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5

看到照片我都有一點流口水了...(吸)

想到明後天我中午都有煲仔飯當便當真是開心,哈哈!

每次去吃港式餐廳我都很喜歡點煲仔飯,以前常吃的那家煲仔飯港仔店員都會特別交代要等,因為飯是現蒸的...

但等妳吃上一口,就會覺得一切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每次吃到不管是臘味煲仔飯或是北菇滑雞飯,鹹香的滋味真的是一盅就令人好滿足,北菇滑雞飯吃完還會整嘴都黏黏的,改天我也要自己來試試...

blog_01

過年了,車友Rebecca幫我買了這些臘腸、肝腸和臘肉...

其實單純是想念那個之前常會去吃的煲仔飯和老媽的臘肉炒蒜苗...

平常我自己是不會在外面買這些食材的,因為不曉得味道究竟如何,煙燻品的品質也讓人擔心...

但車友Rebecca這位聰明人妻買的絕對是安心放心加美味三項掛保證...

帶回家整路,我真的不自覺一直發出〝好香噢!〞的讚嘆聲...

這天下班的早,我興奮的差一點是踉蹌跑回家,趕緊來做煲仔飯給蕭告哥吃~~~

沒想到一回到家就被澆一桶冷水,蕭告哥在等我回到家後就要去替同事慶生,不在家吃晚餐...XD

哼!因為不馬上食用,所以就先丟冷凍唷!

blog_02

星期天的晚上終於有空下廚了,趕緊拿出一條臘腸一條肝腸,

用熱水泡一下洗去表面的灰塵~~~

blog_03

我煮兩杯半的米,放兩根挺剛好的,平常我都是煮兩杯,今天要煮這麼好吃的煲仔飯,怕我自己失控吃太多,哈哈!所以煮兩杯半啦!

差不多是我們一家三口一餐的份量 + 我的兩個便當這樣。

blog_04

Rebecca說臘腸肝腸不切直接放在米上煮,飯比較不會太油~~~

我看網路上還有人是切一小段一小段直接插在米上,哈!好有趣的煮法!

但因為我的鍋子挺大,米沒有很多,就讓它們用躺著的吧!

我是兩杯半的米就用兩杯半的水去煮,蓋上蓋子,用中小火煮到水滾後,關火悶十到十五分鐘,就可以囉!

blog_08

第一次我用鑄鐵鍋煮飯時 (Choyce的方法),只有注意放個昆布和滴個香油,根本沒有注意要何時關火...

天真的以為反正用鑄鐵鍋就是越燉越入味越好吃...因為用電鍋煮飯就是把飯悶在裡面,快煮好菜才開蓋呀!

等我回過神時,我的飯下面有了一層超漂亮完整的鍋巴,哈哈!

上面的飯都還是正常可以吃,但下面的鍋巴有一種日式米果的味道,後來我還是很節儉地把所有鍋巴都帶入我的便當盒中,沒想到隔天鍋巴被上頭的菜汁、肉汁軟化後,也一點都不鍋巴了~~~

blog_07

噢!繼續爆料既煮出鍋巴之後,某天我又很天兵地用鑄鐵鍋炒高麗菜,用鑄鐵鍋去悶煮高麗菜也是很好吃的!

但煮完高麗菜後,懶性大發,想說趁鍋底還熱的,那就直接煎個蛋吧!

而且我沒再下油就直接煎蛋了,我的蛋整個巴鍋的好完整,我可是泡水加用海綿刷到手軟呢!

那次之後,每次烘完鍋子,鍋底都會稍稍有一點白白的,用紙巾沾點酪梨油塗抹一下,鍋子又油亮油亮就像新的一樣,那種滿足的心情真的是會莫名覺得自己有一點神經病...

我想,鑄鐵鍋是一只讓人在照顧它的同時,會跟它產生感情的鍋啊!

blog_06

才幾次經驗,我現在在旁邊聽就可以感覺到鍋裡水滾了沒,

這次煮出來完全沒鍋巴!

利用煮飯時我也同時炒好公公牌茼蒿,開蓋後把肝腸臘腸切片,拌入茼蒿,那不死鹹的好滋味真的超級下飯!

彷彿一片肝腸臘腸,就可以給這整碗飯帶來新的色彩和生命,扒幾口飯再搭上一塊腸,好像畫上一個超級滿足的頓點 (因為不想要句點),哈!

因為我還有炒臘肉高麗菜和九層塔蛋,所以我的飯是沒有淋上醬汁的唷!

喜歡的朋友可以自行上網搜尋一下醬汁做法,大概就是ㄧ些醬油蠔油等等很簡單調的~~~

煮完臘味煲仔飯,我的鍋子好像活過來一樣,今天我洗完它,烘完,它完全是晶晶亮亮!(可見這兩條腸有多油,哈!)

 

吃完,就好像真的要過年囉!

妳想吃這一道嗎?


【2015/11/4更新】

rice_01.jpg

後來我真的都把腸類切成一段一段下去煮 (這是白米+黑米),

但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大家建議這樣,單純覺得好像在玩西洋棋噢!哈哈!

rice_02.jpg

煮好的樣子,把臘味夾出來,切片...

rice_03.jpg

燙一些青菜,一起拌一拌就好好吃囉!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