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01.JPG

發現最近這幾個月,好像每次都是用麥芽笑開懷的照片做開場...

也差不多是最近,她開始會誇張地笑到把整個臉揪在一起,

瞇眼、皺鼻,有時蕭告哥還會笑說好像李炳輝呀!

blog04.JPG

這兩三個禮拜,在忙碌奔波中渡過,

連續兩周回中部吃喜酒,再加上媽媽出差大陸一周...

麥芽十月號都因此耽擱了,呵~~~

但媽咪心中,仍是一直惦記著妳呀!該記錄的,一項也沒少噢!

blog03.JPG

本月的麥芽,不知道何時學會了自己扶奶瓶...

媽媽我是偶然想說讓她自己試試,沒想到她早已經會了

扶得可好的呢!搞得媽咪自顧在那好興奮...

 

此外,在9M25D這天,也終於〝發現〞麥芽長了第一顆牙...右下門牙...

本月好像都是粗心媽媽的〝發現〞系列厚!實際長出來的時間也已經不可考了...

blog26.JPG

副食品的部份,除了上次記錄到吃牛肉以外,

今天煮的是黑木耳秋葵豬肉糙米粥...

豬肉燙過後,燉出高湯,再放入糙米和黑木耳丁煮粥,放入一杯水在外鍋,等電鍋跳起來一次,

我才把秋葵丁放入,再蒸一下...

秋葵黏黏的汁液很顧胃但比較涼,也讓整個粥變得好像起司燉飯一樣,不停牽絲好有趣...

blog02.JPG

天氣漸漸熱了,

某日,迫不及待拿出Lativ的熊大與兔兔裝,

怎知穿上熊大裝,一直讓我想到港劇裡監獄裡的大哥...

同事還提醒我,配上麥芽現在的光頭,真的很像!(哈)

隔天,穿上兔兔裝的麥芽,頓時顯得好無辜噢!

blog09.JPG

4/12 的這周,喜酒在埔里...

因為蕭告哥是禮車大隊,為了避免太趕 (有了小孩不適合太趕的行程!),

禮拜五我們倆就請了假,先來個埔里一日遊...

 

這天,我也解開了228去義大,麥芽的發燒之謎...

我覺得一切都是因為〝太熱中暑〞!

一早麥芽出門,短袖外,還套著薄長袖...(媽媽想說這樣熱的話,可以直接脫掉外衣變短袖)

第一站是埔里酒廠,大中午的實在是熱煞!

艷陽加上熱風,雖然麥芽也沒有看起來不舒服,但總覺得穿著長袖悶悶地很不通風...

很快我們就幫她脫去了外頭那件薄長袖...

blog05.JPG

上班日的埔里酒廠並沒有什麼人煙,很多攤位也沒有營業...

我們驅車到了大黑松小倆口元首館,

其實在太陽下,都不過三五分鐘,我又覺得麥芽全身發熱了...

blog06.JPG

拿水杯給麥芽喝水,沒想到麥芽一下就喝光光了!

喝光還不打緊,就在我們火速開往便利商店想說補個水,順便泡個奶給麥芽喝的路上...

小人兒就這樣冒了全身大汗!

呵!

蕭告哥說,228那時麥芽還不太會自己用水杯,出門在外天氣熱又沒有補充水份,

媽媽我覺得這應該是中暑無誤吧!

會出汗就表示沒事了...這次的經驗又替我們上了一課吶! 

blog07.JPG

從元首館,我挑戰了我人生拿到駕照首度上路...

一路我從元首館開往日月潭,還給它環潭一圈!

第一次開車上路好緊張噢!

穿著拖鞋的腳明明被冷氣吹得很凍,卻還頻頻流汗不知是哪招?!

拖鞋都快要夾不住了真是有點危險,下次我不要穿拖鞋開車啦!

 

出了日月潭,我們來到18度c巧克力,

但一家三口就坐在這休息發呆喝星巴克,什麼也沒買沒吃,是不是很搞笑啊?!

這裡賣的巧克力都需要冷藏,不適合我們這種出來玩隔天才要回家的遊客呀!

blog11.JPG

瞧瞧這位抱著女兒超滿足的爸爸~~~

blog10.JPG

成熟臉看起來異常認真的麥芽...

blog08.JPG

告別了18度c,我們終於到了今晚下榻的民宿小木屋!

兩張Queen Size的大床一家三口住得很舒適,

麥芽在上面滾來滾去,隔天起床後還繼續滾到中午...

blog12.JPG

 床頭就有窗簾,第一次在窗簾中穿梭的麥芽感覺好新奇~~~ 

blog13.JPG

這天吃完喜酒,北上時間還早...

蕭告哥彎進了清水休息站,我們在這等夕陽~~~

難得的輕鬆悠閒,麥芽也在夕陽中笑得好燦爛...

 

噢噢...補充麥芽吃喜酒的搞笑片段...

這孩子可是喝了一瓶奶才上桌,

沒想到不僅從第一道吃到最後一道,

媽媽我吃甜點的巧克力蛋糕時,不給她吃還給我生氣勒!

搞得旁人都覺得我好像虐童一樣...

只好塞塊西瓜安撫她一下...

但這小人兒一顆牙都沒有呀!

等媽媽我狼吞虎嚥三口嗑了蛋糕,只好再把西瓜原封不動挖出來...

小人兒卻也已滿足...

blog14.JPG

現在媽媽我幫她拍照,她常常都往我狂奔而來...

瞧我還要一手叫她不要動,

一手按快門...真是辛苦~~~ 

blog15.JPG

有了孩子之後,最開心的時光,就是三個人躺在床上玩...

大家說的都沒錯,再忙,回家看到麥芽的笑臉,所有的辛苦就會煙消雲散...

走進她的世界,讓人忘掉工作的一切...

blog16.JPG

我常覺得我是異常幸運的... 

愛情長跑居然能過終點線,平安順利地緊接著人生的媽媽階段...

有自己的房子,不需要為生活壓力所苦...

有個滿意的工作,可以發揮,可以獲得成就感...

有愛我的家人,和關心我的同事朋友...

不需要贅述,也不是要讓人羨慕,而是想記得現在心裡有多滿足...有多感恩...

並且得要時時提醒自己...

blog17.JPG

最近看到一篇文章,還是讓我心揪了一下...

感謝凱莉姐的推薦...

道盡了職業婦女的辛酸...這些,都只有當媽媽的才懂...

 

推薦文章:「孩子可以等你多久呢?」

 

blog18.JPG

我好喜歡看一個節目,叫〝一袋女王〞,曾國城主持,每週一到四晚上十一點,衛視中文台~~~

(沒時間follow星星的黃臉婆,哈!)

其實現在平均一個禮拜也看不到十分鐘吧!通常都是洗好澡吹吹頭髮時轉來看...

 

記得有一次,季芹分享了一段話,她說有了家庭之後,交對朋友變得狠重要...

夫妻可以透過與另一對夫妻朋友的互動,了解在相處上、對孩子的教育上,有更多可能性...

兩個人不會拘泥在問題裡,無止盡地吵架,可以透過別人的例子,解決自己的問題...

blog19.JPG

我要說,也因為有了麥芽,蕭告哥變得不同...

以前他上任何交通工具,只要聽到小朋友的聲音,他髒話飆在心裡我都聽得到...

他很怕小孩的吵鬧聲,我想,以前他更是不知道小孩到底可愛在哪裡...哈!

 

沒想到,那天去吃喜酒,除了麥芽之外,蕭告哥居然看到可愛的北鼻,會主動說:〝我抱抱〞耶!

我的心中,頓時出現好大一個〝驚嘆號〞!!!

 

當然,這位號稱殺人魔的惡煞,對他女兒是百依百順~~~哈!

常常都不禁讓我想起,產檢時,我們老是望著超音波裡的圓圓臉麥芽直發笑...

蕭告哥說:天啊!是個胖妹...臉好圓!

護士當時悠悠地說:別擔心,你會喜歡的~~~

blog20.JPG

麥芽現在好喜歡扶著東西站起來,可以站兩三分鐘不是問題... 

blog21.JPG

那天,老師在聯絡簿上寫說麥芽屁股上有〝毛囊痰〞...

心急的蕭告哥不等我說洗澡再看,偏要我馬上上網查查那是什麼東西...

查完才知道,根本沒這種東西,老師應該是寫錯字,是〝毛囊炎〞才對吧?!

總之,就是屁屁長了幾顆小痘痘啦............................................................ 

blog22.JPG

吃飽的麥芽,肚子常常有這麼大,常惹得我和蕭告哥一直笑...

blog23.JPG

我想,她最愛的水果應該是蓮霧...像麥芽舅舅XD...

blog24.JPG

推薦一款最近我好喜歡的優格,這款原味優格有附蜂蜜,

因為麥芽還沒滿一歲,所以我都是餵她吃原味的,

等到吃到剩半杯,媽咪我就會加入蜂蜜自己吃,哈!超好吃的啦!

blog25.JPG

 爺爺用腳踏車載著麥芽出去兜風...微風徐來...麥芽好像很享受哩... 

blog27.jpg

出差的這週,感謝老爸老媽幫我照顧麥芽,

讓我無後顧之憂...

我大概跟麥芽講了兩個禮拜:媽媽我要出差噢!妳去外公外婆家要乖唷!不要給外公外婆添麻煩,媽媽一個禮拜就回來去接妳囉!

有幾天還自顧地講到流淚...(好誇張)

這根本就不是考驗小孩,是考驗媽媽我嘛...

 

出差看到老媽傳來麥芽和媽媽阿姨們玩得這麼開心的照片,心裡放心不少...

孩子,妳真是媽咪的心肝寶貝,

老爸老媽,真的很謝謝您們!

blog28.jpg

最後附上在Judy婚禮上的大頭貼機一家三口合照...

媽咪我臉好圓唷!該來減肥囉!不然以後沒有人說麥芽像我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