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行,我們是從台灣出發,香港轉機 (1) → 倫敦 (5) → 里斯本 (葡萄牙4) → 巴塞隆那 (西班牙4) → 亞維儂 (南法2) → 普羅旺斯 (南法2)

再從南法飛回倫敦,回香港→台灣,共計21天 (2012/1/23 - 2/12)。

除了夜宿香港赤臘角機場1晚,2晚在飛機上度過之外,在歐洲共待17個晚上。

 

我常常在想,旅行的意義究竟為何?

答案,因人而異,就算是我的答案,可能也會隨著時空背景不同而改變~~~

 

六年前隻身前往澳洲、看到那些歐洲的年輕小朋友 17、18歲就到處流浪、體驗Gap Year開始,

我有好深的感觸,覺得台灣的小孩應該要勇敢走出去,而不是整天被困在那些教科書和電玩中。

 

好在,這幾年我覺得,走出去的台灣人,已經越來越多了...

而且有多數的他們,是真的用體驗,在認識這個世界...

 

人生中   我們得先學會   獨立

學會在陌生的環境中適應和生存~~~

在旅途中,透過自我內心的對話,找到自己的生命價值...

我的目的,從來不是〝環遊世界〞...

對我而言,沒有意義的目的地,就算是世界名勝,也不過就像張空白的明信片~~~

 

我們羨慕著那些早婚已有北鼻們的姊妹,她們卻也羨煞我們的自由...

人呀!可都對自己所擁有的,那麼不滿足~~~

 

我在自己能力範圍中,出走...

用腳   體驗這世界

用呼吸   感受每一口新鮮

用眼睛   看看老天爺的佳作

 

一切都只是想要   讓生命更美好

讓生命更美好?

好難解釋

有時候是從旅行中,學習一種新的生活態度

讓自己的生活過得更開心

 

也可以解釋成,旅行就像用螢光筆在我的生命中畫重點

若沒有這些不一樣,生活,豈不是一成不變?

回過頭,你可記得去年365天,你做了什麼?

有沒有哪一天,特別彩色,跳出來,和妳揮揮手?!

 

用老天爺賜給我的身體、五官

感受祂所創造的一切

 

生命 本身就是一趟旅程

旅行 本身 也就是生活的一部分

多年後的某一天,我還是會記起,

站在這裡,看著大西洋,

此刻的心情,此刻的風,此刻的溫度,此刻的暖洋洋

我的人生,因為旅行,有講不完的故事

 

三十歲出走全系列 - 英西葡法英

【三十歲的出走】前情提要 - 旅行的意義 Preface - The Meaning of Travel

【三十歲的出走】起飛!

【三十歲的出走】倫敦小屋!

【三十歲的出走】Page 1 - Debbie & Nigel's Wedding

【三十歲的出走】倫敦 我的私房景點 Sloane Square

西

【三十歲的出走】西班牙,巴塞隆納 - 聖家堂(La Sagrada Familia)

【三十歲的出走】西班牙,巴塞隆納 - 桂爾公園(Parc Güell)

【三十歲的出走】西班牙,巴塞隆納 - 米拉之家(CASA MILÀ "LA PEDRERA")

【三十歲的出走】西班牙,巴塞隆納 - 蘭布拉斯大街 (Ramblas)、聖荷西市場 (Mercat de St, Josep de la Boqueria)

【三十歲的出走】來西班牙,就該看場佛朗明哥!(Ole! Flamenco!)

【三十歲的出走】令人不禁愛上的城市 - 里斯本!(DAY1)

【三十歲的出走】里斯本第二天 - 市區晃晃 / 聖喬治堡 (Castelo de S. Jorge)

【三十歲的出走】葡萄牙Sintra一日遊 (佩納宮、雷加萊拉宮、Cabo Da Roca)

【三十歲的出走】里斯本- 熱羅尼莫斯修道院、貝倫塔、發現者紀念碑

【三十歲的出走】南法 Arles 之 拜見梵谷~~~

【三十歲的出走】南法 普羅旺斯 住宿 La Grande Bastide Aix en Provence

【三十歲的出走】南法 普羅旺斯 市區 (Aix-en-Provence艾克斯普羅旺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