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14.jpg

麥芽月刊又遲到了~~~

本想去韓國前先寫ㄧ寫,孰料作行程、整理行李等,實在弄到快要累癱,只好延宕ㄧ下囉!

blog_01.jpg

(↑ 這是一種〝劉文正〞的概念?!)

雖然說每個月記錄,有時感覺好像也沒啥好記錄的,

但有時偏偏ㄧ個月的變化又多到讓爸媽都記不住!

圖為把蕭告哥的感冒藥拿來當圍巾,化身劉文正~~~

blog_02.jpg

挺喜歡喝優酪乳,喝成這樣白鬍子好可愛!

blog_03.jpg

ㄧ直以來,麥芽的汽座都是面朝後 (聽說這樣比較安全唷!),這個月終於改成面朝前囉!

也因為這樣,媽媽我覺得她可以面朝前應該比較不無聊了,

所以就任性地去坐回我的副駕駛座位置!哈哈!(詳情)

blog_04.jpg

這天穿上奶奶的新洋裝,實在好可愛唷!

今年的清明節,南部怎麼這麼熱呀!無袖都已經全部出動了耶!

blog_05.jpg

清明連假還有看到月全蝕唷~~~(看得到我在拍什麼嗎?)

blog_06.gif

父女倆有時候吃個麵線也可以玩得好開心~~~

(這麵線好長好Q彈!)

blog_07.jpg

(這張怎麼突然有點女兒味)

頭髮已經越來越長了~~~

每天晚上都要執行的睡前儀式:洗手、刷牙~~~

blog_08.jpg

【小小送貨員】

蕭告哥常常都要寄很多貨,有時候很輕,瞧這孩子幫忙得好開心!

blog_09.jpg

這天早上,和媽媽去吃早午餐...

經過這個社區門口的小魚池,就遲遲不肯離開...

blog_10.jpg

不停作出餵魚的動作,看到她認識的動物,好High噢!

blog_11.jpg

已經到了要抱娃娃的年紀~~~

這個月,熊熊是她的好朋友,

她吹電扇,熊熊也要ㄧ起來吹電扇...

她圍毛巾喝水水,熊熊也要圍毛巾喝水水...

她睡覺蓋被被,熊熊也要睡覺蓋被被...

blog_12.jpg

某天晚上,就這樣和她爹待在工作裡玩了超過半小時...

blog_13.jpg

(↑ 蕭告哥表示,他衣衫不整無法入鏡)

blog_15.jpg

這天,我們來到基隆港旁看船...

blog_16.jpg

基隆港旁邊好好玩唷!

小妞光是這個小廣場,這個像溜滑梯的裝置藝術(?),玩了將近兩小時耶!(當溜滑梯玩)

而且這裡好多小朋友在玩唷!(瞧她撐大眼睛在爬,實在好好笑)

blog_17.jpg

這個月,還陪媽咪去參加國中同學會...

幾個有孩子的國中同學難得聚在ㄧ起,看著以往的307,生出小小307,實在好有趣噢!

(每個人都生出ㄧ個自己小小的翻版)

S__8503313

(↑ 有天老師中午還傳來這些照片,祝媽媽我有個愉快的ㄧ天,老師還都排好版Instamag過...哈哈!)

S__8503314

(老師真的好強噢!這麼幾根毛居然可以綁兩邊耶!)

 

這個月,原本不太陪睡的媽咪,改由睡前唱幾首兒歌伴麥芽入睡...

最喜歡的是:大象、我家門前有小河,而且麥芽常常喜歡跟著唱,已經可以跟著唱幾個韻腳和關鍵字囉!

所以,媽媽我也發現,應該要給她唱ㄧ些她比較容易懂的兒歌耶!

比如說:哥哥爸爸真偉大,名譽照我家→這種ㄧ歲十個月的孩子,除了哥哥爸爸這幾個字外,其他都聽不太懂呀!

是說,〝我家門前有小河〞麥芽應該是也不太懂,但她好象很喜歡那首歌的曲子,我第一次唱她就有喜歡的反應,後來就都會跟著哼〝坡〞、〝朵〞、〝火〞等韻腳...

有ㄧ天莫名唱到〝ㄧ隻哈巴狗〞,她還給我接〝旺旺〞耶!笑死我了...而且節奏很對唷!

孩子去上學好像都有偷學,有好多驚喜噢!

 

【麥芽語錄】

1. 有天晚上麥芽吵著要看巧虎。

張貝拉:虎虎去睡覺了...

張麥芽:虎虎起床!(對著電腦大叫)

張貝拉:(被她嚇一跳)

 

2. 韓國行程確定的那天晚上,我抱著麥芽。

張貝拉:我們要去韓國玩囉!去玩的時候妳要乖,知不知道!

張麥芽:知道了~~~

張貝拉:(又被她嚇一跳,從來不知道麥芽會講:〝知道了〞這句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Y10M 媽媽經 育兒日誌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