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20140529_01

北捷事件發生後,最近最流行的ㄧ句話就是:最好的愛,是陪伴...

 

懷孕時,當時的主管也曾問我說:小孩誰會幫妳帶呢?

我說:公婆應該會上來家裡幫我帶半年,但未來還不知道~~~

她滔滔地講著當周末媽媽也很不錯呀!平常日和老公還能保有良好的生活品質,blahblahblah...

對一直很喜歡小孩子的我而言,真的認真思考起了這個可能性 (因為小孩子還沒出生,根本感覺不到!),

好在麥芽出生後,娘心還是肉做的,會捨不得,很難忍受一天她沒有睡在身邊的日子...呵!

 

謝謝宥勝,寫出了我的心聲,真難得也真開心台灣的藝人還能夠這麼有深度,

想法是,文字也是。

當第一時間,朋友和我說:鄭捷他爸媽好可憐,這輩子要受社會譴責。

我覺得他爸媽一點也不可憐,要可憐還不如去可憐那些受害者的家人...

看了新聞,聽到他父母說全家人一輩子都毀了,更覺得這對父母是不是只想到自己阿?!

我反而覺得鄭捷比較可憐,一個孩子從國小就有這些奇怪恐怖的想法,

那他活了這麼久,是不是活得很辛苦呢?!

當然,這只是我從這些片段的新聞資訊中,給自己的警惕和教訓,不能真正客觀地評斷,

總之,與各位為人父母的,共勉之!

 

【推薦好文】鄭捷在江子翠的隨機殺人,台灣社會所忽略的關鍵   by 宥勝

【推薦好文】從鄭捷江子翠案看教育~陪伴比金錢重要   by 莉莉安

【推薦好文】你把身為父母親的責任都「外包」出去了,當然不好意思跟人家說那是你女兒   by 張 苡絃

blog_20140529_02

這兩天麥芽好早睡噢!

讓我這個披星戴月的媽媽與她相處的時間變得很寶貴,

這兩天她下課回到家沒有睡晚覺,所以都八點半上床睡覺,睡到隔天六點半、七點。

blog_20140529_03

老師說,麥芽現在有行動能力了 (會扶著東西走來走去),

老師在忙著泡牛奶、調理食物時,她都會雙手扶著調理桌邊,〝非常認真地學習〞!!!

看著這段話的媽咪直發笑... 

blog_20140529_05

(孩子,口水接一下)

當然,帶小孩是輕鬆快樂的,轉移一下父母責任的嚴肅話題...

今天蕭告哥跟我分享了這篇好可愛的漫畫:

【推薦好文】有人說,一輩子一定要有個女兒!

blog_20140529_06

(麥芽真是厚生市集代言人)

blog_20140529_07

站起來Say Hi~~~

blog_20140529_08

我覺得生女兒真不賴,從此以後,我們兩個就倍受蕭告哥疼愛...(有人疼妳嗎?!噗)

最近還有研究發現,做爸爸的男生,大腦和生裡都會有所改變,

不僅大腦負責計畫等的神經元連結變得更緊密,人類在當了父親之後,攻擊性也會降低等,大自然和人體還真是奧妙啊!

這也難怪,我現在老是可以從蕭告哥這個大男人口中,聽到一些依依啞啞的疊字和兒語~~~

自從有了麥芽後,我又認識了另外一面的蕭告哥...

blog_20140529_09

(好恐怖,這是什麼老婆婆臉...)

有沒有覺得,自從有了孩子,跟家人的關係又更緊密了?

麥芽就好像強力膠一樣,幫我們黏住婆家、娘家,

好喜歡看到公婆爸媽大家含飴弄孫的樣子...

我厚著臉皮開玩笑地問老媽說:我小時候有這麼可愛嗎?

老媽說:妳小時候,妳爸也是把妳當寶...

(老媽怎麼這麼會講話,沒有回答在問題上,卻讓人聽得心花怒放,哈哈!)

blog_20140529_10

(123!來個李炳輝臉!)

以前,我總是不明白,非常疼愛我們的小姑姑,為什麼見面老愛東摸摸我們耳朵,西握握我們的手...

有了麥芽之後,才發現當媽的真的會不自覺東搓搓她耳垂,西梳梳她的頭髮...

這些小小的動作,是很溫柔的愛...

有了麥芽之後,真的讓我了解了更多事...

blog_20140529_11

大家每次看到麥芽的大耳朵,都會說:看起來好有福氣噢!

我常常也厚臉皮地想:麥芽有福氣,是不是因為有我們這對,這麼愛她的爸媽ㄚ?!哈哈!

(都有人說要來報名當我下輩子的女兒哩~~~)

blog_20140529_12

麥芽從這個月開始,睡前都不會翻來覆去、爬起來玩床頭櫃上的東西等等...

但偶爾放她一個人在房裡雙人床上睡還是不放心,

今天索性把Mammy Eye(寶寶攝影機)放進房裡,還是非常驚訝畫質很清楚呢!

blog_20140529_04

分享一下前幾天做的蒜泥白肉...

第一次用美福買的松阪豬做,超好吃的,真不愧是貴桑桑的松阪豬...好值得! 

這天又很想吃這道,只能在家樂福買到肉片,燙起來有點乾乾柴柴,

不過說服自己說這樣比較沒有脂肪,比較健康,

好吃的東西都不太健康,所以偶爾也要把口味標準降低一下,吃點健康的!

配上公婆自種小黃瓜,原本想說冰好幾天,可能不脆了,

沒想到超乎我意料的甜和爽口,真是讓人驚艷!

 

蒜泥白肉醬我是自己亂調:

一瓢醬油膏 + 一瓢海山醬 + 一瓢醬油 + 一點糖 + 一點香油 + 兩三顆大蒜磨成的蒜泥...

 

好簡單好清爽又好下飯的ㄧ道菜噢! 

好久沒有PO影音了~~~

有人跟我說,可以的話,除了照相,多錄影,

長大小朋友看了自己小時候的影片,會覺得很有趣!呵!

↑ 某日,麥芽與蕭告哥在玩妳丟我撿,玩得不亦樂乎!

 在我開始錄之前,她倆在那丟丟撿撿十次以上了,哈哈!

↑ 觀察麥芽吃東西,也是我的樂趣之一~~~

從不會把東西塞進嘴巴→到會拿很小的東西還能準確吃進去,這一切的過程媽媽我都有參與!

 

↑ 還有麥芽好喜歡玩飯粒,

只要餵她吃飯時,讓她摸到一顆飯粒,就能這樣自己玩好久,

看得我覺得好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