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13.JPG

皇天不負苦心媽,一家三口挑戰東台灣六十石山,終於在昨晚圓滿落幕...

 

六十石山其實我在2011年去過了(遊記請按此),當初是和幾個同事姐妹們去,還有秀姑巒溪泛舟好好玩~~~

年初同事邀約組團這次員工旅遊時,心裡只想說:到時候麥芽已經一歲兩三個月了,應該會走了吧?!全家出遊挺不錯的,滿山滿谷的金針花超美,我好想帶蕭告哥去看!

但從報完名的當下開始,我大概後悔有一百次以上吧!

我開始擔心如何讓麥芽坐這麼久的車,不停搜尋怎麼把安全座椅架在遊覽車的椅子上,問主辦人麥芽會有位置嗎?(畢竟不占床的麥芽,報名費才繳幾百元~~~)

然後每天歡漏在車上要用什麼吸引她注意...

看著同事組出越來越多輕鬆的團,什麼淡水福容兩天一夜,坐火車遊花蓮什麼的...

天啊!是想要逼我快點棄械投降嗎?

媽媽我想了一百次要把麥芽送到台北外公外婆家,外公外婆也可以開心個三天兩夜 (每次擔心都用這個方法當結論)...

但就是覺得很想帶她同行,現在的麥芽就像我身體的一半那樣重要,

想說,到時候只好臉皮厚一下了  (挫咧淡)~

blog_32.jpg

七點在公司集合,因為出發當天是上班日,怕塞車...

我們住得遠的,可是五點出頭就起床,5:45出門,

小扇子張姐的團,精緻度是一定有的 (所以我捨不得退團),

遊覽車是一年多的新車,沒想到把安全座椅固定上去比我想像中的簡單很多!

前一天還是有把相關的網頁丟給蕭告哥看,他一看就懂,

因為遊覽車的安全帶多是兩點式,我們多帶一條綁行李箱的帶子來加強固定。

如果不仔細看車上有遊覽車的杯架,真的以為我們自己開車對吧?!

blog_36

第一天下午原本好像是要去彩虹橋,忘記彩虹橋是怎麼了無法去,我們便在慕谷慕魚,由〝馬上多用〞這位賽德克族人的車隊帶我們四處晃晃...

吃吃冰棒,聽聽多用的故事,我們來到溪裡撿〝豐田玉〞...

豐田玉對媽媽一點吸引力都沒有,有了孩子之後,眼睛裡看到的盡是孩子的東西...

我只注意到這裡滿滿是麥芽的玩具:石頭呀!

blog_37

一開始,我還讓麥芽坐在蕭告哥的拖鞋上...

讓她腳泡泡冰涼的溪水,玩石頭丟石頭她好開心...

blog_38

最後她還玩到乾脆一屁股浸到水裡...

媽媽我失策,只放上衣沒有放條褲子在包裡 (筆記)...

好在屁股的衣服不是太濕,加上太陽好大,換個尿布,也就沒什麼感覺了...

 

其實出發前,只知道要去六十石山,不太清楚詳細的行程,

我以為,第一天應該就是直接殺去住宿的地方,不會有活動...

沒想到第一天中午就差不多到了目的地...揹巾、泳衣泳褲等,我們都放在行李箱裡呀!

麥芽邊玩水有時還要我抱,屁股濕濕也是一屁股就往老娘牛仔褲上一坐...媽媽其實比她還狼狽...

blog_40

不過原諒妳啦!

一家人出遊還是很開心,就像這鯉魚潭的紅面番鴨一樣,大鴨帶小鴨...

好可愛,還有在蛋裡面的呢...

blog_34.jpg

接下來,我們到了〝翡翠谷〞...

來了花蓮這麼多次,這是我第一次來翡翠谷,挺喜歡的!

翡翠谷的盡頭,是一個充滿芬多精的瀑布,領隊〝多用〞帶大家在瀑布作Spa...

(除了蕭告哥有下去泡一下腳之外,我只能在樹蔭下抱著熟睡的麥芽)

走路單程大概15-20分鐘,挺好走的,

我最喜歡途中要經過一個漆黑的隧道那段,必須要借用手機的手電筒才有辦法在隧道中行走,很好玩,還看到蝙蝠呢!

去程,麥芽被我抱著抱著就睡著了,一度還好幾次睡沉到滑至我的手肘邊...

太陽有點大,但很慶幸的是不會熱到不舒服,路上有樹蔭,風吹過涼涼的才讓麥芽睡得如此香甜...

blog_01.JPG

第一天晚上的住宿,是瑞穗黃家溫泉

超乎我想像的是,一向都只有在熟悉環境才敢趴趴走的麥芽,一到住宿居然好開心,在房間裡走來走去好忙碌!

很感謝主辦人May兩天都替我們一家人安排了很棒的房間,都是兩張大床,

其實麥芽都跟我們睡,所以我們只需要一張雙人床...

麥芽好享受在床上滾來滾去、彈來彈去、跑來跑去...

帶著一整天全身髒汙,所以我們乾脆就讓麥芽在某張床上大作亂...

blog_02.JPG

這位小童發現房間好多新奇東西,房間和廁所間的小樓梯,她也在那上上下下,

咖啡、茶包,小人兒都很有興趣...

媽媽我打開行李箱,她更是睜大雙眼直撲那個〝彷彿永遠都翻不完〞的玩具箱...

blog_03.JPG

第一次住這麼誇張的房間!

我以為這是共用的,沒想到,我們的房間直通自己的室外溫泉池...

blog_04.JPG

兩大大大大池呢!好享受唷!

blog_05.JPG

從我們的戶外小庭園往房間內照...

blog_06.JPG

連麥芽也泡起溫泉來...

原本還有點怕進去水裡,後來就被水瓢吸引了...

洗個澡,讓她泡個短短5-10分鐘 (不要太熱),小人兒晚上特別好睡...

blog_09.JPG

第二天一早,我們八點半左右,就準備上山看金針花囉!

blog_07.JPG

聽說今年的金針花沒有很多,好在也沒有我想像中的少,不至於讓人失望...

blog_35.jpg

麥芽居然在小車上搖呀晃呀的,還沒下車就睡著了...

媽媽我只好一個人留在小車上,派蕭告哥去拍幾張照...(反正我來過了,沿途車子開經過看也就夠了...)

blog_08.JPG

整個山頭都被我最愛的橘色包覆,實在很令人感動...

而且你瞧瞧,↑ 山上有雲的陰影唷!

雖然這是大自然中,很平凡的景象,但我真的好喜歡!

blog_10.JPG

多麼地千里迢迢,只為再見妳一面!

blog_12.JPG

每次回家看照片的時候,都有一種拆禮物的喜悅...

blog_15.JPG

整理好照片,寫好遊記,則很像在打包禮物的過程...

blog_16.JPG

那些雲,好像山的圍巾一樣纏繞...

blog_17.JPG

遠眺下方的梯田...

blog_19.JPG

孩子呀!照相要睜開眼睛呀!

blog_20.JPG

看什麼,都異常認真的麥芽,彷彿要看進人的心裡去...

blog_39

帶妳攻上小瑞士!!!

blog_21.jpg

後來,我們驅車來到了三年前溯溪上岸的地方...

本來下午的行程是有要去月洞的,沒想到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四點出頭,月洞最後一批好像是五點,

但前面還有一百多人等著入洞,我們就改往石梯坪去走走...

不過月洞是三歲以下小孩不得進入,所以麥芽這次也是不能去,下次我也要去月洞!

blog_22.JPG

第二晚,我們住的是花蓮的海洋芳鄰民宿...

blog_23.JPG

媽咪,妳快點來陪我玩...

blog_24.JPG

連這妳也想爬上去?!

blog_25.JPG

各位有注意到那床底下有多窄嗎?大概就是麥芽的一顆頭多兩三公分這麼窄...

話說,第三天一早,這孩子玩著環保杯,玩著玩著杯子就滾進床底下,

媽媽我正在講電話,突然發現麥芽居然就爬進床底下要撿杯子!

立馬大叫蕭告哥,這孩子才被蕭告哥拖出來...

好在沒敲到頭,她也沒啥哭,只是一臉驚恐狀 (可能疑惑怎麼爬進去會被拖出來吧?!)

blog_26.JPG

這晚,麥芽好像被我們兩個大枕頭擠到睡不安穩,

一早,天剛亮,媽媽就抱著她去另一張床上睡,空間大,睡得舒服多了...

blog_27.JPG

每天晚上看著熟睡的麥芽,我和蕭告哥都會不自覺地說:小沙彌,起來打拳啦!

在床上狂奔的麥芽~~~

發現枕頭好彈的麥芽~~~

blog_28.JPG

房間看出去的海景,好美噢!

天剛亮,我抱麥芽換床時,有探頭看一下日出,可惜當時雲層挺厚的,就沒有把蕭告哥挖起來...

但後來看到同事拍的日出照片,還是挺美的...

blog_29.gif

我有特別用動畫,把海面上的波光粼粼做出來唷!哈!

blog_30.JPG

真的是超愛那片金光閃閃呀!

blog_31.JPG

最後一站,是山寨村和亞典蛋糕密碼館~~~

 

沿途,我們真的買了超多伴手禮!這採購團真不是蓋的~~~

從700顆公正包子、檸檬汁、剝皮辣椒、一袋袋的麻糬、一箱箱的柚子、金針花、黑木耳、洛神花蜜餞、山寨村的長棍麵包、亞典的蛋糕們...

有人回程都快要沒有位置坐了!

 

一回到家,喝一杯這個大家推薦的檸檬汁 (佳興冰菓室),真的好清涼消暑!

 

總結,麥芽〝第一第二天〞一路都很乖,上車睡覺,下車吃飯,不吵不鬧...

真的就像大家說的:最應該帶的就是安全座椅!

我其實是抱著〝她就算只有坐一半的時間也好,至少我和蕭告哥還有一半的時間可以休息〞的心態...

不好的示範是第三天幾乎都是用手抱著,麥芽第三天的生理時鐘亂掉了,

有一度好想睡又睡不著,在車上哭到還被領隊張姐抱去遊覽車前方照顧...

但大概過了五分鐘,就聽到麥芽宏亮的哭聲了...

好在折騰了一下,終於睡著了...這一睡就睡了三個小時,走完了蘇花...睡飽後,情緒也穩定許多,就不會亂鬧脾氣了...

雖然沿路媽媽都好希望有任意門馬上到家,當大家幫我抱著麥芽時,我都開玩笑說:一個人抱五分鐘,是不是台北就到了?!

蕭告哥說,他給麥芽打了90分!

我則覺得,麥芽能撐兩天已經好厲害了,這樣的舟車勞頓,連大人都未必經得起,

更何況一直被綁在安全座椅上的小人兒?!她也會屁股痠,也會腰痠背痛呀!

很謝謝坐在周圍的同事們,不停逗弄她,

謝謝主辦人May,還製作了告示牌,保留中間偏前的座位給我們,

當然也謝謝坐在後方的同事們,承受顛簸,讓我們在前面不受暈車之苦...

 

謝謝各位,讓我們的台東行,在開心平安下,完成!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