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新婚夫婦應該都是在忙結婚時,就開始討論要去哪裡度蜜月了

沒錯!結婚的事已經讓人焦頭爛額,居然還要騰出一點腦袋來想蜜月的事!

我開始慶幸我是訂結婚分開,九月底訂完婚後,結婚準備起來就單純得多~~~

而且結婚場大多數是蕭告哥的朋友,我都開玩笑說我只要去吃飯就好了~~~
 
但是到十一月底,我們仍一直無法決定蜜月到底要去哪!

蜜月的討論真的是非常天馬行空的,可以從希臘變成馬爾地夫變成夏威夷變成法國變成北海道變成大溪地變成義大利變成紐澳再變成奧捷匈...

哎呀!這一生只有一次的機會與難得回憶,還真是讓人難下決定啊! 

蕭告哥都讓我做決定,再由他做最後批准即可~~~

他老是說去大溪可以,大溪地這種一個人要20萬的就免了~~~哈!
 
由於蕭告哥的蜜月要在一個月內請完,我們的蜜月理所當然地落在一月份,

但是,一月真的不是一個出國玩的好時機呀!

也好啦!縮小我們的範圍~~~

因為蕭告哥很瘦,所以我總覺得他很怕冷...所有歐陸選擇→淘汰!

打算去兩個禮拜,所以馬爾地夫和大溪地這種玩兩個禮拜可能要把家產梭哈的→淘汰!
 
一月份我差不多已經懷孕四個月了,肚子應該不算大,

為了能用最少的預算玩到最多...我決定要自助,

而且我們兩個人都沒有在國外開車自助的經驗...這點會讓我頗期待...

所以心中的選擇剩:德國(上次看食尚玩家他們在德國開車自助好像很不錯)、紐西蘭美國...

我不想冒著要在雪地開車的風險 (因為我不會開車更不熟這種路況!),所以只剩紐西蘭和美國囉!

紐西蘭一月份是夏天,其實是我大學就想去的地方!

但是總覺得紐西蘭是那種適合帶著小孩去體驗大自然的行程,兩個人去那蜜月可能會很悶~~~

我就只剩美國這選項了...

又因為紐約(美東)冬天是會下雪的,所以只剩下美西,

但蜜月如果去兩個禮拜美西,我會覺得這根本就不是蜜月!是不停開車在沙漠中的荒野大鏢客...

所以又硬是把夏威夷加進去,讓我比較有蜜月的期待感!

(挖賽!怎麼有那麼多內心戲!)



總之,最後的行程就是:

台北松山機場飛東京 (羽田) 轉機 → 洛杉磯 (兩晚) → 拉斯維加斯 (三晚) → 舊金山 (四晚) → 夏威夷 茂宜島 (兩晚) → 夏威夷 歐胡島 (三晚) → 東京 (成田) 轉機→ 桃園中正機場

行程共16天 (2013/1/12-1/27),住宿14晚。搭了7趟飛機,每個人含買東西的預算約10萬元。
(本來我是抓在10萬元以內的,但後來差不多是一個人10萬5,000元,含所有吃和買,但我必須說我們沒有買名牌包也沒有特別買什麼奢侈品)
 
洛杉磯→拉斯維加斯 (開車約三個多小時)
拉斯維加斯→舊金山 (搭飛機,約一個小時)
舊金山→夏威夷 茂宜島 (當然是搭飛機)
夏威夷 茂宜島 → 夏威夷 歐胡島 (當然是搭飛機)


提醒各位,我們出發前是用iPhone買了TomTom的APP,這導航系統蠻準的!
美洲版有含夏威夷,台幣1,390元,可以讓你省下每一站租車租GPS的錢!划算!
還會講各國語言,包括客家話和粵語!


超過預算一點我覺得還好,畢竟我們是12月初才訂了機票,到一月初 (你沒看錯!)才訂了住宿和租車...
訂得太晚所以拿不太到好價錢,
朋友們如果早點規劃,應該可以更省荷包唷!

因為要先飛美國,再從夏威夷回來,這種不同地點來回的機票很難訂到便宜的,
請旅行社詢價,光去程台北→洛杉磯加上回程夏威夷飛台北,兩趟加起來一個人就要五萬六了,光機票就超過了我一半預算呀!
我都想放棄了...
我後來是自己在101票務上訂的,拿到37,832 / 每人的價格,
再自己上夏威夷航空(Hawaii Airline) 訂美國飛夏威夷的機票,便宜到你會嚇到!
單程從美國 San Jose 機場飛茂宜島,一個人只要台幣3,198元 (美金110)!
當然還要加上帶一個人拖運一件行李,要加上美金25元,但一趟仍不用台幣四千,
這價格讓人覺得去美西玩,沒有去夏威夷真是虧了!

雖然整個自助的過程很辛苦,蕭告哥也說他的心得是:建議大家蜜月還是跟團,省事多了~~~
但我覺得此行大部分時間天氣都很不錯,除了夏威夷有一點涼不適合躺在沙灘上外...
一切圓滿落幕,也謝謝蕭告哥良好的開車技術,讓我們能暢行美西、夏威夷!
路上我就一直崇拜地說:你真是我的英雄ㄟ!(愛麗絲要說:張貝拉真的是對蕭告哥有莫名的〝迷戀〞!)
也感謝我們兩個不是出去玩容易吵架的人,他都甘心任我擺佈無怨尤,

何況這次幾乎每天都要開車還要幫我提行李,還要不忘了餵食我,
他會在飛機上默默把自己的點心留下,怕我隨時喊餓
~~~
晚上回飯店前也會帶我去便利商店買個零食回飯店囤放~~~


儘管已經是夫妻,但還是要記得隨時去發現這些身邊平凡的小幸福,
因為這一點一滴都是愛!懂得珍惜的人才會活得快樂唷!


先碎念到此,遊記過幾天就來了!


【蜜月行相關文章】

行程介紹

【蜜月】行程第一站:洛杉磯!

【蜜月】行程第二站:拉斯維加斯!- Day 1

【蜜月】行程第二站:拉斯維加斯!- Day 2

【蜜月】行程第二站:拉斯維加斯!- Day 3 & 4

【蜜月】行程第三站:舊金山 - Day 1 & 2

【蜜月】行程第三站:舊金山 - Day 3 (農夫市集)

【蜜月】行程第三站:舊金山 - Day 4 & 5 (Napa Valley)

【蜜月】行程第四站:夏威夷 - 茂宜島 (Hawaii Maui Island)

【蜜月】行程第五站:夏威夷 - 歐胡島 (Hawaii Oahu)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