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1

不知道大家有買荔枝回來,冰幾天荔枝就黑掉、乾掉的經驗嗎?

其實荔枝皮就算乾掉,也是可以繼續撥來吃啦!只是比較不好剝而已...

但為此,我有天順口問了某長輩(完全忘了是誰教我的耶!),要怎麼保存荔枝...

是說,怎麼好像荔枝產季都快過了,我今年才第一次買呀...

 

步驟一:剛買回來的荔枝,一顆一顆從樹枝上剪下,用清水清洗...

128-2

步驟二:剪成像這樣唷!留一點點樹枝方便吃的時候撥下蒂頭...

然後我就會拿一個保鮮盒裝好洗淨的荔枝 (放回塑膠袋也是可以的)...

128-3

步驟三:最重要的步驟,就是拿一張廚房紙巾,沾水,可以稍微擰乾,撲在荔枝上面,再蓋上保鮮盒蓋子。

 

放三天了,我今天一早觀察,荔枝都還是鮮紅欲滴噢!

廚房紙巾到今天已經有一點乾燥,我有將它取出再沾一次水(用原本那張就可以了)...

這應該是一種,幫荔枝敷面膜的概念吧!哈哈!

有了這個好方法,不僅吃荔枝的時候,手比較不會髒髒的 (因為稍微用水洗過),而且保存多天還是一樣新鮮好剝,推薦給各位!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