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20140810_01

噢!不是這三隻!

我只能說,這三隻應該是蕭告哥的最愛,而不是麥芽的最愛,哈哈!

尤其最左邊那隻牙齒怪,轉動發條後,牙齒還會一張一合地喀拉喀拉往前跳,古怪到我還怕嚇到麥芽呢!

這三隻也是廠商來蕭告哥公司擺攤時買的,三隻一百元...

blog_20140810_02

麥芽最喜歡的?是這兩隻嗎?

也不是耶!左邊那隻黃色小鴨,一開始放進水裡和麥芽一起洗澡,還把麥芽給嚇哭了哩!

 

一歲以前,我們常在尋找陪麥芽洗澡的玩具...

可惜都不得她的青睞...旁邊的鱷魚也是幾天後就不愛了...

只是苦到阿爸阿母,要不停地幫她轉發條...轉完丟到水裡,她姑娘還是正眼也不瞧一眼...

blog_20140810_03

登愣...

這就是麥芽洗澡最愛的玩具!

左邊的小罐子,是不知道哪次我們出去玩,飯店附的沐浴用品空罐...

不知哪天,蕭告哥心血來潮,拿來給她女兒洗澡玩...

因為很小,很適合小朋友拿取...

麥芽喜歡我們幫她打開,她洗澡就會一手抓著罐子,一手抓著蓋子,緊抓不放...

有時候幫她洗手,漂走了還會一直轉身來回找...很好笑...

小空罐放進水裡,會有氣泡啵啵啵啵地跑上水面...是麥芽最喜歡這小罐子的原因...

 

左邊是一顆乒乓球,是麥芽最一開始洗澡的最愛!

乒乓球會浮在水上,但除此之外,媽媽我也想不到乒乓球在水裡還能怎麼玩,不過小人就是很愛,哈!

blog_20140810_04

看到麥芽這麼喜歡那個小罐子,卻對玩具完全沒興趣...

某日,蕭告哥不知道從哪找來這個像洗米杯的東西...

在底部加工挖兩個洞,要給麥芽當洗澡玩具...

 

目前麥芽也挺捧場的,在水中裝滿水,她會一手拿高高,一手不停抓那個從杯底流出來,細如雨絲的水...

玩具,真的未必貴的好,爸爸的這份心意,才是麥芽的寶~~~

 

是說,麥芽真的超給她老爸面子的...

本來都不給媽咪刷牙的麥芽,有ㄧ陣子已經到了要蕭告哥抓著她的臉,硬讓她把嘴打開,才能勉強刷到一兩下...

某天,居然發現麥芽要讓蕭告哥刷牙耶!

哈哈!現在刷牙變得好開心好輕鬆,在也不像餵藥那樣痛苦了...

blog_20140810_05

應該是在學校常常看老師帶動唱的關係...

麥芽那天從書架上,把我的CD們翻下來...一直拿著這張西班牙專輯不放...

因為這張專輯,是打開就可以碰到CD,怕她把CD弄壞,只好乾脆放來聽...

沒想到音樂一奏下去,這孩子就放下手上的玩具,不停拍手起來...

媽媽我覺得太好笑了,只好起來跟她一起跳...

從外面剛回來的蕭告哥,就看到我們母女歡樂地在家跳舞...哈...

 

上周五,蕭告哥說:學校應該是有教小星星噢!

因為麥芽開始會雙手舉高,捏著捏著,或手掌轉動 (但很僵硬,哈)...

讓媽媽又不自覺對她唱起小星星帶動唱起來...

 

blog_20140810_06

買了一本很夯的手偶書:What's the time, Mr. Wolf?

好險麥芽對那大野狼不太害怕,第一眼看到它,還呵呵了兩聲...

倒是一開始,媽咪我看到摸到,還有一點起雞皮疙瘩...

blog_20140810_07

(李炳輝,妳有事嗎?!)

最近麥芽都能夠自顧翻著它玩好久...倒是媽媽我講兩三頁她就沒興趣了...

她好像比較享受〝翻〞的樂趣...

blog_20140810_08

那天麥芽睡了,蕭告哥和我居然玩起那隻大野狼玩得好開心...

一下讓大野狼落下巴,一下讓大野狼眼歪嘴斜的...哈!

blog_20140810_09

一歲以前,麥芽已經會自己下沙發 (蕭告哥教的,教她要轉身下沙發),

一歲一個月前後,麥芽已經會自己上沙發了,有時爬得吃力,還會直接抓媽媽的衣服像攀岩一樣爬上來...哈!

書我看讓她這樣翻下去,可能兩三歲時要講都殘破不堪了...

希望其他的書快點到,分擔一下大野狼的工作吧!

blog_20140810_13

左一:麥芽吃飽飯,肚子好大

中間、右一:叫她親大野狼一下,她居然一口就往大野狼咬去...

 

現在偶爾我們噘嘴,麥芽會主動親上來...好享受這種沒有感冒可以親親她日子...

blog_20140810_10

假日早晨,我做了蜂蜜鬆餅...

當麥芽和我的早餐...

blog_20140810_11

有了茶家鬆餅粉,我覺得做鬆餅根本就是〝零廚藝+零失敗〞的事...

200g鬆餅粉+100g牛奶+一顆雞蛋+10g的油...

我是用寬口奶瓶稍微量一下份量,10g的油我則是稍微倒一點點而已,沒有特別量...

下鍋煎之前,油我是先倒在廚房紙巾上,再抹在平底鍋中,不要太油唷!薄薄一層看不到油一滴一滴的樣子即可...

利用煮湯的圓勺子,可以讓每次的鬆餅大小比較平均 (網路上也有人用挖冰淇淋的勺子)...

當然還是沒辦法每個都呈現漂亮的圓型啦!但其實不完美也是非常完美呀!這樣才有手作的感覺咩!

我一份的份量可以做六個圓...

blog_20140810_12

從加拿大帶回來的楓糖漿已經過期了,家中只剩龍眼蜜,但還是挺好吃...

第一次做時,我是做成比較小的圓,中間夾紅豆泥,幻想它是銅鑼燒...

但自己煮紅豆泥其實挺費工的,我覺得...

假日麥芽的早餐,除了牛奶之外,有時是跟著我們吃ㄧ些早餐店的蘿蔔糕或蛋餅、吐司等,有時我是買小七的葡萄吐司...

只要選了可靠的鬆餅粉,自製鬆餅其實材料看得見,挺健康營養...

有了這項新選擇,媽媽我又可以再來研究,利用鬆餅粉來做點變化囉!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