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yhood.jpg

(照片取自網路)

 

《年少時代》Boyhood

一大早 8:20 的飛機,睡過頭,6:12從床上彈起,讓我差一點沒能趕上!

去程,我幾乎都在昏睡,直到最後兩小時,被飛機餐的香味(?)喚醒~~~

轉到這部電影,停下,

我本來就很容易被這種有孩子在封面的電影吸引,更何況是現在自己有了孩子...

這種有點苦悶的片,平常蕭告哥是不可能陪我看的,但不知道為什麼,除了文藝愛情片之外,我就是特別喜歡這種非主流電影~~~

也許,我開朗陽光(???)的外表下,內心深處仍住著位憂鬱小人,偶爾也需要些精神糧食的滋養吧!

 

我不是什麼專業的影評,但真心喜歡這部電影帶給我的省思...

這部片拍攝了12年,從一個6歲的男孩,拍到他18歲...

是部沒有換角的縮時電影,淡淡憂愁的表情在男主角的臉上,表現得很連貫...

他從小父母離異,但是爸爸媽媽仍然非常愛他和姐姐,從個性迥異的爸媽身上,分別學到、也經歷了很多...

放浪不羈的爸爸,總能用樂觀開放的觀念引導孩子,

看似較拘謹負責任的媽媽,努力在大學爭取份教職,撫養他和姐姐長大...

後來媽媽改嫁,沒想到繼父是個酒後會對母親家暴的控制狂,逃跑的媽媽又把他和姐姐救出來...

直到十八歲上了大學,才開始展開他自己的人生...

 

我一直深信一個信念:父母影響孩子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深...

這也許聽起來是廢話,是陳腔濫調,但大部份身為父母,都不會去特別回想、探究自己對孩子的影響,

作孩子的,身為如此,年輕時大部份的選擇,出生似乎就決定了...

 

高中時,我曾寫過一篇週記,讓導師特別在課堂上與大家分享,

內容大概是,當時班上一些同學很瘋政治,

狂熱的程度,讓我開始思考這件事:這些想法,應該都是家庭環境灌輸給她的吧!

為人父母的,有多少會拋開自己的政治立場,帶著孩子進行理性的思考,判斷誰是誰非呢?

當然,不只政治,我們選讀了什麼科系,什麼學校,也常常就著家庭因素而做選擇,然後,整個人生就這樣朝著某個方向去了...

 

很喜歡這部片,就這樣記錄一個   平凡的小故事,

卻把細節和情感,刻畫得如此深...

用12年的時間,記錄一個孩子的成長,平淡,但好貼近真實...

BeginAgain.jpg

(照片取自網路)

 

《曼哈頓戀習曲》Begin Again

這部片,在飛機上的片名叫作《愛是唯一》,預計今年底12/24才會在台灣上映...

應該是因為這位導演的上一部片Once,翻作《曾經,愛是唯一》(Once),

但上網Google了一下,中文版的這些電影劇照好像都翻成《曼哈頓戀習曲》...

 

Anyway,非常喜歡綺拉奈特莉 (Keira Knightley)在片中所主演的女主角個性,歌聲也非常的清新,

片中,男主角是主演《綠巨人浩克》的Mark Ruffalo,飾演綺拉奈特莉男朋友的是魔力紅Maroon 5主唱Adam Levine亞當李維,

音樂很好聽,是部音樂愛情故事來著,喜歡到,一回家就立馬上網把Once & Begin Again兩張電影原聲帶買回家...

人生,我也期許要知道自己追求的是什麼,不需因為眼前的名利流於世俗,扮演自己,才能真正快樂...

 

因為片子還沒上映,就不在這破梗啦!

推薦給...住在我心裡的,妳們...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