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1

今年尾牙,獲得這個十年有成的金牌...(本公司只要服務滿十年都可以領到金牌,不是我真的有成...)

 

大學畢業典禮隔天,我就踏進這公司了~~~

原本我並沒有被錄取,當時面試我的老闆,寫了一封信給我:

他說他在我和另外一位應徵者中必須二選一,但另外一位應徵者有就學貸款,他覺得他有社會責任要給她一份工作。

我從沒遇過這樣的主管,從打工時期開始,親身接觸的老闆認識至少十個,只有他和我談過〝社會責任〞這件事...

再者,既然不錄取我,他實在也不需要寫這封信給我的~~~

 

第一時間,我回信說我願意把機會讓給對方,但想了想,後來又補了信,不是要搶回工作,只想表達我真的很希望得到這工作機會。

這其實也算是我畢業當時,唯一〝自發性〞面試的ㄧ家公司...

另外一家位在台北的法國藥廠,完全是應人力仲介之邀,來去做面試練習罷了...因為畢業時的我,並不打算在台北上班...

當時,我可以選擇留在教授那當助理,而後來法國藥廠的人資,和我在面試時相談甚歡,事後主動打電話給我,要我去面試另一個職缺。

沒想到,這份工作也在畢業前夕,通知我錄取了~~~

只因那位有就學貸款的最後沒有來...

對我來說,這也算是很奇妙的一種緣份吧!

 

今天細算,這十幾年裡,扣掉一年多留職停薪去英國讀書,我在公司總共轉調了三個部門五個職務~~~

我也曾在去留中猶疑過...相信每個人都會有...

沒有對與不對,改變需要勇氣,留下來也需要勇氣...

出國念書時,我曾希望斬斷自己的後路,不讓自己待在Comfort Zone裡,要自己別回頭,放手往前衝...

一旦我簽下留職停薪,就一定會為了那個留我的人回來,

對我來說,長官的好心慰留,是人情,如此重,我不願輕率地把它看成是一份工作保障~~~

還是要謝謝一路上,總有人願意這麼努力地拉住我,幾經考慮後,回來,是我對當時主管的Commitment,是自己許下的承諾...

 

直到這幾年,我對工作的看法,陸續有好多轉變~~~

曾經有一任總經理說,資深的員工,其實公司花了這麼多資源在妳身上,妳就有責任義務傳承下去...

真的,有些事,待得久才看得深,而這些都是需要時間和經驗的累積...

站在不同的角度看工作,才發現主管想的,和妳真的有許多不一樣!

不是要勉勵大家在一個職務上待它個天長地久,對我來說,人還是必須永遠保持學習新事物的狀態...

不管在哪個職務,每年,我都會要求也期許自己,在工作上,是否還能再有些什麼進步...

在一家公司待滿十年,不是我跨出去的障礙,反而是在這儲滿了好多經驗知識,儲滿了好多能量...

我一直都還是對公司抱持著一份感念的心情,對工作抱持熱情,感謝自己能在MIT的公司,為台灣的企業服務...

 

三十歲時,回頭望望二字頭的歲月,那是一種跨過年齡大鴻溝的感覺...

然而藉由這面金牌,回首那十年,有了工作的軌跡,青春歲月反而更鮮明,那麼的歷歷在目...

我還記得十年前上班第一天,穿著套裝白裙子,工廠的工程師們都以為我是新來的護士小姐...

我還記得上班時,鼻子過敏到不行,同事載我去看醫生,然後再送我回家休息,同事對我的照顧,根本就是我媽對我的等級...

我還記得第一次睡過頭,老闆打電話叫我起床,居然還帶我去吃早餐,說:上次園區有工程師住外面瓦斯氣爆,只要人沒事,睡過頭沒關係...

我還記得第一次轉調到台北,當時老闆私底下還幫我介紹三份工作,讓我選擇...

我還記得加班加到昏天地暗,每天都像被榨乾一樣才能回家的愁雲慘霧...

我還記得每次國外同事回台,總得應酬陪國外同事去吃飯唱歌,我們就互相開玩笑說好像酒小姐一樣被帶出場,又要去陪客人搖來搖去...

三千六百多個日子,這十年我出國念書、走了超過20個國家、結婚、生子...

說不上什麼成就,但我想,未來十年恐怕也很難更輝煌...

 

真的,謝謝陪我走過來的所有人,我要認真走下去,不讓十年後的我後悔~~~

是不是該來埋個時空膠囊了呢?!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作經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