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1

那天只採了22顆草莓,居然還硬是要留六顆來做草莓果醬!

這阿母是怎麼回事阿?!哈哈哈!

採的前一天剛好有看到ㄧ些食譜,感覺材料很簡單,當天在現場,也有看到人家在做,就一直埋下想來做果醬的因子啦!

我們家蕭告哥其實挺愛吃草莓果醬的,但這種東西我很少買,一來是因為台灣的果醬怎麼這麼稀,買國外的又覺得可以飄洋過海放這麼久一定也有問題...

(當了媽都有疑心病就對了)

講一個例子給大家聽就懂了...

我在英國好愛吃Scone & Clotted Cream...(英式鬆餅司康+凝脂奶油)

台灣是買不到Clotted Cream的,曾經有網友說她在台灣的Mark and Spencer(瑪莎,目前台灣已撤櫃) 找到她在英國吃的一模一樣的Clotted Cream...

但這種東西,在英國吃時,保存期限頂多像鮮奶一樣一兩個禮拜吧!

沒想到它飄洋過海來台灣,可以保存半年之久!

看完這篇文章後,我就很少在台灣買國外的食品了,哈!

blog_02

那天其實想要放棄了,因為麥芽真的太愛吃這草莓,不停ㄚㄚㄚ地想要繼續吃,我這六顆都要棄守了...

但想說她也不能一下吃這麼多吧!狠心跟她說沒有了...硬是留了最後六顆...

blog_03

那天邊切草莓,覺得這剖面也美得太過份了吧!

blog_04

好險六顆切起來還能鋪滿我小鍋的底部,哈哈!

蕭告哥看我拿〝六顆〞草莓做果醬,覺得很誇張!

但我還挺怕失敗的,想到麥芽這麼愛這草莓,我怎麼能夠失敗呢?!

blog_05

自製草莓果醬,因為我很隨興,材料有:

草莓    六顆

冰糖    三把 (可以用赤砂或ㄧ般白砂糖代替,我是用手抓三小把)

蔓越莓乾    兩把 (可加可不加)

blog_06

其實材料超簡單的,沒錯,那個幾把幾把,就是我用手直接去抓,手掌抓了手指可以合起來的量... (媽呀,有人這樣寫食譜的嗎?)

可以邊煮邊試味道...

網路上的食材多有放〝檸檬汁〞,因為家裡沒有檸檬,所以我沒有放...

正在焦慮,想說還有什麼水果能夠代替?就看到冰箱麥芽很愛的這款蔓越莓乾,順手抓了兩把,切一切放入...

blog_07

做法就是把草莓丁、冰糖、蔓越莓乾一起用小火煮,一滴水都不加!

過程要不停地攪拌,可能是因為我的材料少少,草莓又切丁,所以過程很快哩!

差不多是糖融光了之後,再煮個十分鐘左右這樣,就完成了!

blog_08

隨便找了一個玻璃瓶裝,玻璃瓶我有先用熱水燙過...差不多就是半罐的量,但我覺得很足夠了,

這樣一罐,我們應該可以吃一兩個禮拜吧!不用放太久...

blog_09

把草莓果醬冰個兩天一夜,(禮拜五晚上做,禮拜天早上吃),我拿出來的狀態很好,本來怕水水的,但不會唷!

因為我已經買了電子秤,這天煎起來的鬆餅超美超澎的!原來我之前鬆餅粉都加太少了啊!

blog_10

我自己煎鬆餅的秘訣是:不沾鍋只能開小火,而且油要用紙巾抹,鍋子表面油太多,煎起來的鬆餅不僅太油不好吃,還不美!

少少油,就能煎出外酥內軟的鬆餅唷!(我是用茶家鬆餅粉)

自己做的草莓果醬好好吃唷!吃起來沒有負擔也很天然!

建議大家下次自己做做看!改天我也要來試試有檸檬汁口味的!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