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2.jpg

這張堪稱是我本月最喜歡的照片~~~

蕭告哥變身慈父ㄧ枚,麥芽看起來也好開心...

 

這天在維多利亞頂樓的儀式堂,見證了蕭告哥朋友   也曾是我們伴郎   的結婚儀式...

遇到對的人談戀愛,不簡單...

談戀愛能修成正果,又是另一個不簡單...

當自己已在婚姻裡,對身邊的這位愛呀說得那麼理所當然,其實這一路需要多少緣份、堅持、互相體諒和包容,才能走到今天呐!

 

這讓我想起和大學室友剛好同一年在英國留學,我常去她的小鎮玩,

某晚,我們一起擠在一張單人床上,當時未婚的兩個人,紛紛開始訴說自己多麼羨慕早婚的表妹/堂姐~~~

她們都已經育有子女,實在好幸福美滿,為什麼我們老大不小了還隻身在異鄉辛苦讀書?

講完後,我們兩個都笑了,人生呐!實在是羨慕不完的呀!

早婚的表妹堂姐,才羨慕我們能夠單身沒有家累、到處玩、還能夠出國念書呢!

為什麼不好好珍惜眼前我們擁有的,而老是在乎我們沒有的呢?

blog_01.gif

感覺這個月過好慢,媽媽我可是等了好久才等到這天,孩子的成長,速度快到根本來不及記錄...

除了講故事,還希望能多給麥芽ㄧ些新的刺激,想起她總愛隨著音樂擺動...

索性這個月就挑了幾首兒歌,偶爾讓她看個五到十分鐘,她就快樂開心~~~

目前最常播放的是:小星星、小毛驢、魚兒魚兒水中游、妹妹揹著洋娃娃、小貓咪、大象等...

陪孩子唱兒歌的感覺好奇妙唷!懷念起小時候的兒歌還是用卡匣式的呢!原來兒歌在小朋友的童年有著這麼重要的意義!

現在我不自覺邊做家事也會邊哼兒歌哩~~~

blog_03.jpg

每天睡前,我和蕭告哥看著熟睡的麥芽,就會不停偷親、偷捏她,然後小聊一下...

相信所有父母親,都會覺得自己的孩子睡著了好可愛...

熟睡的麥芽好像小沙彌,我們都會開玩笑說叫她起來練拳...哈!

blog_04.jpg

娘家附近的櫻花開了~~~

瞧這對祖孫連飛機都看得好認真開心...

blog_05.jpg

看到這張照片,又讓我噗哧笑了出來...

這位弟弟倒吊在單槓上,麥芽看得目不轉睛...

blog_06.gif

而且現在看到單槓也會要玩一玩...

blog_07.jpg

參與孩子的成長過程是很值得的一件事。

人家說,三歲以前多辛苦一點多陪陪孩子,往後的日子相對而言會輕鬆不少...

雖然我不知道這道理是真是假,只能姑且聽之...

但就我觀察到的是,因為陪伴孩子成長,所以我們聽得懂她大部分的語言...

她一個小動作,我們就大概猜得到她要幹嘛...(當然還是無法百分百)...

就算別人聽起來講話臭零呆,但大多時候,爸爸媽媽還是能夠猜出是在講:狗狗、舅舅、還是葛格...

也因為較清楚孩子的性子,相對而言會輕鬆一點...

blog_08.jpg

溜滑梯的靜電好恐怖唷!電了媽咪好幾下...連麥芽的頭上的那幾根毛都飄起來了...

blog_09.jpg

這大概是麥芽第一次看到人家吹泡泡,覺得好新奇開心...(其實我爸笑得比麥芽更開心,哈!)

blog_10.jpg

這個月最令人開心的,就是麥芽上門牙終於長出來了!

沒錯,麥芽長牙沒有按照順序,下門牙長完,換上門牙旁兩顆,然後接著是下門牙旁兩顆,

一歲左右帶去給兒童牙醫看,醫生說兩歲還沒長再來就好了...

上門牙遲遲不長,小兒科醫生都說有人天生缺牙,可能要等恆齒了...XD

沒想到,這個月一口氣漲了六顆牙!除了後面上下又再長四顆外,過年前兩顆上門牙也冒出頭了!

(這個月還很愛把碗拿起來這樣喝東西,那天看到剛洗好的鍋子,也給我拿去當玩具玩...)

blog_18

頭髮可以稍微用橡皮筋或髮夾夾起來,連續幾天都從學校綁沖天炮回家,本來想說,老師怎麼這麼愛幫麥芽綁頭髮,明明就沒幾根毛,這樣會不會被扯掉...

沒想到,老師說麥芽超愛被綁頭髮的,每次拿出小鐵盒,她都立馬衝上去,等著被綁頭髮...

blog_11.gif

挺愛吃櫻桃,還會拿櫻桃當耳環呢!

有小人兒很棒的是,會在家裡走來走去,一下拿櫻桃給蕭告哥吃,一下拿櫻桃給我吃,哈!

blog_12.gif

媽媽為什麼要這樣醜化我呢?

blog_13.jpg

麥芽的晚餐,有時很捧場,有時則吃少少...

這個月比較不像之前,可以一坐上桌就吃很久,看來是要改變一下飲食習慣:禁止零食、不開電視、變換新花樣了...

blog_14.jpg

這款鮭魚炒飯,以為有玉米麥芽會買單,沒想到跟媽媽一樣不愛吃炒飯,哈!

blog_15.jpg

就愛吃正餐外的,或是看到我和蕭告哥吃,會吵著要吃...

可見東西還是有人搶著吃,才好吃,哈!

這天帶這頂帽子,怎麼覺得臉好肉噢...

blog_16.jpg

過年前清冰箱料理...

南瓜瓜子肉,覺得真是個好點子,一起下去蒸,南瓜的甜+瓜子肉的甘甜香,超簡單又超下飯!

blog_17.jpg

這也是道清冰箱料理,魯白菜,

這天我們一家三口,光這兩道菜就扒好幾碗飯!

blog_19

過年,突然覺得婆家的巷子照起來好有味道...

麥芽的龍貓裝還有一點大,看來還可以多穿一年唷!

blog_20

這小屁孩對於行李廂好好奇唷!

阿妳揹著包包是要去哪裡?

blog_21

帶著麥芽在國小的溜滑梯玩耍,校園中隨便一兩棵樹,就可以譜出這麼美的景色...

blog_22

無人的操場真的是遛小孩的好地方...

有蝴蝶不停飛舞,滿地的葉子是大自然這間教室裡的玩具...

blog_23

年假還趁空檔帶麥芽去婆婆家附近的公園餵魚,看小孩的小手捏著魚飼料,而且還丟不遠實在好好笑...

麥芽學我們想把飼料捧在手心,沒想到小手還不會合起來,飼料掉滿地!

blog_24

最近已經很會自己玩扮家家酒,餵熊熊、兔兔吃飯,擦藥藥、洗澡澡等等...

blog_26

本月讓我印象最深的ㄧ個Moment,就是我拿著手機在看麥芽的照片、錄影等等,坐在我旁邊的麥芽,突然把頭靠在我身上,和我一起看一起笑~~~

那一刻實在好感動,頓時我好像是多了一個,好親密的朋友~~~

blog_29

我覺得麥芽身體裡,根本裝著蕭告哥的靈魂~~~

她非常愛車子,只要有車就想騎,剛好上面也多是哥哥,家裡有好多種車唷!整個過年騎了好多款呢!

blog_25

然後還硬要把這頂安全帽帶回家!

開車戴安全帽,這麼安全噢!

blog_27

滿月朋友送的小披風,終於在今年過年拿出來穿...

穿上新外套的麥芽超開心的,在客房床上跑跳不停...

blog_28

發現我抱其他小朋友,麥芽都會吃醋、哀嚎和哭...醋吃得超重的...

有時候爸爸抱,或是爺爺奶奶抱其他小孩她也會吃醋...

但那天我終於知道,其實用一些不同的方法,讓她認識媽媽手中抱著的小寶寶,她居然不會太吃醋了,而且還很好奇開心...

就像那天,我抱著堂姐的四寶,立馬哀嚎的麥芽朝我飛奔過來,

但我跟她介紹:這是底迪,底迪在睡覺唷!來!麥芽要不要給底迪拍拍?給底迪秀秀?

她就會表現出大姐姐的樣子,對底迪這個娃娃表示出善意和好奇...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媽媽經 長牙 長牙慢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