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2013.jpg  

刪除了一篇洩氣文,

前進努力的時間都不夠了,怎麼有空回頭嘆氣埋怨?

 

選一張照片,代表我的2013,是這張在坐月子時,小麥芽吃完奶後,在夢中傻笑...

她滿足,為娘的我更滿足!

 

工作

想起兩年前 (時間過好快!),和同事在討論一篇英國報導:根據調查,〝三十一歲的女生最美〞...

真的,我們也表示認同!

女生要有一定的成熟,所謂的美才會被發酵...

三十出頭,收入較穩定了,也有能力打扮自己,

當時剛好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播出,

程又青把我們三十歲的女生,詮釋得很透徹...

工作上的努力與成就,散發出的自信光芒才會讓外表的美麗透出來...

我要說,不單只有工作,因為不是鼓勵大家變成工作狂,

只要認真地過生活,都可以把人生過得很美麗...

四十歲、五十歲,都能繼續有智慧地美下去...

 

2013年,我的工作又有了另一項轉折,

不管是好是壞,每項經歷都像一層一層的樓梯一樣,讓人學習與成長。

除了新工作的挑戰,我還要與通勤時間奮鬥、在有限的上班時間內,還要擠出擠奶時間~~~

當媽的不只是回到家一刻也不得閒,在公司更是像蜜蜂嗡嗡嗡吶!

我總是不停提醒自己,動作要有效率,但是不要急,讓咱們從容優雅地奮鬥吧!

 

生活

有時好傷感地覺得,女人走進了家庭,有了小孩,自己連少數的友情都維護不了,但男人的生活,好像沒什麼改變...

我沒有辦法下班還和姊妹們去喝茶聊天,朋友僅剩那些相見不如不見的同事 (開玩笑的)、老公的同事,

不然我還能想到的,就是公司的掃地阿姨,和早餐店的老闆娘了...

但是,人生有失就有得,

因為有了小孩,和其他媽媽們有了共同話題,而結交了更多新朋友,

何況原本的姊妹淘,也只是短期無法相聚maintain,友誼仍在~~~

2013年,我要特別感謝老天爺賜給我兩個車友,兩個奶友...

我真的很幸運,產假休完才剛回公司,老天就派給我兩個小天使車友,讓我每天都有便車搭,解決了通勤的問題...

每天短暫的擠奶片刻,也有媽媽們互相分享育兒心得和交換心情...

她們在生活上都很有智慧,謝謝妳們伴我度過辛苦的日子...

 

婚姻

最近平均每週都要因為照顧麥芽,對蕭告哥生氣一次,

好險蕭告哥是個看得懂人家臉色的人,所以氣也都很快就消了...

生活有了孩子而改變,我們也需要繼續磨合~~~

每天,如果把麥芽哄睡還有空的話,

兩個人一起吃顆釋迦,一起挖冰淇淋吃,泡杯黑糖鮮奶茶給對方喝,是我們僅剩的ㄧ些小情趣...

前幾天結婚一週年,也還在忙,也還在氣,

好幾次,我都驚覺〝我已經在婚姻裡了耶〞,

那個曾經憧憬,但其實到現在,好像也沒體會出什麼不一樣,

我的小麥芽,我的蕭告哥,這些生活中平平淡淡的小幸福,就是婚姻的大部分吧!

曾有蕭告哥的朋友來到家,看到我第一句話就是:這裡因為有妳,所以像個家!

我看著我們的小房子,

一面小黃牆、一張小沙發、一張小餐桌,一間小廚房,還有那張,睡著三個人的小床...

原來婚姻,原來家,是這麼一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