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4.jpg

正在心中暗自竊喜、默默算計著,麥芽彷彿已經步出傳說中的〝上學半年生病期〞...

安然地度過上學後的第七個月,胖了一公斤整,媽媽還沉浸在第一次被醫生稱讚的虛榮中...

麥芽馬上就在中秋節連假前的禮拜五,帶著〝體溫過高〞的症狀從學校回來...

 

當天看她活動力、食慾仍屬正常,我們也就一路南下返鄉去過節了...

沒想到,就算喝了退燒藥水,連續兩天,半夜仍可燒到39.X度,

白天稍加活動,體溫可以在38上下,但仍無法退至正常...

原本還老神在在想說是不是玫瑰疹,可是活動力、食慾簡直是一天不如一天!

連假整個是掛在媽媽身上,脾氣暴躁不說,看她無精打采的樣子,更是讓人邊烤肉邊望月興嘆啊!

禮拜天清晨,體溫一路飆到39.8...

說真的,儘管聽了很多過來人對發燒的經驗談,但要做媽的不擔心實在很難辦到!

禮拜天一早,就趕快到嘉義的診所就診,

醫生說扁桃腺有點紅腫,但無法判斷是不是玫瑰疹,

麥芽禮拜一才剛打完A型肝炎疫苗,但也不太可能隔三四天後才開始發燒,而且還是高燒...

醫生開了退燒藥水和藥粉,囑咐3個半小時就要吃一次藥,半夜也不例外!

但是,從禮拜天吃到禮拜一,燒仍沒退,麥芽身上還開始起一些小疹子...(就我所知,玫瑰疹是退燒後才起疹子)

禮拜一晚上回到中壢家中,剛好麥芽平常看的健兒門診醫生有看診,趕緊前往這間較大的醫院再看一下...

醫生確診為腺病毒,還說這波平均要高燒五天,扁桃腺有發炎化膿,腺病毒也會起疹子...

難怪麥芽食慾差到只願意喝湯和奶,三四天就讓她掉了一公斤!

當天晚上,吃了藥,晚餐時間就很明顯退燒了~~~

 

禮拜二一早,看著熟睡的麥芽,想到這孩子現在身體不適,

去學校老師會像媽媽我一樣縱容她耍性子嗎?

老師會讓她想睡就睡嗎?

她不吃飯的話,老師會怎麼處理?

越想,媽媽我乾脆就拿起電話和老闆請假,讓她多睡了一會,眼睛一張開,媽媽我趕快衝去泡奶和調藥水,

喝完她又悠悠睡到12點~~~

每次這種時候,蕭告哥都會從公司衝回家給我帶上午餐,這次,他也特地從公司衝回來,把握午餐時間看他女兒幾十分鐘,又趕回去上班...

把拔去上班後,麥芽又一路從下午1點多,睡到5點,睡到媽媽每半小時就要進房查看一下她的情況...

好在,星期二晚上狀況好一點了,

禮拜三的今天,麥芽又被我們一如往常地送去學校,老師說她玩溜滑梯一下就爬上去了,精力挺旺盛的呢!

寶貝呀!真是辛苦妳了!妳要好好加油,快點好起來噢!

blog_05.jpg

麥芽很喜歡這一款北海道起司條,常常會指引我去冰箱,指著說要吃...

軟軟的,挺好入口,但成分天不天然,有待我有空好好研究一番...

有時鬼靈精怪的模樣,大家看了都說越來越像蕭告哥耶!

ㄚ不過那M型禿,蕭告哥和我都不約而同覺得:好像布魯斯威利噢!

尤其吃到她喜歡的東西,會做出好多搞笑表情,

學瞇眼、嘟嘴,心情好的時候,她都會照做,常常逗得我和蕭告哥大笑...

blog_01.gif

很愛翻我和蕭告哥的包包,甚至是她自己的書包...(孩子呀!妳是要鑽進去不成?!)

 

Update近日麥芽的新把戲:

1. 會做〝海帶呀海帶〞(海帶拳) 的動作

不知道何時學會,也忘記我們怎麼發現的,麥芽開心的時候,會學我們做前,上,左右的海帶拳動作~~~

2. 會搖頭

Oh, No!向來凡事點頭的孩子,現在居然會不停搖頭!

但我發現她並沒有完全了解搖頭的意思,常常問她要不要吃,她搖頭後,還是轉過來張開嘴巴吃了...XD

3. 趴在媽媽身上睡覺起來,耳朵壓扁了,會自己撥一下耳朵,逗媽媽笑

從台東回來的路上,麥芽一路趴在我身上睡,耳朵壓扁了貼在頭皮上,我只是示意她的耳朵壓到了,她居然模仿我的動作,撥一下,然後我大笑,她也大笑...

又改趴另外一側,又壓扁了,又撥,又笑了...

4. 幫媽媽抓癢

曬太陽,皮膚老犯過敏,某天看我在抓自己的腿,麥芽居然也伸出她的小手,在我的腿上抓一抓,哈!

5. 聽得懂該下課回家囉!

每天蕭告哥要去接麥芽前,都會先打電話到學校,

學校接到蕭告哥電話,就會廣播叫老師準備打包麥芽的東西...

某日,老師跟蕭告哥說,麥芽聽到廣播說:麥芽麥芽,準備回家囉!就會馬上丟掉手上的玩具,準備回家!

6. 爸爸媽媽,已經叫得越來越順

88節以前,麥芽就會叫爸爸了,父親節那天,也一早就在八八八八八個不停,但我們都很懷疑她知道爸爸的意思...

8/23,公司辦電影欣賞,把麥芽暫時放在外公外婆家三個小時,爸媽放風去看電影,

一回家,在樓梯口就聽到麥芽在門口大喊:爸爸!爸爸!

我鞋子都還沒脫好,走在我身後的蕭告哥馬上一個箭步就衝進家中擁抱他女兒...

最近,麥芽也越來越會叫媽媽了,雖然都是哭的時候,叫媽媽媽媽,聽得好令人心酸啊~~~

7. Say Hi

就我們的觀察,麥芽目前多在模仿動作和聽的階段,姑娘本人很少開金口,

好險有蕭告哥在,不然我常常會覺得我是在做夢!

某日,我們也只是隨口叫麥芽講:嗨!小妞兒居然買單!

blog_03.jpg

麥芽小妞很怕生,常常不願在陌生環境下來走路,都要老娘抱著...

簡直就是在家一條龍,出外一條蟲...

最近如果有空,晚上回到家她若還沒睡,

我就會盡量帶她到大廳走走,不過目前只有一天有成功耶!革命仍須努力!

blog_08.jpg

瞧,這就是家裡一條龍的代表作!

家裡電話都被她玩壞了~~~

blog_06.jpg

好愛穿媽媽我的拖鞋噢!是不是很快就會偷穿媽媽我的高跟鞋啦?!

blog_02.jpg

這天,假日晚上帶麥芽去附近公園走走,

看人家在打籃球的麥芽實在好認真,還好幾次給我衝進球場被我抓出來...

blog_07.jpg

小妞心情好,又有東西吸引她注意,就比較肯自己下來走路了...

 

快點好起來吧!孩子,我們還要一起出去散步一起出去玩吶!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