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4

今天的初心很沒驚喜地就是:我們要出發去韓國玩啦!

首爾之前跟團已經去過ㄧ次 (有空再來補補遊記好了,之前的遊記都消失在MySpace裡了)...

這次做韓國行程和前幾年做東京行程有一樣感覺,就是這些非中文或英語系國家做功課真的麻煩多了~~~

不過日文還有ㄧ些中文字可以看,而且我學過半年日文,至少對那些日文字還有一點面善啊!做到後來都幾度以為自己看得懂日文了呢!

韓文這次做功課,完全視韓文於無物,那些圈圈橫槓,就算眼睛漂過去好幾次我也完全沒有感覺!

不過現在網路上的資訊非常多,首爾幾乎可以完全用中文做功課,還有ㄧ個〝韓國觀光公社〞提供很多免費的Coupon、線上旅遊電子書等等,

發現自由行是這樣,〝找資料不難,重點是自己要挑哪些行程,如何安排〞,想要走的很順,真的需要花一點工夫唷!

 

這次五天四夜,但是班機是午去早回,實際上只有三個整天的時間...

像我們這種每天和時間賽跑的職業婦女,這下為了做行程,就要和時間賽跑到半夜了啊!

而且因為每天時間很有限和瑣碎,常常打開行程或上網搜尋ㄧ下,都還沒有頭緒就又得去忙其他事了,只能靠幾個晚上熬夜,才能拼湊出一點東西...

37-1

我個人經驗如此,建議大家幾點:

1. 確定出發日期後,前ㄧ兩周就可以陸續拿筆記本,想到要帶什麼、有什麼地方想去、漏排,就趕快記下來

    這樣的好處是,收拾行李才不會手忙腳亂唷!當然也可以提早幾天把行李箱拿出來,想到就陸續丟進去...

 

2. 做行程分成三部份:

   a. 行程表 - 確定的才放上去 (如上圖)

   b. 想去的景點們可以陸續列出來,註明主要交通方法和營業時間等 (如下圖二)

   c. 平常逛到的網頁喜歡的可以用EXCEL或WORD記錄下來 (如下圖三)

 

最後我會用這三份資料,做出一份確認的行程表(就是a),b可以印出來參考帶著,手邊就有很多口袋行程可以臨場變換,

然後加印ㄧ份重點地圖帶著 (如地鐵圖、某大景點必去的幾個地理位置圖)

37-2

(圖二)

在網路上看到喜歡的行程,但可能無法全部排進去,還是可以列在行程下方參考唷!

37-3

(圖三)

每次打開電腦做行程時,因為時間有限,看到網路上有興趣的行程、重要的資訊等,我就會趕快記錄下來,節省下次重新再找文章的時間。

尤其是ㄧ些基本的資訊,如:我每次做行程都會先打開地鐵圖、地圖等,好了解景點的地理位置。

 

以上,分享和總結每次自由行的做功課方法...

 

噢!因為帶小孩,所以這次我後來是以〝每天排ㄧ個必去景點,剩下沒走到不會遺憾的就排下午或晚上有體力再實踐囉!〞這樣...

第二天:仁川自由公園 + 中國城吃炸醬麵 + 童話村

            (原本想去汝矣島看櫻花,但同事回來說沒啥櫻花了,較建議去仁川自由公園看) - 回程看有沒有機會路過汝矣島

第三天:汗蒸慕

第四天:梨大

ㄧ開始想帶麥芽去樂天世界(應該很像愛寶樂園或環球影城那樣吧!),但覺得她還太小,門票貴桑桑她能玩的實在很有限...

本來也有搜尋到Pororo Park(感覺比較像百貨公司裡的親子餐廳+Baby Boss)那樣,但感覺都到韓國了,去百貨公司玩幹嘛?

所以這次屬於麥芽的行程就是去仁川自由公園時,順便去旁邊免費的童話村走走,哈哈!

 

好啦!廢話好多唷!要來去整理行李+作美夢囉!希望麥芽ㄧ路都乖 (挫)~~~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