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_to_school_09.jpg

這兩個禮拜好多事呀!搞得媽咪我光整理照片就整理很久~~~

但是邊整理又邊笑,哈哈!

小人兒的每天都大不同,不好好記錄,一下就會忘記了!

這些可愛的時光,可是無比珍貴呢!

go_to_school_37.jpg

首先,是過年前三天,媽媽我請假照顧麥芽,

因為公婆在過年前的ㄧ個周末,就回南部去了~~~

最後一個工作日下班,和車友們去了公司旁的美福買了一些菜,

兩塊冷藏牛排 (2xx元),和四片薄鹽鮭魚 (150元)

上面標示〝澳洲和牛〞呢!(是〝盒牛〞?!)

那幾天,搭上炒蛋、沙茶玉米粒、炒菠菜,做成了牛排和鮭魚套餐,實在好美味!

go_to_school_38.jpg

那三天,媽媽我居然還很傻地,挑戰一個人帶麥芽上台北,去和豬底迪阿姨吃晚餐!

果不其然,這小傢伙一路到台北、進餐廳都好好的,

就在我點完餐開始〝起毛麥〞(台),整整給我歡了一個多小時,

讓媽媽我在店裡店外揹著、抱著她走來走去......好在當時只有一兩桌客人...但也實在夠窘的...

在公共場合看著自己的孩子這樣哭鬧,實在好無力...

但更無力的是,蕭告哥當天晚上也有聚餐,沒辦法馬上來台北載我們母女,要等蕭告哥來載,也要很晚了...

媽媽我只好打電話跟外公求救,

但電話還沒打通,我又馬上掛斷,心想著還是現在把餐打包打包,自己回去吧!不要麻煩爸爸了~~~

但又想到這孩子哭成這樣,我要怎麼搭客運回中壢呢?!

沒想到,外公馬上回撥,問了媽媽在幹嘛,在哪裡,就說馬上要來載我們了...

感動地掛掉外公電話,麥芽突然就穩定不少,隔壁桌的阿姨們一直逗她,一直拿手機照她,居然還可以把她逗笑...

到最後還可以自己坐在餐椅上,讓我們餵她吃香蕉...

這愛家的小巨蟹,真的需要一些時間,才能適應外面的新環境...

好在回程的路上,開車的外公每每回頭,都看到他的孫女給他熱情的微笑,

讓外公心花怒放,媽媽我也比較沒那麼有罪惡感了...

真的謝謝您,我親愛的老爸。當我在疼我女兒時,才知道您有多疼我,而且現在,還把給我的愛,轉到我女兒身上~~~

go_to_school_17.jpg

一個人在家照顧麥芽也是挺忙的,

上廁所要把她放在推車上,推到廁所門口,

煮飯、打電腦,都要不時探頭看看在地墊上的她,有沒有滾出界了...

這孩子雖然現在還不會爬,但已經會用多兒滾的方式,滾到她想要去的地方...@@"

索性,就把地墊四個角都扣起來,讓她爬不出去...

還在慶幸這實在是一個好設計呀!這傢伙就在哀哀叫了...哈哈!

 

【準備過年篇】

go_to_school_28.jpg

想買這款餐椅很久了,但不太確定帶出門的實用性,畢竟,我們家已經有餐椅了。

不過,為了乾淨、還有過年回南部方便起見,

過年前,和蕭告哥討論、Survey一陣之後,還是決定買了它!(全新,台幣1,020元)

go_to_school_36.jpg

瞧,第一次出場,居然是去一個,根本不太能裝這椅子的地方:吃薑母鴨!

沒想到,蕭告哥還是把那椅子,固定在薑母鴨的小板凳上...

瞧麥芽的表情,無奈的...

go_to_school_24.jpg

(點餐嗎?)

回南部,還可以把這張餐椅,架在很多款椅子上,麥芽要坐的時候,我們就會輕鬆許多...

go_to_school_18.jpg

準備回南部過年囉!

蕭告哥看到我幫麥芽準備的衣服,一直碎念說:這是〝史上最大規模遷徙〞嗎?

 

【過年】穿新衣  戴新帽

go_to_school_11.jpg

(↑ 還給我嘴角上揚勒,叫我〝狠角色〞!)

那天,老爸又給麥芽買了一頂新帽子...

是說,帽子實在不能亂戴,戴不好,整個形象就大打折扣...

go_to_school_12.jpg

這頂帽子好好笑,有一點太大了,媽媽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幫她戴...哈哈!

go_to_school_13.jpg

好像左邊那張的戴法有好一點,

豬底迪和我一直笑說這帽子戴起來好像磨菇唷!實在好逗趣...

不過,一直拍到麥芽把帽子扯下的樣子,哈!

go_to_school_14.jpg

最後淪為蕭告哥逗她女兒的玩具.................

go_to_school_15.jpg

泥砍砍,

左邊:帽子戴得好,整個好萌噢!

右邊:帽子戴不好,整個就是山東娃兒嘛!

go_to_school_16.jpg

山東娃兒:看倌,要吃槓子頭嗎?

go_to_school_08.jpg

除了帽子,媽媽我那天不小心看到揪團,就敗了這個〝防走失包〞...哈哈!

因為媽媽我自己是個兔兔控,看到兔子的產品都好喜歡呀!

期待麥芽會走的那一天,就可以讓她揹上防走失包出去遛小孩了...

go_to_school_21.jpg

過年前,其實媽媽我有一直在幫麥芽Survey新衣服,但都沒有看到尬意的...

既然沒有看到喜歡的,寧缺勿濫,媽媽我也沒有失心瘋地亂買...

不過,我們家向來有過年要給孩子穿新衣服的習慣,

找出了這件都沒機會穿到的全新小牛仔褲 (The Children's Place),咱們小小來打扮一番吧!

這件小牛仔褲,質料意外的軟,摸起來挺舒服,

對牛仔褲有皮膚過敏疑慮的媽咪們,可以考慮給小人兒裡頭在多搭一件薄褲子...

過年期間,我有一天有搭小薄褲,但後來幾天實在太熱,就單穿,麥芽也沒有皮膚過敏的問題...

go_to_school_23.jpg

看我,這樣帥不帥呀?!

不過,這件小牛仔褲,真的再不拿出來穿,就要不能穿囉!

go_to_school_22.jpg

實在好肥遜呀!(連睡覺都要握著紅包,這哪招?!)

go_to_school_01.jpg

搭上凱琳阿姨送的豹紋小背心,也好有型呀!

(是說,過年媽媽我自己都沒有買新衣服,在南部穿得可是挺邋遢的XD...明年要改進)

go_to_school_26.jpg

把鼻,我要去開飛機了,我的飛機,幫我準備好了沒?

go_to_school_19.jpg

再來要介紹的這件,已經不是新衣服了,但是媽咪我好喜歡!

這件是購於台灣國民品牌Lativ

原本媽媽我並不特別喜歡這種花花圖案,比較喜歡素一點,

但Lativ可以選擇的款式真的有限,而且久久一陣才會有新款,舊款的常常遇到沒有想要的尺寸...

同事推薦,我也真的很想買來試試看。

沒想到這套穿起來出乎意外的喜歡,麥芽也非常好奇很愛玩她衣服上的小鳥圖案,哈!

整套大概才兩百塊而已,質料非常不錯,感覺穿起來很舒服,很適合當睡衣,小薄褲也很適合穿在牛仔褲裡當底...

不過我買了四套,薄的料子我覺得都比較好,厚的料子就沒那麼喜歡,比較粗一點...

Lativ的衣服,也是各位媽咪的新選擇唷!最近這幾天好像又有新款了!

go_to_school_20.jpg

這套衣服好居家噢!

選擇質料好的衣服,媽媽我抱在手上的觸感和心情都不一樣了... 

go_to_school_25.jpg

外搭上磨菇防踢被,該睡覺囉!孩子!

go_to_school_07.jpg

最後這件,是前鄰居阿姨送的,可愛的Carter's猴子裝~~~

可惜麥芽長太快了,衣服很和身,腳已經有點無法伸直,這件很快就要變成晴晴表妹的新衣了吧!

 

【過新年】新把戲

go_to_school_10.jpg

這兩個禮拜,麥芽跟我們出去逛大賣場時,已經可以坐在賣場的推車上,我和蕭告哥要出頭天了...

go_to_school_02.jpg

另外一個新把戲,是麥芽已經可以嗑到她自己的腳趾了,哈哈哈!是有沒有這摸軟Qㄚ!

go_to_school_03.jpg

新把戲三:開始學著用吸管杯~~~

雖然成功吸起來的次數不多,多數時間是在嚼吸管...

但媽咪我是抱著〝沒事就讓她邊玩玩邊喝水〞的心情...

 

還有還有,麥芽在我要回台北娘家的前幾天(2/2附近),學會了用手和人掰掰...

那一刻,當媽的心情真是激動,感覺好像這個不受控制的小人,和妳多了一種可以溝通的連結...

這應該是她第一個〝文明化〞的表徵吧...XD...哈!

 

麥芽上學去

go_to_school_04.jpg

開工的那天,我的麥芽也去托嬰中心了...

這半年來,謝謝公婆北上幫我們照顧麥芽,

但我沒辦法當一個周末媽媽,長期公婆也待不住北部,

權衡之下,和蕭告哥討論後,他也願意每天接送,也願意同我犧牲晚上時間,照顧孩子...

我知道當週末媽媽的好處:

把孩子送回南部,自己落得輕鬆,孩子有公婆照顧,我們也會很放心,

夫妻平日晚上,有自己的時間,不會因為照顧小孩的瑣事影響夫妻感情等。

但是,對我而言,當一個周末媽媽會讓我覺得自己好像一個工作機器,

生了孩子,把孩子丟給公婆,平常就是工作工作工作,這並不是我想要的親子關係和生活...

我知道這一切都很辛苦,但對我而言,是值得的,

儘管,上學的第一天,我們就感受一分一秒都如此折磨...恨不得下班衝回去抱抱她...

我真的很感謝蕭告哥願意配合...第一天,連蕭告哥下班都迫不及待,五點半就去接孩子...

go_to_school_05.jpg

麥芽已經上課三天了,適應得越來越好...

讓我們擔心的那個第一天,截至中午前,就有好多通關心的電話打來...婆婆、爸爸、媽媽、姑姑等...

好在園長中午說:麥芽吃了一大碗粥,也睡了一小時,讓我放心不少...

呵,現在,每天晚上,我都要和這本家庭聯絡簿搏鬥了...

go_to_school_06.jpg

老師幫麥芽準備了餐包,每天都帶一堆東西回來給阿母我洗:髒奶瓶、髒碗、髒口水巾...

下周末開始,應該還有髒棉被枕頭等...哈哈!

 

麥芽的副食品進度

go_to_school_29.jpg

這兩周,我給麥芽吃了很多新食材,每一樣都試三四天而已,並沒有試到一個禮拜...

一來是因為,每天都吃一樣東西,媽咪我自己都覺得可怕,

二來我也是希望給她多試試,五穀根莖類都要試到,讓她營養攝取完整一點...

首先,有菠菜泥,雖然有人說吃菠菜可以喝牛奶嗎?但我看副食品書,副食品的入門都是菠菜泥,就不管它了,反正也沒有吃很多~~~

食用結果是Okay,沒有排斥...

go_to_school_30.jpg

醫生有交代,七個月時可以開始給麥芽吃肉,媽媽我在美福挑了這個雞胸肉當入門...

雞胸肉我有先燙過,和大骨湯煮起來超香的...

不過,媽媽我太天真了,因為單純打雞肉泥,不僅水份不多,加上沒有纖維質的攝取,麥芽吃這個雞肉泥好像有點便秘...

日後我應該會選擇以青菜粥為底,加少量的肉陪襯就好了,雞肉下次也想換成婆婆建議的較多油脂的雞里肌肉部分...

go_to_school_31.jpg

因為回南部的關係,準備副食品不像在家裡這麼方便,

我就帶著一顆馬鈴薯備用,想說馬鈴薯壓成泥,其實是最容易的,

食用結果也都很okay,但是馬鈴薯泥比較乾,熱之前,我會倒一點母乳拌一拌再一起拿去熱...

go_to_school_32.jpg

過年前,老爸拿了一箱六大顆蘋果來給我,還交代我可以打蘋果汁給麥芽喝...

蘋果1/8一片,切成更小塊,加一點水,就可以打出一杯蘋果泥,麥芽和媽媽都愛喝!

go_to_school_33.jpg

這周末,媽媽我給麥芽準備的是海帶吻仔魚粥~~~

本來想買昆布熬湯的,上次在美福有看到很不錯的昆布,可惜這次在家樂福沒看到尬意的...

米我照同事建議的,可以洗乾淨後,先放冷凍庫,隔天再拿來煮會比較快軟...

這次也捨棄電鍋,就站在瓦斯爐前,幫麥芽直接煮粥...

吻仔魚先洗淨,切碎,下次海帶芽我也應該先切過 (是因為乾燥的海帶芽其實很小捏)

因為這次海帶芽沒切的關係,煮好後,我又用攪拌棒打了三四下,

麥芽也開始要學會咀嚼,不能再吃太泥狀的東西了,所以不敢打太爛...

沒有加任何調味料,但連蕭告哥聞到,都說好香!(不過,海帶芽好像本身就有鹹味)

go_to_school_34.jpg

↑ 副食品好幫手

切絲刀在家樂福買的,79元...

用小塑膠袋,把米分裝成每次要煮的份量,放進冷凍庫冰 (我一次都煮米杯的兩格而已)...

不過麥芽現在一餐都可以吃米的ㄧ格了,實在好食慾!

go_to_school_35.jpg

PO上那天麥芽用蕭告哥手機自拍的傻氣樣...哈哈!

右手邊這張居然還翻白眼,媽媽我每次看到這兩張都會不停笑...

go_to_school_39.jpg

麥芽一秒變格格!

 go_to_school_27.jpg

這幾天好冷噢!

麥芽禮拜五從學校回來,也開始流鼻涕,

禮拜六趕緊趁醫生還有看診,去看了一下,算輕微,醫生說鼻涕很清,所以沒有幫她吸...

是那種會不自覺流出來的鼻涕,她活動力還是很好,所以常常玩一玩,就看到她鼻涕掛得滿臉都是...居然還學會用袖子去擦!

不過,剛剛媽媽我看她因為鼻涕睡不好,實在很心疼,

忍不住用嘴巴幫她嘴對鼻吸了一下...

呵!當媽真的好多新鮮事,考驗的,要適應的,其實都是大人我們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