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03

一轉眼,麥芽就滿三個月了!

這代表老娘我已經成功餵了三個月的母奶,有一個月的時間是個職業婦女,還能活在這世界上還在部落格發文,實在是很佩服自己呀!

此外,從今天起,週記也要偷懶改成月記啦!不然去年初的歐洲遊記,可能寫十年都寫不完啊!

Blog01

新手媽媽自己的時間幾乎是沒有,有的話也像滴滴母奶一樣珍貴。

最近開始在練習利用每天三四個小時的通車時間,用手機編輯網誌,只有記錄文字部分。

其實我本來就會用手機的記事本功能,記錄每週要寫的主題,記事本也是我最重視的手機功能XD,所以當初才很叛國地選擇Galaxy Note II,因為它的記事本是西式信紙,是我筆記的最愛!此外,有時間好好思考,其實能將文字編輯得更流暢,也比較能寫到心裡話,不然,每個禮拜整理完當週的照片後 (約要花三小時),文字的編輯就變得很隨便,如流水帳,部落格都走味了...

不過,在車上用手機的缺點就是很傷眼啦!我會自己斟酌,先試試再說吧!

Blog02

滿三個月的今天我想要記錄一下麥芽從在肚子裡,我就一直放給她聽的歌。

很芭樂的第一首是張懸的〝寶貝〞,哈!一度我還想叫小麥芽〝包北〞呢!(但實在太難聽了)

點播這首:我的包北包北,給妳一點甜甜~~~~

因為擔心直接放上Youtube影音涉及侵權,在此就僅提供連結讓大家自己去聞香囉!

 

第二首是已接近六月底要剖腹時,電視一直播放的:鄧福如〝完美情人〞!

這首歌我聽了一兩次就不自覺一直哼,心情也跟著輕鬆開心。這可是伍佰寫的歌唷!網友還說不知道伍佰會不會哪天在演唱會上唱這首歌,哈!想像伍佰唱這首歌的畫面就讓我發笑呀!

Blog06

↑  最後,除了上面的兩首和每天不停播放的莫札特外,從懷孕中期左右開始,幾乎每天我都會聽〝普門品〞~~~

因緣際會聽朋友說懷孕可以聽佛經,和婆婆提起時,婆婆馬上就找了這本普門品給我,讓我偶爾在車上可以念~~~

婆婆還很可愛地寫了一張便條紙教我如何回向。

除了搭車時間,我中後期常常晚上都會給北鼻念上ㄧ次,寫部落格或整理照片時也都放Youtube上的影音給北鼻聽,蕭告哥甚至幫我找到mp3讓我連搭車都可以聽!第一次聽就覺得這佛經比莫札特好聽耶!(我還真是沒有古典音樂氣息呀!)

Youtube上鍵入〝普門品〞就至少有四個版本,其實每個版本的音樂都一樣,但我最喜歡第一版的菩薩像。

原本擔心聽了佛經生出來的北鼻太文靜,但後來想想這其實是讓她保持心靈平靜,很不錯呀!

我並沒有建議大家都要聽,其實還是要看每個孕婦個人喜好,開心最重要!我單純是不排斥,聽了心情也很平靜這樣...

後期發現胎位不正,偶然和一位也很愛聽普門品的副總聊了之後,便回家把我手抄到一半的普門品抄完。

但因為佛經很多字都很陌生,抄寫的第一次其實哩哩辣辣,後來又抄了第兩次 (Youtube上唱的不是完整版唷!)。

老天爺實在對我很好,總在我身邊安排貴人耶!

雖然北鼻最後還是沒有轉過來,但產程一切順利,沒有為難媽咪,也算是佛祖有保佑!

Blog04

滿三個月的這天,我問了婚前一向很怕小孩,現在每天晚上卻一直癡癡看著他女兒,直說〝怎麼這麼可愛!〞的蕭告哥:

張貝拉:你看,小孩子其實很可愛吧!

蕭告哥:只有我女兒可愛,其他的,都去吃屎吧!

張貝拉:.............................................

蕭告哥:不過,我要懺悔,以前我覺得那些一直哭的北鼻很討厭,但現在我知道小孩哭是很難停下來的!

張貝拉:

Blog05

這三個月,當媽的有好多酸甜苦辣。

有時,要承受好多莫名其妙的責難和回答一些不停重複的問題。奶夠不夠、孩子頭型怎麼這麼醜、妳都給她側睡?皮膚怎麼這麼黑點點點,這些身邊人的耳語都會莫名地往當媽的身上施壓。

當媽的要應付的不只是小人兒,還需要過人的智慧去面對週遭的這些大人。

讓我心煩的這些問題都算輕微,實在無法想像那些生出不健康孩子的母親要承受多少壓力了~~~

孩子啊!媽咪能夠選擇不聽進心裡去,給妳自由自在地成長空間,沒有什麼比妳的身體健康更重要,承受這些,就當做是我人生要修的課題。

Blog07

( ↑ 我都想像麥芽這件是旗袍,我好愛這件小花裝呀!哈!)

 

每天下班後,能夠陪伴孩子的時間雖然很少,但這並不會影響我們愛的質量。

我也很慶幸蕭告哥總是扮演天平另一端的角色,不曾是我的壓力,反而能夠分憂解勞...

偶爾趁麥芽睡了,夫妻倆一起看個電視來罐啤酒...

睡前我們雙雙望著睡在中間的麥芽,好快就能進入甜蜜的夢鄉。

Blog08

每年都至少出國旅行一次的好時光不知何時能夠重新啟動,但輕鬆愜意的兩人世界是靠雙方努力經營就可以回得去...

現在,能夠出門逛個兩三個小時的街,放風和姊妹們吃個下午茶,應該都勝過去義大利的快樂,哈!

生活,真的是被這個小人兒顛覆了呀!

Blog09

這次中秋四天連假,小麥芽的南下墾親算是成功~~~

雖然被太多親戚圍觀時有些哭鬧,但孩子遠遊本來就舟車勞頓、環境又不熟悉。

在吃、睡都不太正常的情況下,疲憊和鬧情緒是難免的囉!在媽咪可接受範圍!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