

 

會這樣,我想是因為我某些程度太獨立,很多事都可以一個人完成,一個人吃飯,一個人逛街…

加上想去哪都有蕭告哥一起去,現在更是照顧家庭時間都不夠了…

所以很少呼朋引伴,永遠都等別人來約我,

人家約,還要決定要不要去呢!(一整個耍大牌就對了~~~)

 

給迎面而來的陌生人一個微笑,或是主動和同事打招呼 (如果平常不會這樣做),其實都符合初心的本意。

 

前兩個禮拜,聽到加拿大副總要離職的消息,覺得很可惜,

這位副總和我同天生日,也在公司工作十幾年了,前幾年我在加拿大出差時,他總是非常照顧我們…

甚至午餐還會帶好多他媽媽做的菜,來和我們一起分享…

重點是,我非常欣賞他工作上的方法和態度,其實會實行初心體驗,也是因為他常常掛在嘴上說:I learned something new today! (我今天又學到新的東西了!)

記得我第一次要和他電話英文簡報時,早上七點就在公司會議室不停練習,連打掃阿姨都被會議室裡的我嚇了一大跳。可見我對他崇拜的程度…

我真的很想謝謝他,因為他的影響,變成了讓我踏上初心之旅的契機…

我想,應該對他表達感謝,讓他知道他是有能力影響周圍的人,他也會因此覺得高興吧!

 

如果我說出來,會讓人家覺得高興,那就不應該把話藏在心底,不是嗎?

 

平常我是不會丟他Skype的,除非工作需要。

但那天我主動出擊,說聽到了他要離職的消息,也開始說明我這100天都在實行初心體驗,都是因為一個女生在電台分享了一本書、加上他的影響的緣故…

表達了,就是我當時能做的了,覺得心裡落下一顆大石,往後想起來應該不會有遺憾…

透過網路,無法看見他臉上的笑容,但希望能給他帶來一天的好心情…

 

我以為事情就這樣結束了…

結果這位副總最近剛好要帶小兒子來台灣渡假,要和幾個我也認識的同事們吃飯,

他便請同事一同邀請我,而我今晚就要去嚐這顆初心果實…

 

這個初心就這樣發酵了~~~

我並不期望它變成怎樣,只是非常開心見證了,因為初心,帶來的改變…

 

妳不需要和我一樣,每天寫初心體驗,但可以從現在開始,每天找一樣新事物,點綴妳的生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初心 初心體驗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