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1.JPG

最近好忙,忙到我時常都在心中吶喊:張貝拉妳是幹嘛把自己搞得這麼忙啦!

三八婦女節,我參加了睽違三四年的登山社活動~~~

哇!我本來以為我應該只有一兩年沒有參加登山社,這一兩年每次登山社的信飄來,我都只能默默把它關掉...

沒想到,仔細翻找一下舊照片,上次參加活動居然是2011年的事了!現在不是已經2015了嗎?(實在驚訝地說不出話來)

blog_14.JPG

更驚訝的是,這次走的路線,居然有一部分我2011年就已經走過了.........(抱頭,我有失憶症嗎?)

結果又研究了上次的照片,上次的行程怎麼這麼輕鬆,這次的路線怎麼這麼硬啊?

【拔辣趴趴走】2011/11/6 八五山古道、數碼天空下午茶

blog_04.JPG

這次的行程是從李崠山莊出發,山莊主人是已經九十幾歲的老爺爺~~~

瞧我身上的裝備有多麼不專業,居然是側揹包 + 慢跑鞋 + 單眼!

完全沒意識到接下來的路有多麼難走!

我還算非常有自知之明,出發前一天有去買登山杖呢!想說好久沒走了,不要跟自己的膝蓋過不去,人還是要服老的...噗...

(但實在沒有想到它比我想像中難很多啊!)

 

前一天買登山杖時,還被蕭告哥和我老弟恥笑...

蕭告哥說:妳怎麼不乾脆買那種下面是四隻腳的老人用拐杖!

老弟:姐夫怎麼不乾脆說,應該買那種用雙手推的殘障助行器...

 哼,你們兩位奧孝廉不要在那耍嘴皮子了...

blog_15.JPG

山莊好破舊唷!還在這樣想的時候,同事居然說,多年前,她曾經住過這山莊一晚耶!是通鋪來著...(下巴掉下來)

blog_06.JPG

這次的路線,一開始是垂直距離400公尺的上坡,

到達李崠山古堡午餐完畢後,是垂直距離1,100公尺的下坡...

全程預計要走6~7小時。

因為本人算挺能走的,9, 12個小時的也都走過,想說應該只是走較遠的路...

blog_16.JPG

一開始的上坡其實挺累的,當媽很久沒有運動了...

撐一下,沒想到,居然約十一點左右就到了李崠山古堡...(應該才走兩個小時吧!)

blog_17.JPG

我們自己有揹簡單的午餐,也有幫登山協會揹水,

登山協會的大哥們陸續開始煮湯、煮茶給我們喝...

在山上煮出來的湯和茶,不知道為什麼總是特別好喝!

blog_05.JPG

其實我覺得古堡那也沒啥景色,哈!

不過爬到了,拍個合照是一定要的...

這時候我才知道,原來李崠山是小百岳之一...

此時還天真的想說:怎麼又輕易征服一座百岳了?!

blog_19.JPG

兩位同事好強噢!感覺擺起Buffet來了...

又是滷味又是米糕、雞腿的,把我們餵得好飽...

但此時當然是吃掉自己身上的重擔重要...

blog_02.JPG

我以為接下來都是下坡很輕鬆,沒想到下坡才是挑戰的開始...

我們十二點吃飽出發,光下山就走了五六個小時!比我們原本預計的四點要到晚了一兩個小時!

blog_03.JPG

根本沒有預計要〝攀繩〞,所以也沒有戴手套...

走在我後面的大哥一直碎念:你們公司怎麼一開始就帶妳們來走這種中極山阿?

中極山、中極山、中極山、中極山~~~

終極山、終極山、終極山、終極山~~~

我心裡的OS是:我也不知道阿!

blog_07.jpg

整理照片時,我才意識到這次和2011年走的路線不同,

2011年是從八五山古道那邊上山,和這次好像是反方向,路線也不太一樣...

這次走的是好幾座山頭、稜線等,是大混山來著...

blog_08.jpg

↑ 這張應該是吃完午餐剛開始,我的褲子還沒有很髒...

慶幸的是,連續下了幾天毛毛雨,那天一早新竹山區居然沒下雨,大部分的地是乾的,

下午兩三點開始,山中開始起霧,樹上會不時滴下露水,後來也飄起ㄧ小陣毛毛細雨,

山中的路整個泥濘了起來,根本不是在爬山而是在溜滑梯...

blog_11.jpg

我們有多小覷這次的行程,看同事還帶小五的兒子來參加就知道了...

但好險這位弟弟還是有走完全程唷!而且都沒有生氣或不開心耶!

我多麼希望麥芽以後也這麼有耐力!

小時候因為氣喘的關係,我超級討厭爬山的,總是讓我上氣不接下氣,

我真的沒想到,長大後我會喜歡上爬山...

可惜蕭告哥不是愛這掛運動的人,但我覺得也不強求啦!因為我也無法賽車呀!

 

不過,培養能夠ㄧ個人完成、做一輩子的運動對現在人而言,是非常重要的...

運動不只是為了身體健康,對我來說,也是ㄧ個很好交朋友的管道...

喜歡相同運動的人,會有共同話題,以運動會友,很快就能進入對方的世界...

有時工作上的同事,難免因為立場不同很難變成朋友...

但因為一起打桌球、ㄧ起爬山,八竿子業務打不著的點頭之交,卻好像哥們一樣,偶爾還能約一起吃飯聊天呢!

blog_21.JPG

走著走著,彷彿路永遠都走不完,

邊想著,就越想麥芽,好想回家抱抱她...想我自己怎麼會在這呢?

blog_20.JPG

山上一直見到這種花,不知道是什麼花哩?

blog_12.jpg

終於約到最後半小時,這一區有好多好大的姑婆芋...

blog_09.jpg

然後林相又變了,有一段出現好多竹子...

blog_10.jpg

一邊想著麥芽,其實還是一邊享受著這次一個人的出遊...

謝謝老爸老媽幫我照顧麥芽,謝謝蕭告哥的配合,讓我可以參與這次的活動...

像是籠中鳥,突然被放出去,飛一飛,才知道平日舒適安逸的可貴... 

blog_13.jpg

從沒發現竹子往上拍這麼的美!

 

噢噢!忘了說,這篇很多照片都是同事們拍的唷!

只要是同事們拍的,我就沒有壓上部落格網址...

blog_22.JPG

這次因為豬底迪出國,所以沒能約她一起走...

也好險其它同學我沒有約成功,不然她們應該回來就跟我斷交了...

blog_23.jpg

延路不停讓我想起當初在走松蘿湖行程的時候,領隊說:鞋子髒了,路就好走了...

上次走九個小時的松蘿湖,回來十隻腳趾有三隻指甲都跟我說掰掰了...

這次好一點,只有右腳大拇指指甲瘀血嚴重 + ㄧ個禮拜的筋骨痠痛...

 

我是被關在都市裡的山中野小孩,沾滿玩耍後的泥巴,滿足歸來~~~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