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1.JPG

那天帶麥芽去看醫生,看完準備蒸喉嚨時,護士溫柔地跟我講述在家怎麼照顧麥芽,讓感冒的她可以舒服點...

講到家裡若有蒸氣設備,可以滴幾滴茶樹精油,茶樹精油可以在呼吸道產生保護膜等等...

回到家,突然想到〝香香芭比〞蕭告哥,幾年前不是有買一台無印良品 MUJI 的超音波芬香噴霧器嗎?

而且,今年剛好趁著沙龍週年慶,去儲值了一些我和蕭告哥的剪髮基金,沙龍有送三罐Durance的精油呀!

是時候來場芳香療法啦!

blog_02.JPG

MUJI無印良品超音波芬香噴霧器

記得當時是蕭告哥看到小叔在用,很有興趣...

剛好那陣子我們要去日本,就在日本無印良品購入這款芳香噴霧器。

日本賣得這款是旅行組,尺寸比台灣的精巧可愛,還有附一個旅行包,印象中台幣1500不到。

不過日本的這款尺寸小,比較適用於房間,台灣的是直徑8cm x 14cm,可用於三四坪的空間,應該比較適合客廳使用。

Anyway,只要旋轉開來,加入水到刻度處,滴入幾滴精油,再把蓋子旋轉回去,按下開關就可以使用!

個人覺得用水比用蠟燭來得安全許多,水沒了會自動斷電唷!

blog_06.JPG

55ml的水量,可以用四小時左右,我們都是每天睡前開定時兩小時,

可以自由選擇要不要開燈光,開燈光就像一盞小夜燈唷!

blog_04.JPG

要注意放在小孩拿不到的地方唷!

黃黃的小燈本身就很療癒~~~

blog_05.JPG

我其實是鼻子容易過敏的人,但很早以前就有聽過精油可以治療過敏,如尤加利、迷迭香、柑橘、佛手柑、薄荷等等...

這些橘子檸檬類的味道,對我而言真的很有舒緩的功用,就好像鼻子不通時,吸一吸薄荷油也會舒服一點的道理...

我覺得鼻子過敏並不是一種病,而是我們的嗅覺大部份特別的敏感,我可以因為同事的香水味,搞得噴嚏連連,一整天頭昏眼花甚至想吐!

別以為我們真的是找麻煩、囉嗦龜毛,但那真的是無法控制的不舒服啊!

blog_07.JPG

法國Durance來自全世界最好的精油產地普羅旺斯!每一罐上標的價格也太高貴的嚇人了吧?!

 

但孕婦和嬰兒用精油必須要特別注意唷!尤其是要直接接觸皮膚的精油按摩。

 

我頂多用兩三滴(水量55ml),應該算是很少劑量囉!

 

這次用的是舒緩複方精油,內含的精油都是較溫和安全的,剛剛才注意到另一罐提神複方內含有茶樹耶!下次我要來試試看。

 

沒想到,我也戀香了起來!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