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

我其實是個非常不愛吃豆類食物的人,小時候連綠豆湯紅豆湯都不愛...

幼稚園端出綠豆湯當點心,就可以把我嚇到,從此與那家幼稚園掰掰...

好險長大後,尤其是在遇到蕭告哥後,才越來越喜歡綠豆湯和紅豆湯...

(蕭告哥連奶茶都可以加紅豆了)

 

以前在家,我娘就常做這道 (但忘記我娘的版本有沒有加鮪魚)

其實,青豆燙過,用一點鹽和大蒜拌一拌就很好吃了,是我少數能接受的豆類菜餚...

不知道為啥,在我印象中,它就是一直有加鮪魚罐頭版本的...

這青豆是公公自己種的,婆婆拿給我的時候,我就說那我要來試試做這道菜...

沒想到婆婆剛好也買了三罐鮪魚罐頭,吃不完,要我順便拿一個罐頭回來!

 

有加鮪魚罐頭的版本,就不太需要加鹽巴了,

燙好的青豆、蒜末、鮪魚,用保鮮盒充分搖勻之後,餐前可以先放入冰箱冰鎮一下...

(個人覺得放一晚更入味好吃)

就是一道很適合夏天吃的涼菜了唷!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