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01.JPG

雖然回想起來,我的義大行根本就是義大〝醫院〞行,

但還是忍不住要來PO遊記了!哈!(熱血ING)

 

別說媽媽我愛玩,

對我來說,放假出門走走就像呼吸一樣正常簡單,這就是人生呀~~~

況且,若真是我們大人愛玩,帶著小人兒我們又能玩些什麼呢?

雖說出發前在心裡,覺得這次要輕裝上陣又正值副食品階段,是個小小挑戰,

但我們可不是為了挑戰自己才出發的呀!

對我來說,這是夫妻間的回憶,也是家庭關係的建立...

我們沒有因為有了孩子,完全犧牲自己的生活,反倒用另一種更慢的步調,陪她一起打開窗看世界...

blog25.JPG

出發前的準備,米、悶燒罐、米餅、奶粉、冰寶全部準備齊了,

當然還有爸媽自己要吃的餅乾,科科...

blog34.JPG

副食品的部分,三天兩夜我帶了

番茄燉飯 (一個悶燒罐) +

吻仔魚海帶粥 (一個保鮮盒)

的量,不過這是兩個小孩吃的份,因為考慮堂姐的三寶:晴晴 (六個月) 也要吃,所以粥我都有稍微打一下,

悶燒罐裡的量是當天高鐵上要吃的,

想說反正這次玩定點,後面兩天要吃的,可以直接用保鮮盒放冷藏,請飯店幫忙微波加熱。

(雖說請飯店幫忙微波好像是飯店非常基本的服務,但出發前我還是有打個電話確認噢!)

 blog44.JPG blog45.JPG

出發前我們一家三口都感冒了,很怕傳染給姑姑奶奶、老姐一家人,

不過真的很期待呢!也不想要掃了大家的興, 所幸出發前好像情況都有好一點...

 

這次三個人所有的行李只有:一卡小登機箱 + 一只後背包 + 蕭告哥自己的腰包...

後背包是必備的,這樣到目的地塵埃落定後,就能裝些小人兒走跳需要的尿布濕紙巾等等...

blog46.JPG

搭高鐵到高雄好舒適好快,小麥芽都還興奮地東摸西摸,根本來不及睡著就到了...

不過,如果是連假,高鐵票記得要提早訂購唷!我可是出發前28天,就立馬上網幫大家買好票了...(得意貌)

blog47.jpg

小麥芽拿起我們喝水的塑膠空瓶猛嗑,

透過那透明瓶身,我們一直注意到她牙齦好像有白白的快要冒出頭了...

加油加油!

blog35.JPG

從高鐵站出來,可以搭8501到義大皇家酒店,車資每人34元,姑姑事先把所有的車資都準備好了...

下高鐵後的麥芽開始一路睡到飯店大廳,等待Check In時,臉上就掛著兩顆小蘋果...

blog03.JPG

兩間房間只有一間先整理好了,大家就到我們房間稍作休息...

blog06.JPG

其實每年姑姑寒暑假都會帶著奶奶和小外甥們出去走走...結婚前我就是固定班底...

歡迎蕭告哥首次加入我們老弱婦孺行呀!就讓你當那個〝弱〞吧!哈哈!

blog02.JPG

表姐妹不能這樣互抓對方領子吶!

blog04.JPG

晴晴有超疼她的哥哥姐姐,真的好幸福噢!

blog05.JPG

不過小表姊也是超疼麥芽的啦!

麥芽每次看到小表姊都好開心,過年時我發現這點,就好想請小外甥女來麥芽的托嬰中心打工...哈!

blog07.JPG

行李放妥後,老弱婦孺團要出發走走逛逛囉!

blog08.JPG

這是蕭告哥與奶奶在走紅地毯?!(請問兩位願意接受我的訪問嗎?)

 

噢!要說這次我覺得非常棒的部分是:飯店有提供推車,

三天這兩台推車都如影隨形,逛起街來挺方便的...是帶小小孩的家庭一大福音...

blog09.JPG

(↑ 台灣故事館)

blog10.JPG

老弱婦孺走走看看的好去處...

blog11.JPG

我的功用就是替大家作每次的出遊紀錄...

blog12.JPG

看著小外甥、小外甥女長大,妳們也大太快了吧!

想當初小外甥出生時,我假日從大學回來還會特地跑去看看這小嬰兒呢!

我還記得,我從英國回來的那個農曆年,你們兩個還是小不點,吃蛋糕吃得滿臉都奶油吶!

怎麼一轉眼,就快要從國小畢業啦?!

blog13.gif

在台灣故事館外,看到好有趣的遊樂設施唷!

blog14.JPG

其實裡頭小小的,約五分鐘就逛完了...噗

blog15.JPG

來到天橋另一頭,我們逛到了義大樂園門口...

blog16.JPG

我們是預計第二天才要進樂園玩的,所以只是從門口晃過...

blog17.JPG

謝謝蕭告哥,讓我可以不用扛行李,悠閒地完成這個旅程...

blog18.JPG

讓我還可以拿著相機當狗仔...

 

也好在這次出來,麥芽已經八個月,

不僅會坐了,副食品也已經吃了兩個月,多少都可以吃一些大人的東西...

清淡的烏龍麵、燉飯、吐司、濃湯等等,她都可以嘗試,也吞嚥得很好,

老姐就辛苦一點,因為晴晴正值六個月的分離焦慮,幾乎24小時要黏著...

也因為還不會坐,餵飯時都要用手抱著...

blog19.JPG

身體要一直健朗陪我們玩樂唷!親愛的奶奶與姑姑...

blog20.JPG

真的無法想像以前那年代,奶奶生六個時怎麼養,

我們現在怎麼才生一個就得要花這麼多心思吶!堂姐生三個我就已經非常佩服了!

blog21.JPG

沒想到隔天,因為麥芽發燒,我和蕭告哥還是沒有機會進去樂園...哈!

好在第一天有在樂園門外徘徊呢!

blog22.JPG

回飯店稍作休息,麥芽要表演滾床了...

blog23.JPG

義大有兩間飯店:皇家 & 天悅,我們這次住的是皇家...

房間蠻大間的,窗戶外還可以看到摩天輪呢!夜景不錯...

blog26.JPG

晚餐本來是要去吃金色三麥,可惜人太多要等到九點多才有位置...

旁邊的這家牛排館門口看起來生意有點清淡...蠻適合我們這種帶小孩又大陣仗的老弱婦孺...

點了燉飯,特地請餐廳幫我燉爛一點,

很適合麥芽吃,她好捧場,媽媽我幾乎把米粒的部分都給她吃了,自己只剩料...

服務和餐其實也都不錯呢!

blog24.JPG

出門在外一天,回房間給麥芽泡泡澡,準備睡覺囉!

(飯店有提供我們兩間房間:一個澡盆、一張遊戲床唷!)

blog36.JPG

沒想到,不知道是不是泡澡的水太熱了,麥芽這個晚上就開始體溫偏高,

隔天早上,媽媽我就在飯店的製冰機拿了一些冰塊讓她睡冰枕,但也沒有好轉...體溫來到38度...

 

偏偏我們又沒有帶到感冒藥裡頭的退燒藥,

出門在外,求個放心,早上10:30吃完早餐,我和蕭告哥就決定帶麥芽搭計程車去診所,看個醫生拿個退燒藥吧!

怎知飯店告知,建議去車程15分鐘的義大醫院,因為連假診所都沒有開...

去大醫院鐵定要耗很久的,但反正我們進去樂園也只是逛逛看看,沒什麼辦法玩的,還是孩子重要呀!

咱們快去快回吧!

blog38.JPG

不過,我們真的沒想到會折騰這麼久~~~~~~~~~~~

 

來到醫院,想說38度也不至於要看急診吧!

就在門診耗了一個多小時,

醫生說:泡太熱也不至於泡到發燒啦!(而且我們其實也泡不到十分鐘)...

因為麥芽喉嚨也沒有紅腫,但聽我們敘述感冒已經兩三周,鼻涕有時又較黃,

便懷疑是鼻竇炎或是尿道炎...

 

原來小朋友驗尿是這麼一回事!貼了個尿袋包在尿布裡,開始了漫長一泡尿的等待...

媽媽我用盡方法,讓她喝奶、喝水、吃稀飯,

整個義大醫院二樓診間都關燈了,我和蕭告哥還在哺乳室等那泡尿...兩點多了吶!我親愛的小麥芽...

蕭告哥還一直在一旁懷疑那尿袋的貼法,說不定她有尿出來但都沒尿進去啊!

媽媽我則是一直幻想,尿進去應該會有水裝進袋子裡的聲音吧!

就這樣兩個人都快要精神耗弱了...哈哈!

blog31.JPG

我提議,咱們還是別拘泥在此,跳脫一下,

先去樓下餐廳吃個午餐,如果三點開獎還是落空,那我們考慮要不要繼續等待、還是放棄好了...............

 

才到餐廳,還沒空把自己餵飽,我就走到果汁吧點了一杯不加糖不加冰的蘋果汁,

在吃飯前,趁果汁還沒有氧化就猛舀給麥芽喝...心想:嘿嘿!吃飽飯我就要來開獎了...

blog30.gif

鏘鏘鏘鏘~~~

吃飽飯,夫妻倆居然等不及,就在醫院餐廳桌上大喇喇打開尿布...

哇賽,真的有尿進去耶!

那一小袋尿彌足珍貴,媽媽我還擔心會不會太少要重來,沒想到裝滿一整根試管...

blog29.JPG

把尿液交到檢驗室,又需要40-60分鐘的等待,報告結果會送到急診室,

這空檔,想說在醫院的藥局買個小林退熱貼好了,

說也奇怪,退熱貼一貼上,麥芽的燒回到飯店就退了,從38度滑到37.2,並且一直維持在37.2....

讓我們直呼這玩意兒真的好神奇啊!

blog32.JPG

開始展露笑顏的小麥芽...其實妳是不習慣高雄的大熱天是嗎?!

blog39.jpg

折騰了大半天,累了的蕭告哥任他女兒玩弄中...

blog37.JPG

好在這次蕭告哥有帶到耳溫槍!

blog28.JPG

尿液結果也是一切正常...

原本還在懷疑是否是玫瑰疹,但退燒後的麥芽也沒有出疹,

是發牙發燒嗎?是感冒發燒?是洗澡洗太熱發燒?是高雄太熱發燒?一切無從而知...

blog27.JPG

可能是初為人父母的我們太緊張了...

蕭告哥的車友說,通常白天燒到40度、晚上燒到39度他才會給退燒藥,

其實也不用急著把燒壓下來,發燒不是壞事,是身體在對抗病毒、細菌吶!

blog33.JPG

燒退了,看著她又熟睡,放心多了...

(謝謝Eva阿姨去特賣會幫麥芽買的新襪子,實在好好搭又好可愛,高度也剛剛好!)

blog40.JPG

(女兒呀!坐要有坐相ㄚ!)

blog41.JPG

皇家酒店的早餐有地瓜稀飯,加一些小豆腐塊、肉鬆、燉花椰菜、紅蘿蔔等,麥芽也是吃得嚇嚇叫...

還可以喝無糖熱豆漿、吃原味優格等等,其實吃的部分很容易搞定!

每天早上媽媽我都還會帶著空的悶燒罐去,裝滿一整罐地瓜粥帶著備用...

blog42.JPG

媽媽妳在拍我嗎?

blog43.JPG

(怎麼可以挖姑婆鼻孔?!)

 

其實義大裡頭的櫃與折扣並沒有很吸引人,感覺起來就是像很大一家京華城這樣而已...

蕭告哥很失望,覺得折扣得太沒有誠意...(但可能要打到1折、打到斷腿才會讓他覺得有誠意...)

童裝可以選擇的櫃位更是非常有限...可能是因為我把它幻想成Premium Outlet...

所有我認識的品牌都沒有進駐...(所以它在我心中根本就不太像Outlet...)

樂園部分聽姑姑奶奶說,規劃得有點亂,也因為人潮眾多,每項遊樂設施都要等八九十分鐘以上...好險我們沒有去...

皇家飯店的自助早餐、晚餐部份,並沒有非常豐富精緻,以晚餐一客要破千的價位來說,並不值得...

 

不過,我個人覺得這樣的樂園 + Outlet + 飯店的規劃,其實是值得繼續深入發展的,

(我都感覺還差一個小賭場,哈!)

很適合全家親子共度三天兩夜,飯店的人員服務態度也很好,

這次很可惜沒有照到義大晚上的照片,我個人覺得晚上的義大很美...

因為占據了整座山頭,有摩天輪、水舞秀等,

晚上推著推車,走在飯店、Outlet間,是種悠閒的享受...

但Outlet和餐廳的部份,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