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1.jpg

這幾天終於有冬天的感覺了!

雖然冷,卻也冷得好令人興奮噢!冬天就該有冬天的樣子嘛~~~

整理照片時,看到麥芽11/30還在穿短袖呢!

儘管我也不太喜歡濕濕冷冷的冬天,但是冷颼颼的天氣一來是有過節的氣氛,二來窩在暖暖的被窩和享受一鍋暖暖的湯,都是冬天特有的幸福!

blog_02.jpg

如果有女兒賊的話,我想我就是媳婦賊吧!哈哈!回婆家帶了這麼多公公種的菜回來,有莧菜、茼蒿、高麗菜X2、大陸妹、紅蘿蔔X3等等...

回到家,把紅蘿蔔部份刨成絲、部份用滾刀塊,切好全部入冷凍庫,就可以保存很久!

婆婆還擔心大嫂和我是職業婦女,沒時間撿菜挑菜,貼心地都幫我們把菜整理了一番,平常從冰箱都拿出來洗過就可以煮了!

blog_04.JPG

蕭告哥和我都很愛茼蒿,也手剝了一小顆高麗菜備用~~~

blog_03.jpg

從車友口中,久聞嘉義知名林聰明沙鍋魚頭的厲害,出差前也特定團購了一份小的(430元)...

內含:沙鍋菜1包、小鰱魚頭半面、鰱魚肉一塊

下次可以考慮同事的建議,只訂沙鍋菜 (200元) 就好了,呵!

雖然是小份的,但是魚頭和魚肉全部丟進去,也是把我家最大的湯鍋給塞滿了...

蕭告哥不太吃魚,我個人覺得它們家的鰱魚也還好,有一咪咪咪咪土味,頭的部分我還吃到一點點的魚鱗(魚鱗是我吃魚的大忌),可能是因為宅配的關係,我覺得魚肉比較老~~~

不過沙茶湯底蕭告哥很喜歡唷!裡頭的豆皮、豆腐和白菜都好好吃!隔天我還買了一盒火鍋料、一盒豬肉、和更多豆皮自己加進去,超級豐盛的啦!

湯底不算辣,還有一點甜甜的,不過很罪惡就是了,因為挺油的...

想起娘家的老爸老媽也會自己煮砂鍋魚頭,我家的版本是辣的白湯底,沒有沙茶版本,正宗的〝砂〞鍋魚頭...

印象中我家的鰱魚和三層肉真是超級新鮮好吃的!冬天就該吃這一味啊!

小時候都不懂得珍惜,其實砂鍋魚頭是大人口味!

blog_05.jpg

每次我在煮麥芽的粥時,雖然一邊帶著滿滿的愛,卻也會同時對蕭告哥產生濃濃的歉意...

平常的晚上,蕭告哥都等到我回到家八點了,才有空去外面吃個晚餐、買個便當等等...

在胃的部分,大多時候我只能顧及小的,卻沒辦法幫他準備營養健康的晚餐...

如果我很晚了還在煮,真的不是誰逼我的,而是我真心想要讓家人能夠多吃一點〝我自己心安〞的食物...

 

今年才開始煮肉骨茶,以前每次新加坡客人帶回來的,都不知道被我丟去哪了...XD

發現蕭告哥挺喜歡的,Seah's這一款,應該是最常看見的肉骨茶包,台灣的網路上也可以買到...

因為每次都是人家帶回來送我的,所以價錢我就不清楚囉...

blog_06.jpg

上次和蕭告哥去新加坡+馬來西亞,有喝肉骨茶,但不太知道什麼口味才叫道地...稍微參考料理包背後的做法,接下來我完全是按照個人的喜好...

通常一個肉骨茶包煮一鍋,我和蕭告哥可以吃兩餐,通常我們都一餐是當湯喝,一餐我們會煮個細麵或麵線...

blog_07.jpg

這一款瓦煲標肉骨茶是車友Rebecca的老公去馬來西亞出差帶回來的,

需要自行加鹽或是胡椒粉調味,煮好的時候滿室馨香,蕭告哥直呼好香好像泡麵的味道!

殊不知他老婆我吃得很清淡,鹽和胡椒都下得很少,他非常期待地吃了一口,結果發現好像整人遊戲一樣,吃起來和聞起來怎麼是兩碼子事!

噢噢!另外一提的是,後來我都用厚生的豬腱肉取代肉骨,燉得像牛腩一樣的豬腱肉真的好好吃唷!不用啃骨頭也好方便!

通常我都會放一堆高麗菜一起燉湯,燉個一兩個小時是一定要的,

是說我週年慶居然又為了飛利浦萬用鍋在SOGO躊躇了超級久的!

躊躇到居然在SOGO外的馬路邊,坐下來和前同事陳媽來回傳訊息,諮詢了老半天到底該不該買,

這個鍋我猶豫了將近兩年吶!(好誇張)...結果還是沒買,哈哈!

回到家發現怎麼我一週都燉湯兩次以上,我真該把它帶回來的!厚~~~

blog_08.JPG

這一趟去新加坡出差,沒空自己去逛逛,某天晚上剛好同事帶我們去吃肉骨茶,看到店家有賣肉骨茶包,就隨手買了兩盒帶回來...

一盒28新幣,八包。(一包約台幣83元)

這趟去吃的新加坡肉骨茶,都是白湯底,胡椒味超重,超辣的!

我明明就吃辣,居然都招架不住,同事們不停加湯(免費),我卻一次都加不了...@@"

個人覺得又鹹又辣呢!

本以為這一款買回家應該也是可以自行調味胡椒辣度,沒想到是調好的,哈哈!

害我只能煮超大鍋,而且兒童不宜噢!真的超辣!不過冬天喝上一碗很暖就是了...

blog_13

最近煮的左邊這款是蕭告哥的馬來西亞學長寄來的 (右邊那款還沒煮),

感覺馬來西亞的肉骨茶是黑湯底,

不同於之前的肉骨茶包,這次的裡頭還有中藥材,沒有胡椒味了,真是鬆了一口氣...哈!

感覺冬天吃上一點肉骨茶,好像自己在家燉藥燉排骨一樣,很滋補!

咦?!我們台灣的藥燉排骨,應該也要這樣出調理包才是呀!

blog_09.JPG

我是個黃地瓜控,我只喜歡吃黃色的地瓜!剛開始為了買黃地瓜,我還錯買成馬鈴薯呢!

不知道為什麼,好久在超市都不見黃地瓜的蹤影...

那天在市場看到,立馬挑了兩條回家,想說終於可以來煮薑汁地瓜,為一兩天後的寒流做準備...

因為想說也給麥芽喝一點,薑我不敢放太多太辣,黑糖薑汁地瓜是我在英國念書時,思鄉的味道!

黑糖、地瓜和薑,這三樣在英國超市算挺容易找到,三樣食材就能夠拼湊出,台灣故鄉的滋味...

現在反過來,我吃黑糖薑汁地瓜,就會想到我在英國度過的那個漫長冬天!

blog_10.JPG

上週五請假在家照顧感冒的麥芽,原本中午園藝社的社團活動就無法參加...

禮拜一看到社長替我留的這堆材料,還真是一個頭兩個大...哈哈!

blog_11.JPG

只好利用我自己的ㄧ些想像,隨便組裝出了這個聖誕盆栽啦!

blog_12.jpg

真的好冷唷!

瞧麥芽穿成一顆粽子樣,大家都要穿暖暖唷!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