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啊!看到以前我老闆在我舊部落格上的留言,頓時讓我跌回好深好深的回憶!

大概大一下,我就開始了我這輩子歹命的工作狂生活。然而,我樂在其中。
大學打過的工種類應有盡有,我可以很自豪地說,這輩子還真沒有白活~~~

但是講起來就好像 老人家在回憶過往一樣耶!

從:
網咖的假日吧台(半年)
學校販賣部的收銀員(一年半)
美語補習班的電訪老師(四個月)
教授的小小小助理(斷斷續續約一年半)
網路工作室的英文編輯(半年)

大三下還是身兼三職,修28學分,最充實的一學期,卻也是我大學成績最好的一學期!只能說人真的是..........................飯見
大四下一開學,我跌斷了腳,三份工作還真是辭來不及呢~~~

大學時候,我工作的販賣部,是在男生宿舍樓下。
上一張照片就是老闆,而這張是美麗的老闆娘。

這是我到目前為止,都找不到理由辭職的好工作。
(也許我的職業歸宿就在便利商店裡,哈!)

可能是我帶衰,我好像是第一天還第二天上工,就遇上颱風。
整個在地下室的販賣部淹水,剛退。
老闆打電話叫我今天不用去了,他們要打掃。
勞碌命好動的我,想說反正我時間也空在那裡,那我來幫忙掃嘛!(彷彿在宿舍沒事做會殺死張貝拉)
就當它是大掃除吧!
不過,老闆那幾天倒是因為淹水,心煩地消瘦不少~~~

為什麼我會這麼喜歡這份工作?!

除了,這工作完全符合我喜歡做:重覆無聊固定規律單純的特性之外,
當然還包括,老闆和老闆娘、還有其他打工同伴們融洽的好感情~
雖然我們通常都是一人當班,老闆會在房間裡看著電視做他的事、注意監視器、一看到人多會出來幫我等~~~

我一個禮拜做三天,每天晚上六點到凌晨一點半。(後來好像有減少天數)

儘管如此,我從來不會帶書去看,因為我實在不太會分心,帶書去看我就會工作也擔心,書其實也沒讀進去。
六七個小時,我也不用坐下,越是單純地像苦行僧的事,我越喜歡。(寫到這都覺得自己真是個怪咖)

我要洗蛋煮茶葉蛋,有時候,不小心太用力,蛋被我捏破了,老闆就會用微波爐做出蒸蛋給我吃。
有時候,我忘了計時,熱狗加熱過頭,整個熱狗皺得跟小老頭一樣,真好笑。
每天,老闆下班都會給我剩的熱狗、茶葉蛋、包子或關東煮,當消夜。但大部分的時候,它們都進了蕭告哥的肚子,或是學校的野狗肚子。呵!
有時候,老闆會悄悄把我叫進去看監視器,平常悶騷的男生會在日用品那些不在我視線範圍內的地方,一個人邊聽我放的歌邊跳舞,Orz...
有時候,颱風天或是開學日,客人多到排好長好長,一個晚上六七百個客人,真是興奮又刷條碼刷到手軟...
有時候,如果我連續好幾天當天結帳都一塊不差,我就會很得意~

有一次,我還把兩百塊的電話卡當一百塊的賣。

有一次,我還被PO在學校的BBS版上,因為有同學說我像原住民,而且講話大舌頭~~~
他們說我說:謝謝,都講:ㄉㄟ、ㄉㄟ、
同學,是自己耳背好不?!哈!

每學期末,老闆都會請我們去吃餐好料的~~~

我的老闆和老闆娘是個愛到處旅遊的人,他們兩位活到老學到老,對於英文的學習實在是孜孜不倦。
非常照顧學校裡的印度學生。

有一次印度人放假回印度,回來就帶了一罐珍貴的水果罐頭給老闆,老闆和老闆娘也是很愛跟我們分享的人。
話說,這天我一上工,老闆娘就從冰箱拿出這罐頭,挖了一顆看起來像剝好殼的荔枝的東西要我一定要嚐一嚐。
我一吃下去,嗯,只差沒有當場吐出來,挖勒,超像泡了水的保麗龍。
大家笑得東倒西歪,因為,他們都吃過了,所以一定也要捉弄我才行,哈!

好多有趣的回憶~~~
但最重要的,是老闆和老闆娘,他們讓我覺得,富貴就是從生活中一點一滴的節約,加上,努力工作。

還想起,每天,蕭告哥都會準時來接我下班。
還有偶爾,送來的愛心點心。

大學時代,有好幾次流星雨。
有一次半夜下班,衝上頂樓就可以看到流星雨。

或者,兩個人就會到宿舍旁的宵夜街去晃一晃,看還有沒有什麼還沒收攤可以吃。

幸玓說,當我的室友就是每天看到我,都已經是晚上十點半以後的事了。

我也不知道,那年的聖誕節為什麼會在家樂福買了這頂聖誕帽,哈!
不過,這地下室,實在有好多難忘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