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m_03.JPG

這兩個禮拜麥芽感冒了,鼻涕咳嗽伴隨著偶爾體溫偏高,

晚上常常咳嗽咳醒,白天也總是咳到吐(痰),看得當爸媽的我們心疼不已...

有了孩子之後,每次請假的原因都是:回家帶小孩...

儘管自己咳到都要吐血,也不想把假期浪費在自己身上,

擔心前半年的托嬰,孩子隨時都需要我們請假陪她...

有幾天明明看她晚上咳醒,不舒服哭到凌晨四點才睡去,隔天七點又要被我們送到托嬰中心,

當媽的心想著要不要請假的那種糾結,真是無法形容...

原來,從孩子出生的那一刻起,學著愛她,學著保護她,也要學會放手,

上班族爸媽我們,只能選擇相信我們所託付的對象,相信學校老師會好好照顧她,

相信孩子自體有抵抗力,相信兒孫自有兒孫福,不要擔心太多啊!

 

不過麥芽的老師每天都會幫她拍痰還有做鼻腔護理,

每天從學校回來都感覺又好多了一點,

所以媽媽我也越來越能說服自己:交給學校老師照顧更專業!

我們真是好福氣呢!

8m_02.JPG

自從會坐了之後,麥芽變得好喜歡洗澡,

假日我甚至讓她自己在澡盆裡多玩五分鐘,

她總是好好奇地看著那個ㄧ直漂動的〝水〞,彷彿不知道那是什麼玩意兒,

要不就是看著肥皂泡,然後試圖想要去抓泡泡,哈!

有時居然還給我用手用力地打個水,把爸媽和房間都濺濕了~~~

8m_01.JPG

不要把我抱上岸唷!我手抓超緊的!

8m_04.JPG

大概只有剛送去托嬰的前兩三天,交到老師手上會哭...

第二周就越來越好了...

老師甚至在聯絡簿上寫說,麥芽已經會自己玩玩具了~~~

8m_05.JPG

剛送去的那幾天,麥芽回到家都悶悶不樂,

看起來好可憐...

平常看到我回家,她都會興奮地在她老爸手中彈跳,

有一天,我ㄧ回家,她看到我居然馬上大哭...

ㄧ種好像在外頭受了什麼委屈,要妳馬上衝過去抱她的那種大哭...

對娘的來說真是一種折磨和捨不得...

好險這種日子不到ㄧ個禮拜,就撐過去了,ㄛ彌陀佛...

8m_06

每次看她ㄧ臉認真,媽媽我都不免想笑...

8m_07

常常這樣目不轉睛地盯著人看...

認真的北鼻最好笑~~~哈!

8m_08

老喜歡玩不是玩具的玩具...

喜餅紙盒是她的最愛,哈哈!

 

本月麥芽還不太會爬,不過已經會以爬姿〝豆退嚕〞...

其他時間,仍是以翻滾翻遍天下~~~

8m_09

在托嬰中心,老師每天餵兩餐粥 + ㄧ餐水果泥 + 兩餐奶...

所以媽媽我做副食品的頻率就降低了~~~

因為托嬰中心老師有幫我記錄幾次學校副食品的內容,發現好像都是給青花菜粥 + 蘋果泥...

擔心沒有攝取到肉類,所以週末媽媽我就是煮雞肉南瓜粥 (只有打南瓜和雞肉不打粥) 或是 海帶芽小魚粥,

每天回到家,我們也都盡量餵不是蘋果的水果,不過最常的還是香蕉,哈!

應該快來開發麥芽的新水果才對...

那天和其他媽媽打聽,預計是來試試葡萄囉!

 

捏捏方面,因為去托嬰前一天,擔心母奶開始會不夠,所以開了一罐配方奶試用罐給麥芽試喝ㄧ次...

因為開封了,所以暫時請老師每天餵一餐配方奶。

所以麥芽從七個半月以前,幾乎是全母奶,七個半月後,每天ㄧ餐配方奶...

現在每天在學校都差不多兩餐共喝300~360 c.c.,其實也差不多是媽媽我一整天在公司擠的奶量...

但因為奶量逐漸減少,每天在公司花個兩三小時,擠個麥芽的ㄧ餐、兩餐,實在好累...

再者,遇到冬天那種下雨冷到不行的天氣,到公司的時間已經比平常晚,擠奶時衣不蔽體,

媽媽我自己的感冒也好像三個月來沒好過...

有時都好想從母奶學院畢業噢!

ㄧ直支撐我的,應該就是每次親餵那種幸福感,還有捨不得和我的母牛朋友們說再見吧!

想到公司有這麼棒的擠乳環境,老闆也不曾因為我要去擠奶給我壞臉色看,我已經沒有什麼好抱怨的啦!媽媽我就繼續撐下去吧!加油!

8m_17

麥芽自從去上學之後,第二週開始就變得比較不怕生了~~~

以前回外公外婆家,都要媽媽我從頭抱到尾,

外公外婆都要從後頭偷抱,她也還是會依依呀呀,很快看到媽媽雙手怎麼沒有抱著她,就會開始哭爹喊娘...

所以外公外婆好像從四個月以後,就沒有好好抱過麥芽了...

元宵節是外公六十大壽,沒想到麥芽好像把外婆當成是園長,姑婆當成是老師,

大家怎麼抱她都開心!

原本娘家對於我要把麥芽送去托嬰也都很擔心,

每想到這次我ㄧ回家,就不停聽到大家說:唉唷!有上學有差、有上學有差啦!

讓姑婆抱個夠本;外婆對著正開始認生的晴晴說:妳也該去上課了!外公更是開心到合不攏嘴...

這應該就是送給外公最好的生日禮物吧!

8m_10

(開喜麥芽)

媽媽我好喜歡整小孩唷!哈哈!

也難怪英國同事當時說要送我三隻天竺鼠,

他說:生小孩前,我朋友來我家,吃飽飯我們都是把天竺鼠放到桌上玩...

生了小孩,吃飽飯就改玩小孩,拿有空照顧天竺鼠?!哈!

8m_12

其實我只是想說找出我的頭巾,偶爾天冷拿來給麥芽當圍巾,

沒想到就玩上癮百變麥芽了~~~

8m_11

那天正打算看麥芽聯絡簿時,發現麥芽書包裡竟然有一本故事書!

ㄧ開始我還以為是CD...因為當初帶麥芽去學校,園長好像有說她們在學校教小朋友的歌,都會燒成光碟給爸媽聽,好幫助爸媽和小朋友一起唱等等...

沒想到是要唸書給麥芽聽耶!

本來我還很狐疑的,心想:念故事書給七個多月的小孩聽,是裝孝偉嗎?

我盤坐著讓麥芽也坐在我腳上,念給她聽,她認真的咧!

搞得媽媽我很得意地還念了台語版...哈哈!

8m_13

認真把玩書的模樣...

8m_14

今天天氣好,帶著麥芽出門去公園逛逛,

順便去買奶嘴頭,因為老師ㄧ直嫌說奶嘴頭洞太大會漏,

晚上就順便在夏諾瓦吃晚餐...

麥芽居然也嗑了南瓜湯、麵包、和我的紅酒牛肉燉飯...

麵包只能給她吃裡頭鬆軟的部分,怕太乾的話,沾ㄧ些南瓜湯滋潤ㄧ下,她可是吃得津津有味...

燉飯一上來,我發現已經燉得很軟爛,不會有一般燉飯米心不透的感覺,

因為已經很像五倍粥,索性讓小人兒試試看,沒想到她很捧場,從我吃第一口陪我吃到最後一口...

媽媽我下禮拜也準備幫妳做番茄燉飯,還有妳的新菜色將是豆腐和山藥,食材我都幫妳準備好囉!

 

其實不只出外已經可以吃點麵包,吐司、白麵條、稻鴨米餅、蘿蔔糕、ㄧ點點肉鬆都試過了,

全都適應良好,除了米餅不太吃之外,也好,零嘴不用吃太多~~~

媽媽只是想要讓她自己抓取食物,但看來還不太會抓著往嘴裡塞,偶爾塞進去也吃不久,就會放手...

四小片中有三片都進到媽媽我自己的肚子裡去了...

8m_15

好愛看服務生...

隔壁桌在問服務生問題,我們家麥芽看得好專心~~~哈!

 

下禮拜228,要帶麥芽來去高雄義大三天兩夜囉!

好期待也好緊張呀!因為這次是搭高鐵,這根本就是挑戰媽媽我輕裝上陣嘛!

還要解決副食品問題呢!

沒關係,媽媽我就是喜歡挑戰!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