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我ㄧ個人出來閒晃...走了好遠好遠...


在路上遇到有人在發免費飲料...剛好很渴...很冰蠻好喝...很像有氣的果汁牛奶...


就是這隻大鳥葛格在造勢...


ㄧ個人到河邊散步...想要用雙腳征服塞納河...


而塞納河也不是省油的燈...就這樣狠狠扼殺了三百多張底片...


我有感覺出來德國和法國文化上的不同...走在塞納河畔...感覺自己都快要變成畫家了...空氣裡都有藝術的氛圍...


是呀!今天傑諾米就跟我說,法國人說:英國是很美呀!但你不覺得英國的風景都長一樣嗎?
巴黎的美,果然有讓人目不暇給的感覺...我相信南法、酒莊、尼斯、蔚藍海岸等,還會有不同於巴黎的風情..


看著那些垂柳(當然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樹),就覺得一切都輕飄飄的...很輕...很柔...


仔細觀察...路的右手邊綠葉已經冒出頭...而左半邊還停留在冬天...


現在,我看到那些用小黃、小綠、小橘點點來呈現的畫,都會直覺地想到巴黎!您看那樹,不是跟畫裡一模一樣嗎?


水上餐廳...


噢...這張是要記錄,巴黎的地上好多鳥便便,超多,我有一次走在巷子裡,就這樣剛好在我面前不到十公分處,從天而降一坨,真是太可怕啦啦啦!


天上不時有河鷗在飛...(總不能叫它們不能叫海鷗吧!)


看河對岸那些樹...美的讓我直捏自己大腿:妳怎麼一個人來呀!為什麼沒跟蕭告哥一起來呢?


到了奧賽美術館...


其實我是來探明天的路的...還真是走悠閒行程呢!


我恨不得能夠看見塞納河的全貌...


它美得讓人忌妒阿...不斷提醒自己是ㄧ個人的事實...


椅子上也都是....賽  :P


從這可以走進羅浮宮廣場...


英國呀!學著點...只需這樣就〝看〞起來很美味啦!


我在河邊的咖啡廳寫明信片...

這次我都沒看到家樂福!只看到這廣告!扼腕!!!


這是我覺得View最好的橋頭...也難怪有人爬到橋頭上吃冰棒聊天...


就算我來回沿著河岸走...也是迷路了...


因為我不知道河中間有個大分道...


看到路邊停得車技術也太好了吧!


美麗的樹...

這餐早餐夭壽貴...


ㄧ早好像看到人家在馬拉松...


今天是重要的一天!每個月的月初第一個禮拜天,法國很多大博物館都免費參觀,而我就這麼幸運,我的法國行就遇到這個禮拜天!(我的臉怎麼這麼苦)


(還是很苦)


既然免費,當然要在有限的腳力之下,參觀ㄧ下著名的羅浮宮和奧賽美術館...


羅浮宮內部...金碧輝煌...很法國!


小飾品盒...


這是我最喜歡的橘子色...


每一個看起來都有故事...


頭頂上天花板有好多裝飾...目不暇給


終於笑開懷!


皇冠與權杖


這...不知道是什麼,不過讓我想起了宮崎駿的卡通


噗哧一笑,這是環保筷嗎?


從宮內往外看,外面還排好長...(我真是不時散發著悲天憫人的關心...哈)


我好喜歡在天花板上沉思的那個像...可惜照不清楚


四面都不一樣,我想,他們在那角度看我,我在揣測他,他在揣測我...


朝聖蒙娜麗莎的微笑,開始!
以前聽說,蒙娜麗莎,不管妳從哪個畫的角度,都可以感覺她在看妳...


所以不管我從哪個角度拍,她應該都在跟我一起微笑合照吧!


這是著名法國大革命時的一張畫...歷史課本上出現過...


看到跟我同天生日的拿破崙...拍一張...


這讓我想到斷背山...不過我蠻喜歡這幅...畫裡頭好像有故事...我也好想聽他們在講啥


而我喜歡這幅畫的顏色和和諧


我喜歡這位的隨興與漫不在乎...


喜歡他有誠意的咧嘴大笑


這裡最讚的,就是埃及館比大英博物館優秀太多...


太多太多...


手臂看起來也太粗了吧!>,<


從館內又偷看館外...


我想回去告訴大英博物館那小人,妳的親戚都在法國呀!


除了畫和埃及館,雕像也很不錯看...


這也是某個需要朝聖的對象,不過我不太清楚是啥


該離開前往奧賽美術館了...


從裡頭看,這建築物還是有它美的地方...


導遊說,本來只有一顆大的金字塔,但是材料太多,所以多作了三顆小的...


羅浮宮,讚!


外頭天氣超好,人家法國的路就是大條阿!倫敦!學著點!


沒空讚嘆...


奧賽美術館多是繪畫與少部分的石膏像...


其實我都不知道這些畫或雕像的來由名稱與典故,但是很多東西還是看到就可以想像,看到就能夠有點感覺...


這好像也是歷史課本出現過唷!


我喜歡那個黑衣女郎的表情,我在這照她的表情大概有十多分鐘,照到手臂舉得都痠了,而且大家一直覺得我很奇怪,以為我是專業攝影師哩!


很像真人,突然被定格一樣,想像是不是活山爆發被岩漿給包覆的真人呀?


這又是我喜歡的顏色與和諧...


還有丈夫護著妻子的柔情


法國女人...


只是覺得能畫出衣服那些皺褶與蕾絲好厲害噢...


拾穗?阿怎麼前面都沒有人在朝聖...


奧賽美術館前面排隊的人潮也是很多...


在奧賽美術館內享用咖啡的人們...


好像很苦...


我蠻喜歡裡頭的設計...挑高...隨處都有地方可以坐著休息...很愜意...


接著是雷諾瓦的畫


然後還有梵谷


也是沒啥人來朝聖...我都開始懷疑這是不是梵谷的畫阿?


老大?您說是吧?


大鐘背後的餐廳...


這幅畫應該是課本也有出現過吧?!


ㄧ出奧賽,我就看到一群人在比賽溜直排輪!


剛開始,我一開始看到警察開道,接著一群人就從後方蜂湧而出...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