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很久以前就會做奶酪了,是公司咖啡吧小姐教我的。
當時還做給蕭告哥吃、和公司同事們吃呢!連總經理看到,也從辦公室出來跟我要一個吃,哈!
大概已經經過七八年以上,比例我都有點忘了。
上禮拜同事給了我一些自製的桑葚醬,想到上次要幫麥芽做水果軟糖時,還剩很多吉利丁片,乾脆就來做奶酪給麥芽吃吧!
上網稍微查一下別人的作法,我就想起之前做的的比例了。
奶酪的材料和作法超級簡單,很適合大家在家自己做!
一般材料是:鮮奶1000c.c.、鮮奶油1000c.c.、吉利丁十片、糖45g
但這次我小產在家,懶得跑去買鮮奶油(鮮奶油是紙盒裝,像比較濃的牛奶狀的,不是泡沫狀的喲!)
想說健康取向,乾脆都用鮮奶吧!
一開始怕做失敗,我只用了:
200c.c鮮奶
一片吉利丁片
一點點糖(我想用5g,但懶得秤,哈!)
 
只要把吉利丁剪成片狀,把三種食材稍微加熱,
只要吉利丁和糖融化即可,不可以太熱噢!
倒入容器放涼,再放入冰箱就完成了!
我大概才花不到三分鐘啊!哈!
 
以前我都是在上面灑上苦巧克力粉,要吃的時候才灑,需要用篩子,這樣的奶酪吃起來很像提拉米蘇!
但現在夏天,很多水果,大家可以放上芒果,或是一些自製果醬,這次我就放上桑葚醬。
第一次吃全鮮奶口感的奶酪,比較滑,像布丁,有鮮奶油的會比較綿密,像慕絲,兩者口感都很棒!
 
比例很好記,妳,學起來了嗎?
 
 
<20150701補>
200c.c.鮮奶對一片吉利丁片是有成功做起來,但我覺得好像有一點太軟嫩,我想要在Q一點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全鮮奶的關係?)
下次我會用180c.c.鮮奶對一片吉利丁試試!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