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再讓我生下一胎,我可能就不會花大錢去住月子中心了...
(Who knows...也許到時候我想住滿一個月~~~哈)

但之於月子中心,我是抱著感謝的心情捏!

我的月子中心是蕭告哥幫我Survey的:佑家產後護理中心
他的同事們生小孩都住這...
話說有天和我同事阿鐘聊,他去中壢看生小孩的朋友,也是在這家月子中心!
所以雖然它位在偏僻的巷弄內,我還蠻相信它應該很〝威〞噢~~~

我是住每晚4,200的房型,共住14天。
4,200是最小坪數的房型,不含車位...再上去一個價位就有含車位...給爸爸來陪睡停...
但其實蕭告哥每天晚上都可以停得到來賓臨停車位,停隔夜...
可能是蛇年訂房率比較不滿吧!我想~~~
況且網路上很多網友都說房間很難訂,但我們一月初還可以訂到六月的房間..
一切可能都是蛇年的關係,哈哈!

 

有一張雙人床,一張小沙發,還有哺育枕~~~
每四小時小姐把北鼻推過來,都會幫妳喬好要餵奶的姿勢...

會摸摸妳的胸部,看看情況...
「媽咪,這邊好像有硬塊,那我們採橄欖球式...」

對我這個新手媽咪來說,提供了非常有力的協助...
我想這就是月子中心的優勢和存在的價值吧!

 

每天一個人被關在小房間,一到傍晚,房間剛好正對夕陽...
屋內的電燈也是昏黃的...
好幾次我都覺得自己好像山頂洞人...
赤裸著胸膛,抱著嬰兒餵奶,在洞穴中,倚著泛黃的燈光,等著打獵的男人回來~~~

噗哧...真的很像咩!

 

每天一早,約七點半八點,,,
就會有阿姨來送早餐、打掃廁所房間、倒垃圾、收換洗衣物、在浴室幫妳裝好一桶藥浴...

一天可以洗兩件衣服,今天送洗,明天就送回來了,很方便!(當然不幫忙洗老公的)

我很喜歡藥浴,聽說是客家人坐月子的習慣,用大風草去燒水讓產婦擦澡...
這一大桶從早上裝滿到晚上十點多我要洗,都還是超燙的!
好幾次我都被像燙了一層皮一樣,後來就學乖在要洗前一個小時左右打開蓋子讓它涼一點...
很像在用燒仙草洗澡,洗完特別舒暢...
護士小姐說,如果擠奶手痠,也可以用這種藥浴熱敷手...

我在月子中心洗兩次頭,小姐也都是用這種藥浴來洗頭唷!一顆頭要洗掉兩大桶...

 

我在這兩個禮拜從來沒有自己按遙控器打開電視機...
連蕭告哥來,我也是盡量躺著〝聽〞電視...

 

蕭告哥去家樂福幫我補貨黑麥汁與衛生棉,在娃娃機夾到這隻聽說最近很有名的毛毛蟲...
結果,護士都跑來問這毛毛蟲的事...

每次去嬰兒室,我也都是透過蟲就可以認出小麥芽在哪,哈!

護士說:通常有掛這種娃娃的,北鼻都會長得很像那娃娃耶!XD

 

要走到這走廊的機會,就是去用飲水機的熱水燙擠乳器,和微波食物...

 

每天提供五餐:三餐兩點...
約早上七點半就送來早餐 + 解渴茶一壺
十一點半左右送來午餐
兩點送午點 + 養肝茶一壺
五點半左右送晚餐
八點送晚點 + 通乳茶一壺

餐都蠻好吃...甜點更是令我每天期待...

   

打開的樣子~~~

另外,因為我住14天的關係,有送住院餐,
所以我剖腹住院五天,佑家五天都有送熱騰騰的三餐和茶來到病房唷!(只差沒有兩道甜點)

除了上述,每個禮拜都有小兒科醫生來看一下寶寶,還有中醫師來幫媽媽把脈問診等...
每天早上小姐也都會來房間幫我量血壓、耳溫、綁束腹帶等等...

忘了說,她們最讓我和蕭告哥瞠目結舌的就是:
入住時,會替寶寶做檢查,連腳上有一個針孔都看得出來!好強!
那檢查手法就好像RMA拿去換貨,維修中心要做換貨的評估一樣,哪裡有個胎記,哪裡有個針孔...哇哈哈!

還有一個重點:聽說知名部落客酪梨壽司也是住佑家,入住時間也跟我差不多唷!
但本人不愛追星,只是覺得很巧很有趣罷了,呵!



14天的山頂洞人記,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