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的家樂福


我住的這區是屬於平民區 但事實上 也只有離憲法廣場一兩站的距離而已

我的十四人房大通鋪 一個晚上€13 約台幣五百 含早餐和無線網路勒!

這天我睡了個飽

前一天買的捷運票雖然還有效 卻想到處繞繞走一走

和倫敦比起來 雅典的交通不太貴

一趟是€1 約台幣四十 但是可以買一日券 €3 而且這種一日券和倫敦的不一樣

是24小時的 也就是說我今天下午一點買可以搭到明天下午一點

不過 後來我才知道 最重要的是 學生半價

一趟€0.5 我根本就不需要買一日券嘛!

而且所有景點大約都圍繞著憲法廣場一站的距離 根本也不太用搭捷運!

我特地走到這附近的一個中央市場看看 號稱是〝現代亞哥拉〞

不過從外面看起來大部分是賣肉類和堅果類的

就沒進去了

我說 雅典很像台北

很少在國外看到這麼多機車的城市 更勝巴黎一籌

感覺就好像 台北下午不用上班的悠閒午後 來爬個小山一樣

沒錯 就是那種感覺

我來搭這個纜車 是前一天同事的朋友告訴我的

也是我在希臘唯一要付錢的景點 €6

先說 這個錢其實可以不用花 這個景點我覺得普普

因為 這纜車根本看不到風景 是走地底的

而且才約三分鐘 這比我剛自己爬上來那段樓梯還短阿

幹嘛圍起來撈錢?! 真是的!

 

話說 拿著倫敦的學生證

進去衛城之丘是免費的 原價要€12呢! 足足省了我五百塊!

這就是旅途中小小貪點便宜的開心!

不過 如果大家在雅典太無聊還是可以上來啦!

名為 利卡維特斯丘陵 Licabettus Hill

高於衛城之丘 是整個雅典市區最高的丘陵

上面有兩三間咖啡廳和教堂

登高看景 這種事好像是到每個城市都要來一下 沒啥特別的

在一旁杜姑的紀念品阿伯

突然有一個日本女生 問我是不是日本人?

結果 我以為她隔壁這位先生也是日本人 沒想到是台灣人!

這位先生您在哪高就阿? 居然要來希臘開會出差 也太酷了吧!

這位日本女生是芭蕾舞者

結果我們兩個就在咖啡廳一起吃頓午餐

我的義大利麵呢! 蠻好吃

而且是我看過卻沒吃過的義大利麵種 長得像米一樣

不過 吃起來就像沒煮熟的米 哈哈

一路走下山後 我就徒步走到憲法廣場後的國家花園

悠閒呀悠閒 雅典一天半的行程 一點都不趕!

不過 其實市區也有一些甚麼考古學博物館、戰爭博物館等等

倒不是特別有興趣就是了

這花園蠻大的 大概像大安森林公園一樣

看吧!又有狗狗在睡覺了

睡得還真香甜

雖然我在希臘有點曬傷 但在希臘 只要有陰影的地方 就非常涼爽

不知道這是什麼遺跡

接著 學生身分又讓我省下一筆門票

這個點是 奧林匹亞‧宙斯神殿(Temple of the Olympian Zeus)

還可以看到遠遠的衛城之丘

那個倒掉還被切成一塊一塊的東西 我覺得好像什麼綠豆糕之類的

其實 雅典我漏掉了一個想去的景點

就在這景點的背後 但因為書上的地圖 把兩個景點畫在不同的兩頁

所以我就漏掉了

本來最後一天搭船回來 還有一點時間 想要走回來的

不過害怕機場奔跑事件重演 我還是悠閒地 直接從港口搭車到機場吧!

我錯過的 就是雅典競技場(Athens Stadium)

是1896年舉行第一次近代奧運的場地

      

我走回了布拉卡區

走回了我的歐莫尼亞區(Omonia Square)

洗完個澡 旅舍旁邊就有一家賣希臘名食 披塔

這家是第一天同事帶我來看 說很多人 可是吃太飽沒有試的一家店

我點了個牛肉的 很便宜 才€1.3 這價錢在倫敦應該只能吃洋芋片吧!

拿回旅社的餐廳

疑?怎麼這麼沉ㄚ?

沒想到 一份才約台幣六七十塊

卻包了兩捲!

吃起來就像我們的蔥油餅皮 包著牛肉串燒

還有希臘人自豪的番茄 和一些醬料等

好吃 超飽!

旅人的另一開心事 就是吃到便宜又好吃的食物 令人難忘!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