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盼了一整個月的〝五個月產檢〞...

醫生說:好快唷!五個月了呢!
我說:好慢噢!一個月好長噢!我盼好久!

懷孕的過程很奇妙,每個月等待產檢的日子真的像是在數饅頭...
但說真的,十個月的日子真的好短暫!
一來是當妳知道自己懷孕時,差不多都已經五周六周了,表示整個孕程已經剩不到九個月!
正在為這個小生命的到來歡天喜地之際,伴隨著一些身體上的不適,
前三四個月的〝懷孕初期〞一眨眼就結束了!

〝懷孕中期〞的四到六七個月,就是我現在這樣,身體最舒服的時段...
現在沒有人可以阻止我快樂,因為我每天都過得很開心!
我已經可以想像要生時,有多麼不捨當孕婦的快樂日子,
當然也謝謝我身邊可愛的朋友同事,親愛的蕭告哥,
親愛的家人給予不時的關心和問候,當孕婦真的是很幸福呀!



今天產檢結果一切正常,寶寶的性別沒有翻盤,還是女孩兒來著!哇哈哈!
寶寶重517g,心跳150...
今天一開始就看到北鼻的脊椎,
還把我嚇了一跳想說怎麼整排一顆一顆是什麼東西...XD

北鼻很好動,尤其每天要搭車回家都動得特別厲害,
我跟蕭告哥說:你女兒每天都好期待回來聽到你聲音,她在等車都超興奮的!
讓蕭告哥聽了都摸摸我肚子和北鼻說:好乖唷~~~

今天照超音波,她卻害羞地不停低頭鑽動,所以醫生看不太到她的臉,哈!



當初一知道懷孕之後,超級開心又伴隨著極度憂鬱...
當時工作的壓力讓我根本連上網查查基本的孕婦知識的時間都沒有...
加上出差和專案壓力,想到自己懷孕前一個半月每天加班幾乎是一天兩到三杯咖啡,
就又為北鼻擔心...

說也奇怪,六周前不知道自己懷孕都不會想吐,
六周時一知道自己懷孕就開始常覺得噁心...
好在我也沒有嚴重到真的吐出來,
我娘說,她懷我的時候吃飽一吹到風就吐,當時瘦到剩38公斤呢!

前三個月會不停地噁心、打嗝,很餓想吐,吃太飽也想吐...
七月時去加拿大出差,吃得很習慣,還因此胖了兩公斤,
十一月去卻吃什麼都覺得好鹹,
明明很餓,卻只吃得下一根菜配上一堆乾飯...
平常口味清淡的同事都覺得味道很正常,但我卻只能期待飯後看有沒有甜點解救我...
有次我媽也只是在廚房煎個菜脯蛋,我在客廳看電視聞到都想吐..
沒想到前三個月還瘦了0.7公斤...@@"

出差回來,卸下主管職後,我終於可以開始當一個正常的開心孕婦...
女人為了家可以犧牲很多...職業婦女也真的不是好當的!



↑懷孕滿13週的時候 (三個月又一周),我還可以塞進當初選的白紗中,不用特別修改...
北鼻好乖,沒有讓媽咪當一個凸肚新娘~~~

又經過一月中到一月底的兩周蜜月,在蕭告哥的瘋狂餵食下,
肚子終於開始像吹氣球一樣凸起來了...
第一次這麼想吃胖,但很快又發現要吃對東西真的很重要!
五個月的今天總共胖了1.5公斤,醫生說都有胖到北鼻,很好!


(↑公司咖啡吧的蛋餅+芝麻豆漿,共40元!)

來紀錄一下每天都吃些什麼吧!

【早餐】
一直以來,早餐我都吃:
選擇一:鮪魚起司吐司 (一般早餐店,約35-40元)
選擇二:玉米起司蛋餅 (一般早餐店,約35-40元)
選擇三:蛋沙拉貝果 (公司咖啡吧,45元)

除了蛋餅之外,我不太喜歡吃早餐店的三明治裡夾荷包蛋,
因為感覺那鐵盤煎出來的蛋很油膩 XD
所以我都換成起司片,覺得比較清爽~~~

鮪魚起司吐司是我的愛,通常早餐店都會夾上小黃瓜絲、番茄片或洋蔥...健康又美味!
但後來看一些網路上的資料,
說孕婦盡量不要吃深海魚,多吃買的時候可以看得到頭尾的魚,
想說鮪魚好像也都是罐頭,好像真的吃多也不好,
所以要多換換口味,也讓北鼻養成什麼都吃的習慣...
最近就選擇蛋餅和貝果來替換~~~

飲料部份,三四個月後,我還沒有勾起想要喝咖啡的癮,
但我已經開始慢慢一天一杯奶茶...
盡量都在公司咖啡吧喝杯熱的黑糖鮮奶茶,要喝也要顧到寶寶,鮮奶比奶精好!

有時也會搭配早餐店的玉米濃湯,
前天我想說五個月了,該來每天喝些豆漿讓女兒有白泡泡的皮膚...
沒想到就馬上踩到早餐店的豆漿地雷...
本人的第一次孕吐就被這杯難喝到威的豆漿激發了~~~
才喝幾口我就衝到廁所把整份早餐吐出來...

但媽媽是理智的,並不會馬上對豆漿產生陰影,
隔天馬上就看上了公司咖啡吧的早餐的芝麻豆漿...
這兩天一喝馬上就愛上了...
芝麻補鐵,我還在找尋品質好的芝麻糊,沒想到它就已經出現在我的晨飲當中了...

【午餐、晚餐】
並沒有特別改變,中午偶爾吃自己煮的便當,
但這幾天我決定為了讓寶寶早點睡,
我可能要犧牲煮晚餐了...

那天看書,書上也是寫說早餐盡量吃得豐盛,多吃肉、蛋白質,
午餐吃魚和海鮮,
晚餐盡量吃粥等容易消化的食物...不然晚上睡著了身體也無法休息...

所以就算午餐和晚餐都外食,也要盡量遵循這些理念囉!



沒想到昨天晚上,我和蕭告哥只是去中原夜市晃一下...
兩個人買了這麼多東西回來當晚餐!
有:蔥抓餅、辣炒年糕、大腸麵線、烤肉捲餅、豆乳雞翅三支、肉圓、蜜地瓜、生煎包和兩杯飲料!

隔天就要產檢了,真是么壽阿阿阿~~~

而且因為晚下班,吃完都已經十點半十一點了!
以後不准這樣!切記切記!



【平常補充品】
1. 滴雞精
結婚前一兩周我得了重感冒,當時咳到痰都有血了,
去婦產科檢查拿藥,為了北鼻仍一顆都不敢吃...
只是去讓醫生檢查一下北鼻有沒有好好的...

我的新祕說我應該是前三個月太操勞了,應該好好補一下...
田原香的滴雞精之前就有看藝人Melody (殷悅) 在部落格上介紹,
她說她喝低雞精,母奶變得很營養,北鼻喝了嘴唇還會黏住好可愛!

本來就打算餵母奶時在來喝田原香滴雞精,但新祕說我其實現在就可以開始喝了!
十二月底馬上訂了一盒,要一個月才能到貨,剛好是我蜜月回來那天,
因為價格不斐,20包2,850,所以我現在都是一個禮拜喝二~三包。



一小包到出來只有60c.c.,其實就像一般玻璃罐裝的量,
早上微波來喝,一整天精神都很好~~~

可能也是因為已經進入中期,其實我最近一直覺得身體很舒服,
甚至也不太會鼻子過敏了 (還是住中壢的關係)
也許不用特別喝低雞精也沒關係,所以一周兩三包,喝個心安就夠囉!

剛剛我還拿一包來煮粥勒!哈!

2. 優格
此外,每天還要來一個優格,可以讓我保持每天排便順暢~~~
(推薦福樂自然零原味,好吃!吃它的原味我都不用買其他牌子的草莓了)

3. 媽媽奶粉
現在每天下午或晚上偶爾會肚子餓,我公司和家裡各買了一瓶媽媽奶粉放著...
公司擺的是明治的,家裡這瓶買的是安滿的...
兩個我覺得都蠻okay的,但硬要選我會選安滿,
一來是比較不甜 (明治是香草口味的,較甜),二來是明治的泡起來有很多泡,我較不喜歡...
安滿的泡起來很像克寧奶粉...哈!
之前下午如果很餓,我就在咖啡吧吃個水餃或厚片,
但感覺兩者長期吃對寶寶也沒有什麼特別的營養價值,
所以如果不太餓,就跟我一樣喝ㄋㄟㄋㄟ吧!

說真的,我覺得我真的是為了北鼻超努力的媽媽!
(張露西都說我是老王,自賣自誇,哈!)



昨天終於騰出一點點時間來打包我的好孕棉囉!

怎麼會剛好在懷孕前那陣子,我好像有健忘症一樣,常常忘記帶衛生棉,
以至於我把我所有的好孕棉從台北家裡、公司、中壢家裡,搜出來居然有這麼多包!



我超愛逛書局的,在書局買了張貼紙,一些包裝的材料...
就開始來為這些想要北鼻的媽媽們祈禱囉!



這一份是送給Debbie的!希望夏天妳能從倫敦帶球回來!!!



拔辣碎念:每天晚上蕭告哥和我都搶著抱波妞...(我不是開玩笑的)

他還會表演幫波妞拍嗝,偏偏波妞頭的仰角和臉的表情,好像真的在被拍嗝ㄟ!

真的笑死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