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

不知道各位職業婦女媽媽們是不是都跟我一樣,每次請個半天假,就覺得自己好像有幾百件事情要做...

我們一直以來都是領桃園市的“托育費用補助”,每月三千,可以領到兩歲。

就在麥芽正要滿兩歲的這幾個月,桃園市三四月時又公告多了“育兒津貼”可領,每月三千,可領到三歲,追溯到今年一月(104/1),等於麥芽又可以多領約五萬四千元喲!(104/1-105/6)

其實可以用郵寄的方式申請,但因為一直忙著沒空上網申請戶籍謄本,反正戶政事務所和區公所都在我家附近而已,乾脆就趁請假一起去辦一辦。

只要備妥:申請表格、三個月內戶籍謄本、要匯入的郵局帳戶封面影本,三樣東西就可以輕鬆申請囉!

中午下班 -> 衝回娘家拿個東西給我娘 -> 陪我娘吃飯 -> 衝回桃園 -> 回家先放下電腦等,拿申請文件 -> 戶政事務所辦戶籍謄本 -> 區公所辦育兒津貼 -> 超市買食材 -> 逛街(誤)-> 回家加點小班 -> 接小孩 -> 陪蕭告哥去和同事聚餐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