噹啷!新家的壁紙貼好了!可愛嗎?


我很滿意!

滿意的原因是:好險貼上去沒有令人驚恐的突兀,(好怕螢光黃事件重演)

融合了蕭告哥喜歡的灰,和我喜歡的橘,而且越看越順眼...


本來另外一位壁紙師傅是建議我們把壁紙向另外一面牆折過去,

連廁所的邊邊、廁所外頭的天花板也都包起來,

這樣壁紙才有辦法收邊。


好險,我們後來遇到的這位壁紙老闆人很實在,

是說現在壁紙都做得不錯了,其實比較少有邊邊翹起來的問題。

這牆邊也收得很服貼。


我好喜歡我們後來選的這家窗簾壁紙店,

一整個就是實在,不需讓人思考要不要殺價,(因為我不會殺價啊!)

老闆家是個小家庭,人也是剛毅木訥型...

每次一進店裡一坐下來,老闆娘就會端出自己泡的柚子茶或薑母茶給我們喝...

小女兒會在店裡跑來跑去或騎腳踏車...好和樂的一家人...

店位於南港,叫壁簾天~~~(我改天再來補地址囉!)

壁紙的書都維持的非常新穎,翻起來就覺得特別有質感。

這次老闆居然自己親自出動,跑到中壢幫我們量窗簾尺寸,

我光聽蕭告哥講我就覺得揪甘心!


除了沙發背牆,還有電視牆唷!

雖然蕭告哥說他比較愛沙發背牆,覺得電視牆比較不協調。

但我覺得,我電視牆挑得還真現代呀!哈哈!

本來一心想選文化石牆當電視牆,

但壁紙的文化石牆沒有我們要的那種粗糙感,

真正的文化石牆又超出我們預算。

想要貼單色系又遲遲無法在顏色上做決定,很怕太單調。

畢竟人坐在沙發上,大部分時間都是朝著電視牆看耶!

選花色又怕跟背牆不搭,真的有夠難的啦!


但我的目標其實也蠻明確:我希望它是深色,這樣配電視現代又高雅,

要不就是白色基底,配黑色的電視也能顯得現代又突出。


蕭告哥不想要深色,我也很怕我的灰色背牆一貼下去,

整個房子灰掉,兩面牆若都很深,房子會變小,採光會不好。

所以就一直朝白色底的壁紙找。

  

翻到這張壁紙時我好喜歡,因為一看就是一個要配電視的現代呀!
灰色的漸層會有帶出一點銀色的感覺,
其實這一款壁紙有好多色系,我最喜歡草綠+紫色+灰色的耶!(我沒照起來)
但蕭告哥狂野的外表下,內心其實住著保守的土狗魂,
所以他也喜歡黑灰色這款我已經要謝天謝地了...哈!

是說選草綠色那款,我背牆可能又要重選了。
黑灰色這款比較safe,也比較搭配目前的沙發背牆!

雖然兩面牆是看不出任何相關聯,
但應該不致於很突兀吧?!還算是一家親吧?!
我們家客廳的四面牆,真的都長不一樣啦!


蕭告哥一下要修燈~~~


一會兒又要擦油漆...
(上次來裝系統櫃的師傅把我的鵝黃色牆給弄髒了...)


一會兒還要組裝我們的新櫃子...好忙碌噢!

因為3/13的入厝趴在即...

 

接著,來介紹一下最近家裡來的新室友吧!


這是我千里迢迢從日本箱根公園帶回來的小花圈。
日本人真的超認真的,還幫袋子灌滿氣體,封住,讓我不至於壓壞它。
所以我從頭到尾都是handcarry噢!

  

回來還是掉了幾朵小花,下禮拜我再帶白膠去把它們黏好。
中間我好想要有一串字,如:Welcome...或是其他有的沒的...
我再來仔細想想要怎麼運用!


我們的齒輪大鐘!

這款鐘是蕭告哥第一個買進的家俱噢!
我已經出租了一塊我的黃色牆給它站,等掛好再拍照給大家看!


從蕭告哥原住處搬來的小和室桌。

蕭告哥開心地說:噢爺!我有書房了!

我們會再找找適合的桌巾,我也要去買兩個小圓墊子先擺在我的臥踏,或將來給和室房用。


我們好開心地打開這套碗盤組,
是蕭告哥從家裡帶來的,超美!超日式!

連盤子也好可愛,讓人想立馬來煎條魚、炒個菜...

除了日式小花碗盤,還有一組康寧的餐盤。

蕭告哥說:終於有家的感覺了...


蕭告哥原有的微波爐,也趕來報到...


原有的咖啡機、燉鍋...


酒兒們...


今天剛來報到的小櫃子!

購於家樂福...才788唷!(但要自己運、自己組裝)

 

怎麼這摸合呀!

合到我們甚至沒有裝背面的木板,直接讓它靠著我們的衣櫃...

因為顏色一模一樣!哈哈!


酒櫃都變成蕭告哥的格子趣了...Orz

接下來,就是期待3/12的家俱大進駐了...

(屆時,將為您邀請到:沙發、床架、床墊、鞋櫃、茶几等等數大巨星隆重登場)


2011/8/18 (補)
我們的壁紙店家:台北壁簾天窗簾設計坊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南港路一段204號1樓
電話:02-2653-3828
連絡人:張先生
手機:0920-595-855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10:00-22:00,週日公休
E-Mail:tanshun168@yahoo.com.tw


延伸閱讀【新居筆記】系列:
【新居筆記】第一集:我們的新家,我們的牆
【新居筆記】第二集:我們的新家,我們的櫃
【新居筆記】第三集:我們的新家,我們的壁紙
【新居筆記】第四集:我們的新家,我們的傢俱
【新居筆記】第五集:我們的新家,我們的家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壁紙 推薦 裝潢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