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6.jpg

一歲九個月!

這個月,好像沒啥特別要記錄的,

不過覺得麥芽這個月越來越乖了,連老師都常常寫聯絡簿稱讚她越來越適應學校,也比較愛說話了...

(一年了才完全適應?!)

每天生活作息很正常,

早上七點半聽到巧虎唱歌的聲音就會起床,

晚上九點開始進行睡前洗手、刷牙,和蕭告哥道晚安、親親之後,就自行睡覺,一覺到天亮...

已經會叫所有稱謂:阿嬤、阿公、叔叔、舅舅、伯父 (台)、伯母 (台)、姑婆、阿祖、阿姨、哥哥、姐姐、弟弟、妹妹...

有時候還會碎念〝剪刀石頭布〞...最近講〝好〞的時候,語調會異常興奮誇張,好得很用力那樣...

 

 

 

前幾天蕭告哥頭痛,等我衝回到家時,蕭告哥說麥芽超乖,

安安靜靜陪他在床上躺了一兩個小時,直到媽媽我回到家才爬起來...

blog_01.jpg

這天帶全家來吃夏慕尼,餐券我買了一年多都還沒機會用掉...

剛好一起慶祝老爸農曆生日 和 我和蕭告哥認識15週年,

去年14週年也是來吃夏慕尼,明年終於可以改吃別的了,哈!

blog_02.jpg

吃完午餐,老爸帶著麥芽來到松山機場看飛機...

現場好多弟弟好興奮,老爸也比麥芽興奮,遠方的飛機麥芽看不太到,飛走的麥芽也沒啥感覺,哈哈哈!

不過這天在機場很驚訝的是,這小童居然可以自己穩穩地拿著一盒布丁,好好的吃光光!

我高度懷疑麥芽是A型的,因為她做事謹慎小心的程度,接近龜毛!

blog_17

這個月她已經都不用吸盤碗了,用學校的小鐵碗端著吃,不會灑出來...

她很喜歡自己端著,偶爾也會讓她端一些湯自己喝,用ㄧ般的水杯喝水等,都能做得非常好唷!

 

學會了講〝還要〞,想要繼續吃就會說〝還要〞,有一天老師說麥芽在學校吃了三碗炒飯!

blog_03.jpg

只要說到出門,就好開心興奮~~~

 

這個月唯一讓我印象深刻的三天,是228放完假,開始上學的那三天...

麥芽一早居然不願意下車,一直大哭巴在我身上,哭得好悽慘,以前從來不會的,之前還會開心跟我們說掰掰呢!

總之,讓阿母我整天上班魂不守舍~~~

剛好過年那幾天,新竹托嬰中心的虐嬰事件,把小童虐待致死,那位媽媽在網路上的文章,我才剛看完,有夠揪心的不說,新聞報的虐嬰畫面也一直在腦海揮之不去...

第二天,車子才一轉進學校巷子,麥芽就開始哭了,我只能感覺她好像很不想上學,

當媽的很痛苦,自己好像什麼都不能做,我好想請假,

但又想說:請一天,然後呢?

忍著淚水把車門關上,蕭告哥車還沒開出巷口,我就說:我要下車!我要回去看看她!

我一邊快步走回學校,一邊打電話請車友到附近接我,

沒想到也不過才隔三分鐘吧!麥芽已經在吃我給她帶去學校的甜米糕了...是在整娘嗎?

第三天,一樣有哭,但已經比較輕微,有感覺老師抱進教室前,就緩和許多...

老師園長都說,過年+228那陣子放太多天連假了,好多小朋友剛開始上學那幾天都會哭...

不過麥芽已經比阿母我好很多了,我小時候是一個超級會想家的小孩,幼稚園哭到第三間才念完...

blog_04.jpg

偷看小表弟洗澡,看得好認真,哈哈!

這套粉紅色洋裝是婆婆買的,上衣、背心裙、和搭配的褲襪是一組,

那襪子上有偽鞋子實在好可愛,大家都說麥芽好像要去跳芭蕾舞一樣,哈!

blog_05.jpg

這天,天氣好得不像話!

睡到中午,一家人悠閒去吃個火鍋,我們拎著家裡過期的吐司,來中央大學餵魚...

校園裡超多人的,感覺草地上都快要沒地方可以走路,這種盛況不是在英國那種日照少的國家才會遇到嗎?哈!

學校真是大家遛小孩的好去處!

 

我和蕭告哥都覺得很幸運的是,麥芽也算是一個能睡的孩子,

週末可以陪我們睡到中午,甚至下午一兩點 (這樣好像破壞了自己的形象XD)...

她晚上九點開始睡,早上七八點會醒來喝奶,

喝完有時候繼續睡,有時候會在我的床頭邊自己玩一下,玩膩了就會爬上床睡到我們真正起床為止...

 

寶貝,希望妳繼續保持下去...噗

blog_07.jpg

麥芽很喜歡吹泡泡,可惜還不太會吹...

這天媽媽我背著相機,卻忘記帶相機的記憶卡,殘念啊! 

blog_08.gif

叫她吹還給我嘟嘴,真好Cue,哈哈! 

blog_09.jpg

這張是在看:翹小姆指,哈哈! 

blog_10.jpg

慈父上身...

blog_11.jpg

噢!麥芽這個月已經開始會說:不要不要...

之前只講一個不要,現在是兩個強調!

不過,目前為止我覺得都還挺好應付,不算太難伺候...

(因為她大部分都是對她老爸說不要)

blog_12.jpg

學校裡還有鴛鴦耶!

blog_13.jpg

這個月比較愛自己走路了,現在應該有50%的時間會自己走...

不知道為啥看到操場這麼興奮,自顧跑了應該有一百公尺吧!跑到不想回家~~~

blog_14.jpg

那天原定請假兩小時,要參加晚上麥芽的親子座談會,沒想到老闆說:幹嘛不乾脆請半天?

(然後我心裡OS:老闆那可以請一天嗎?XD

多出了一些空檔,索性就衝去外交部幫麥芽辦護照~~~

因為很臨時,網路預約已經沒有名額,沒想到我居然還是半小時內就辦好了!

 

照片是之前我自己用電腦修的,結果相館老闆還是非常雞婆地也幫我修了一下,含洗大頭照,總共收了我100元 (原本預計只要付洗大頭照的6塊錢)...

也好啦!因為阿母我是隨便拿一張照片來修 (還是手機照的),

拍照角度問題,相館老闆還把麥芽的額頭修低一點、身體修大一點,這些修圖技巧阿母我比較辦不到,付錢付得蠻心甘情願的,哈哈...

而且我也不想要被外交部退件呀!老闆修完我有比較安心一點~~~

看到自己修的照片做成的護照,真的好有成就感噢!

blog_15.jpg

我最喜歡上學期了,學校不僅有家長座談會、戶外教學、還有教學觀摩,

和老師的互動越多,就讓我較安心一點...

blog_16.jpg

阿母我其實很愛照麥芽的腳,總覺得那雙小腳看起來好成熟、好有表情噢~~~

放上那天麥芽老師傳給我的影片,

老師說一放音樂,麥芽就跳起舞來了,媽媽我怎麼覺得好像在練外丹功,哈哈!

 

 

這個月,就更新到這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Y9M 媽媽經 育兒日誌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